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通常都特別怕看恐怖片,但卻又特別愛看。

像我女友,明明怕的要死,卻硬要拖著我去看,如果真的出現什麼嚇死人的畫面她還可以尖叫或是抱我。重點是,我也很怕鬼,恐怖片什麼的我都敬而遠之,我總不能對著我女友回抱回去或放聲尖叫吧?多丟臉啊。

但我還是陪她去了,不跟她去也是沒面子啊,悲哀。

我們選在平常日去看,觀眾不是很多,零零落落的分散在中央地帶,大概十幾個人,年輕情侶佔了不少,看來這兩個小時我耳朶會不得清靜了。

果然,電影一開始,女生們的尖叫聲彼起彼落,男生被嚇到的也是有,不過他們不會尖叫,而是爽快的來一聲國罵。

而我呢?早嚇到嘴唇發白、全身僵硬了,再加上電影院的冷氣強到不行,我已經尿意難耐了。

等到了一個比較不恐怖、角色們都在聊天的不重要片段時(在重要鏡頭去廁所會被女友笑膽小),我才跟我女朋友說我要去廁所,我怕再看下去我會直接在座位上尿出來。

我女友身上緊緊裹著兩件外套(一件是我的)窩在位置上,說:「那你快點回來,不然我會怕。」

妳怕我就不怕啊,我更是想直接落跑了。

在廁所裡舒服的撇了一泡尿後,我看了看時間,電影只演到一半再超過一點點,要撐的時間可還久了。我回到座位上時,電影正要進入下一個高潮戲。

「我回來了。」我跟身邊的女友說,女友卻沒說話,只轉過了側臉瞄了我一眼,我一看那側臉不是我女友,愣了一下。

「你在後面幹麻啊?」女友的聲音從前排傳來。

啊靠,原來我坐錯排了,我連忙跟那女生抱歉:「對不起對不起,坐錯位置了。」

我回到前排自己的位置,跟女友吐吐舌頭,不好意思地說:「坐錯排了。」

女友說:「我在這裡,你怎麼會坐錯位置?」

「電影院燈光那麼暗,看錯人是常有的事嘛。而且那個女生的背影跟妳蠻像的,妳別生氣啦。」

「哪個女生?」女友的聲音突然有點變了,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太強的關係。

「就剛剛我身邊那個女生啊,一不注意就坐到她旁邊去了。」

女友轉過頭來,正視著我說:「我們後面什麼時候有坐人了?」

女友這一句話打醒了我。對啊,我們後面有坐人嗎?

電影開始以後我不只一次瞄過後面,我記得其他觀眾都是坐在我們這一排或我們前面的,後面根本沒有人呀……

「可是……妳剛剛沒看到我旁邊那個女生嗎?我還跟她說對不起耶。」我的聲音也開始變了,而且越講越小聲。

女友哭喪著臉,連聲音也像哭調似的:「剛剛你旁邊根本沒有人啊,我還以為你是在跟我道歉。你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啦……」

「我沒有開玩笑呀,剛剛後面真的有一個女生……」我突然有一個想法:「不然,我數到三,我們一起回頭看好不好?」

「不要,我怕。」

我必須承認,我也很怕,此刻我已經沒有在管電影在演什麼了。

我靈機一動:「妳應該有帶鏡子吧,給我一下。」

女友馬上知道了我要幹什麼,伸手從包包裡拿出了一面小鏡子,從下面偷偷的遞給我,就像怕被後面的「人」看到似的。

我接過了鏡子,藏在手心裡,慢慢的往上舉,等舉到可以看到後面座位以後,我再慢慢的移動鏡子,確認後排到底有沒有坐人。

鏡子換了幾個位置,都沒看到後面有人,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往後一看,後排真的是空空如也。

女友看到我的動作,還是不敢轉頭去看,小聲地問我:「怎樣?怎樣?她還在嗎?」

我笑笑轉過了頭,說:「後面根本沒有人,我猜妳當時一定因為太暗了才沒看到她,而她剛剛可能有被我嚇到了,所以趕快換位置了。」

這應該是最合理的解釋了,雖然有點牽強。

聽到我的解釋,女友還是不敢轉頭去看,但她也放下心來說:「我們還是別自己嚇自己了,快把電影看完就走了吧。」

我把視線移到電影螢幕上,發現螢幕的畫面比起我剛剛遇到的事,無異於卡通。

螢幕上女主角一個人站在房間裡,身後站了一隻鬼卻渾然不覺。

隨著那鬼越來越靠近女主角,許多女生的尖叫聲又開始蹦出來了。

這時,我看到了真正恐怖的事情。

女主角的身後除了那隻鬼外,還露出了一張臉。

一張側臉,正盯著我看。

不過幾分鐘前,我才見過這張側臉。

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叫。








====================


之前都在寫311,一段時間沒寫短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