「等一下進去以後我該做什麼?」

「救出那兩個女孩,其他的我會應付。」

「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快說吧,時間不多。」

「最後一個任務到底是什麼?」我問。

「這就是最後一個任務。」蘇慧明說。

「什麼意思……妳早就知道我會過來?」

「不,如果你來了最好,你若不來我一個人也可以救出她們,只不過我接下來我會殺了你。」

原來如此,真是感謝那個泊車服務生。我繼續問:「那聲尖叫也是妳弄出來的嗎?」

「不,那的確是從裡面發出來的,我本來是想直接殺了你的。」

啊啊,所以說最後一個任務本來還是要殺我?那我還得感謝那個尖叫的女孩改變了蘇慧明的心意?

接下來我抱歉地說:「那晚很對不起……我做了錯誤的選擇。」

「沒關係,至少你現在沒選錯。」

「那就是妳不會殺我囉?」

「那要看情況。」蘇慧明開始不耐煩,用有點兇的語氣說:「你到底開不開門?那兩個女孩要是出事了我還是會殺了你。」

哇靠,我一聽就怕了,所以馬上把鑰匙插到鑰匙孔裡轉開,然後用腳把門踹開,這樣比較有魄力。不過蘇慧明不用鑰匙也可以進去吧,幹麻不先進去把壞人幹掉再叫我開門啊。

門開,其中一個女孩不醒人事的躺在床上,另一個臉上還印上一個火紅的手印,我想這就是發出尖叫的原因吧。她嘴巴還被塞了一隻襪子,淚眼汪汪的看著破門的我。一個男人正壓在她身上,本來在做什麼我不想說了,不過他正錯愕地看著我,手上還拿著一根菸。

還有一個男人坐在旁邊吃便當,還有另一個綠頭髮的男子站在窗戶旁。不過現在都在看我。

多年在BBS上瀏覽的經驗讓我可以在瞬間中為這種景象下好幾種標題。

國中生見網友慘被迷姦。

男子夥同友人迷姦性侵中輟生。

翹課國中生慘遭狼手……

不對,現在不是幫社會記者下標題的時候。那個站在窗戶旁的綠髮男一看到我就大聲說:「幹!就是他!我就知道那個服務生在搞鬼!」

「靠!不會多給他幾千塊嗎?」便當男嘴巴咬著飯粒大吼。

壓在女孩身上的男子慢慢下了床穿起褲子,把菸叼在嘴裡說:「這位小兄弟,你接下來是想報警呢?還是一起爽一下?」

就先叫這傢伙叼菸男吧。叼菸男的語氣很輕鬆,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沒什麼好怕的,我抬起胸膛說:「那個服務生已經去報警了,你們還是等警察來吧。」

「報警?」一聽我說這兩個字,三個人同時哈哈大笑了起來。叼菸男拿下菸吐出一口菸霧,揚起了下巴:「小子,老子人脈廣的很,警察動不了我,你以為我是第一次作
案?」

「耶,我猜不是……」我搔搔頭,看了一下旁邊的蘇慧明,她正慢慢走到那個叼菸男的面前,然後把臉貼在他前面,兩張臉距離不到十公分,只不過叼菸男看不到。

「小子,我給你兩千,你離開這房間,不然警察來了大家都難看,我要花錢擺平,而你以後走在路上則要小心被人砍,聽的懂吧?」叼菸男放出這句威脅性十足的話。但我不知道他的表情是怎樣兇狠,因為蘇慧明完全擋住了他的臉。

我故意學他講話的方法,囂張地回說:「真假啊?這麼好康?不然這樣吧,我給你們一人十塊,你們離開這裡,不然說不定你們找的人砍不死我還被我砍死咧。」

「這小子找死。」綠髮男碎碎唸,便當男繼續吃便當,好像以為我很容易擺平,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

叼菸男攤了攤手,無可奈何地說:「你不走,行啊,大家就等警察來,你以後有種就不要走在路上,不然你會被砍成幾段我都不敢說。」

服務生的動作夠效率,已經可以聽到警鈴聲了。警鈴聲出現的一霎那,我看向窗戶,其他三個人也是,只有一個人不是。或者說不是人。

蘇慧明五指成爪,扳過叼菸男的臉抓了下去。叼菸男一聲慘叫,雙手摀著臉連連往後退,撞倒不少東西。我看到鮮血像泉水那樣從他的指縫間冒出來,知道蘇慧明的憤怒已經不可言喻。

於是我趁著叼菸男這一個後退、另外兩個人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我衝到床旁拉起那個清醒的女孩,順手拍了一下不醒人事的女孩,但沒有動靜,連動都沒動一下。清醒的女孩看到我就像看到救命浮木一樣,緊緊地抱住了我,但這行為反而妨礙了我。

綠髮男跟便當男可不是混假的,一下就知道我在搞鬼。綠髮男從窗檯邊拿出一把手槍,便當男也把椅子抄了起來,他們決定先不管是什麼東西害叼菸男受傷,把我擺平再說。

我一看到槍雙腳差點沒軟掉,馬上大叫:「慧明!快!」

他們不知道我在叫誰,遲疑了一下,但蘇慧明可不等,血爪如閃電般抓上兩人的臉,兩人分別慘叫一聲摀著臉坐倒在地,手槍跟椅子碰碰落地。我見機會大好,馬上把抱著我的女孩連拖帶拉帶到門外,用力扯開她緊抓的雙手後吩咐了一句:「警察馬上來,別亂跑。」然後進去救還在昏迷的女孩。

我一進去,看到綠髮男似乎想奪門而逃,卻被蘇慧明一把扯住重重摔到地上,綠髮男慘叫了好幾聲,整棟汽車旅館大概都聽到了。好吧,這幾個傢伙交給蘇慧明對付就行了,我還是先把女孩救出去再說,我這樣一邊想一邊想拉起還在昏迷的女孩。

我剛把女孩的上半身拉起來,又聽到便當男的叫聲,想必是他想逃走又被蘇慧明給攔住了。但便當男慘叫尾音剛落,我聽到了槍聲。

槍聲就在這房間裡響起,聲音很大,而且像有千萬個回音一直環繞。我不知道是誰開的槍、又有誰中槍,只覺得耳膜被槍聲震的發痛,等到槍聲散去,我才發覺有一個人直勾勾的盯著我,是第一個遭到蘇慧明攻擊的叼菸男,他手上拿著綠髮男掉到地上的手槍,槍口還冒著菸。也在這時,我才感覺腹部一陣火辣辣的疼痛。

「糟糕。」我只說了這兩個字,也只夠我說這兩個字。

蘇慧明的手撲上叼菸男的手,是我記得最後看到的景象。





很靜。

當一個環境只聽的到一個人沉穩的呼吸聲時,你就知道有多靜,連圖書館都沒靜到這種地步。

我呼吸,我現在也只能呼吸,因為我看不到任何東西,眼前只有黑暗。只能呼吸著,然後等待。

人生也是如此啊,一個人一生中都在不停呼吸、並且等待。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人們呼吸,等著畢業。

當兵、應徵、工作,人們呼吸,等著退伍、被錄取或升遷。

老了,人們呼吸,等死。

死了就不會再呼吸了。

我還在呼吸,所以我沒死囉?

「是嗎?」我問。

「是啊,你沒死。」是蘇慧明的聲音,黑暗不知道什麼時候散了,她的臉浮現了出來。

她說:「每個人都會死,但你還沒走到那裡,死亡不好受,死後的世界更不好,我經歷過所以最清楚。」

「那妳怎麼出現在人間?」

「跟上面申請過了,他們准許我復仇。」

上面?是閻羅王?撒旦?我不知道。

「不要擔心接下來的事情,我會幫你。」蘇慧明說著,「希望你以後可以繼續選擇對的,而不是看到對的選擇卻視若無睹。」

我知道她的意思,當時我看到了正確的選擇,卻自以為的做出猜測而不去理他,反而導致成這樣的結果。

「不殺我了?」我問。

「不殺了,如果你當初有選對,今天那兩個女孩搞不好就死了,一抵二,很划算啊。」蘇慧明像是自暴自棄地苦笑,卻又好像真的笑的很甜。

現在我才發現她有酒窩。





我醒了。

首先看到的是日光燈,然後是護士的臉,再來是醫生的臉,最後是小陌的臉。

喔靠,我還看到了阿廣跟Ball,還有阿恩、老飛……

「你運氣好,沒傷到內臟,雖然有失血危險,不過現在止住了。」醫生說。

「阿廣他們到了,我打電話想跟你說,但你沒接,直接叫他們載我來台中了。」小陌在哭。

「幹啊表弟你這次真屌。」阿廣跟Ball一致表示。

「你成英雄咧,救了兩個國中小女生還扁了三個敗類。」阿恩跟老飛說。

幾個人七嘴八舌說著,我突然覺得好累,眼睛半垂著。醫生揮揮手叫大家先安靜了:「他還需要休息一下,別煩他。」

於是我又睡了。

再度醒來時,面對的是家人,但我沒跟他們說太多,因為沒什麼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重要的了。

警察也來了,醫生叫他們不可以過度打擾我,等我身體差不多後再上法庭解釋所有案件。

跟槍傷打完了仗,我還得面對檢察官跟法官。

後來我知道,那三個性侵國中女生的傢伙被蘇慧明整的很慘,三張臉全被抓爛了,綠髮男的眼睛還被抓破一粒,他們三人全都瘋了,問不出東西,兩名女生只能說是我救了她們,其他什麼也說不出來。

警察問我為什麼他們三人會變成那副模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案件不了了之。

那個跟地板玩碰碰樂的女同學,辛琪,第一時間送到醫院急救後雖然頭部受創,但已無大礙。她幫我作證說,在我衝到她旁邊之前,就有一股力量抓著她的頭往地板砸,而我是為了要救她,儘管當時全班同學都看到是我,但被害者說不是我就不是我。

校車經檢查後沒有發現問題,不能算到我頭上。體育老師身上除了一些割傷外沒有其他大礙,被校車撞飛的車子除了要花大筆金錢修理外,沒有人受傷。

路口車禍事件,後來警方調出各角度的監視器觀看,發覺我的手是有伸出來,但根本沒有碰到男子。所以又不關我的事。

至於唐協理,他的家人不打算告我,反而一口跟警方咬定唐協理是自殺,我只是湊巧路過。他的家人說唐協理在家的行為是如何如何奇怪,睡覺睡到一半夢遊到陽台、開車突然亂轉方向盤等等……我猜這跟蘇慧明跟我提過唐協理有輕微的憂鬱症有關。

還有警局的案件,一個當時在警局的強姦犯承認了殺害了滑稽刑警。他說當時他趁看守他的刑警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溜了,看到偵訊室看到只有我們兩個,所以他想搶槍,卻錯手殺了滑稽刑警。他還說我在他闖進去的時候就嚇跑了。

我對這一個強姦犯突然殺出的自白嚇了一跳,但馬上明白是蘇慧明幫的忙,於是我同意了那個強姦犯所說的所有話。

檢察官很不服氣,不相信我可以從那麼多案件中全身而退,而且許多證詞有太多疑點,像我跟那個強姦犯的證詞就有一大堆對不上。

但沒過幾天檢察官的態度軟化了,相信了我們說的所有證詞。我知道又是蘇慧明幫的忙。

她怎麼幫忙我不清楚,可能是託夢、或直接顯現出來嚇人,不管他,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沒事,除了腹部上的彈痕,至少以後當兵時可以拿出來現。

辛琪經過長期治療後復健的很好,沒有留下智力退化這樣的後遺症。

被砂石車輾過的男同學沒有生命危險,經過治療後可以杵著柺杖來上學。

聽阿恩說,體育老師在車禍隔天就纏著滿身繃帶上場跟學生尬球了。







======================


一次把剩下的兩篇放上了,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