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老師,我已經在電梯上了,嗯,送到七樓的系辦公室,我知道。」掛上了手機,我抬頭看了看電梯螢幕上的數字,正從四樓緩緩降下。

我手上抱著準備送到系辦公室批准的公文,右腳在地板上踏著節拍等待著。電梯一到,門一開,一群男學生嘻嘻哈哈地從裡面竄了出來,沒半個人想禮貌性的先幫我們擋住電梯門或按住「開門」的按鈕,我一個箭步快速往前才阻止了電梯門關上。

我嘆口氣看著那群男學生越走越遠,按住開門的按鈕讓其他人都進來後,按下了七樓的按鈕。

「五樓謝謝。」一個男老師說。

「八樓。」一個女學生說。然後沒有人再說話。

我按下了五跟八的按鈕,電梯往上。

電梯內所有人抬頭看著螢幕上的數字慢慢增加,二、三、四、五……

叮,這是提示樓層到了的聲音。那個要在五樓下電梯的男老師走到電梯門前,等著電梯門開。

突然整個電梯一黑,咻的一聲,像是什麼東西突然停止運作的聲音。

頓時整個電梯內伸手不見五指,充滿了學生們的恐慌聲。「怎麼了?」「電梯故障了嗎?」

「大家別慌張!別慌!」那個正準備要下電梯的男老師大聲地說:「可能只是電梯有點小故障,靠近按鈕的那位同學,可以按一下緊急呼救鍵嗎?」

我知道他是在說我,不過現在電梯內完全沒有光線,按鈕控制面板、樓層螢幕都是黑的,我覺得停電的可能性還比較大。我拿出了手機照明,手機的螢幕冷光登時將電梯內的空間照亮了不少,這時電梯內的所有人都朝我這邊看過來,這讓我看到了電梯裡所有人的臉孔。

有那個要在五樓下電梯的男老師,跟我說要在八樓下電梯的女生則跟另外一個女生緊緊牽著手,看來兩人是一起的,一個梳著到肩的長髮,另一個則留著貌似楊丞琳那樣的髮型。

在兩個女生旁邊的,是一個穿著不知道是哪個球星的棒球衣的高大男學生。

另外還有一個戴著眼鏡、留著剛成形的落腮鬍的男學生跟一個靠在電梯角落邊,穿著運動服的女學生。

加上我,電梯內總共有七個人。

我用手機的亮光照了照控制面板,按下了緊急呼救按鈕,開始說:「嗯……有人在嗎?電梯好像故障了,我們有七個人被困在這裡了。」

第一次用電梯的緊急呼救鈕,我也不太曉得正確的用法,不過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不過通話器那頭卻只傳來沙沙的雜聲,什麼回應都沒有。

「哈囉哈囉,有人在嗎?」我又重複道。

仍然是沙沙沙的回音。

我轉身對著電梯裡的其他人雙手一攤,「通話器好像也故障了,我覺得應該是停電了。」

這時候其他人也都紛紛拿出手機來撥打電話,但那個穿棒球衣的男學生卻拿著手機不可思議地說:「為什麼打不出去?收訊明明是滿格啊!」

其他人跟著起鬨起來,原來他們的手機也都打不出去。

我馬上按下快捷鍵撥出一個好友的號碼,然後把手機靠到了耳邊……沒有。

完全沒有聲音,連嘟嘟聲、撥號聲都沒有。

「太誇張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男老師也瞪大眼睛看著自己的手機。現在大家都把手機拿了出來,把電梯內照的燈火通明。

十分鐘後,大家安靜了下來,電梯內又變回一片漆黑,因為大家把手機都收起來了,既然打不出去,拿出來也就沒用了。

「大家就耐心等一下吧,他們一定很快就會派工人來修理了。」男老師安撫著那兩個已經快哭出來的女學生,現在他是這裡唯一的老師,照顧學生是他的首要責任。

但是手機又怎麼都故障了呢?這是現在每個人心裡的問題,但是沒人想開口問出來。

在這時間內,有一種奇怪的嚓嚓聲一直在電梯內響著,是電梯機器的運作聲吧,我想。

又過了十幾分鐘,一個亮光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亮了起來,是那個穿棒球衣的男生拿出了手機,他看著螢幕說:「都過了那麼久,我同學應該知道發生事情了才對,但是竟然都沒人打給我。」

「或許他們不知道你在電梯裡吧。」我的眼睛原本已經習慣了電梯裡的黑暗,現在他的手機一亮又讓我的眼睛刺激的瞇了起來。

趁著他手機的亮光,我又看了一次電梯內的情況,那兩個一起的女生一起坐在邊邊肩靠肩,正在用手機的棒球衣男生就站在他們身邊,而那個落腮鬍男生背靠在牆上站著,眼睛盯著棒球衣男生的手機。男老師則把手撐在電梯門上,似乎在推想把電梯門強行拉開的可能性。

至於那個在角落邊的運動服女生……

人呢?

突然一道閃電直擊了我的腦袋,我馬上拿出手機往電梯內這個小空間四處照,但是都沒有看到她的人影。

「同學你怎麼了?」老師疑惑地問我。

我的嘴巴張大著,猶豫著該不該把我發現的事情說出來,不過那個落腮鬍男生也發現了,大叫著:「少了一個人!不是還有一個穿運動服的女生的嗎?」

他此言一出,大家才像是大夢初醒一般,老師也大呼著:「對啊!我記得還有一個女生一直靠在那個角落的,她在哪裡?」

電梯裡的空間也就那麼小,她人呢?

所有人的眼神都聚焦在那個運動服女生原來所在的電梯角落上,突然間,電梯又變為一片漆黑。一不注意,我跟那個棒球衣男生的手機都自動待機了。

我正想再按下按鍵讓手機亮起來,卻馬上聽到了一個女生的尖叫聲。

現在不只我,所有人都把手機拿出來照了,只看到本來坐在地上肩靠肩的兩個女生,竟然只剩下那個長髮及肩的女生,而她的眼框已經溢滿眼淚,她把手舉到眼前晃了晃,像是想從手上看出什麼痕跡來。

「怎麼回事?另一個女生呢?」老師轉頭看了一下電梯的牆壁、地板、天花板,當然是什麼都沒找到。而我們其他三人也都這麼做著,想找出那名女生消失到了哪裡。

長髮女生哭啼著說:「剛剛……剛剛……我們都是牽著手的,她的手就突然抽走了……我不知道……我想碰她,卻摸不到她……」

長髮女生說完,沉默佔據了整部電梯,只有那個女生的啜泣聲響著。

電梯又陷入黑暗了,我們三人的手機又進入了待機。同時,我聽到了那神秘的嚓嚓聲。

剛剛我們開著手機的時候,似乎就沒有聽到這個聲音啊……我想著,瞇著眼,在黑暗中,我又似乎看到有一個東西在電梯門邊移動著……

那不是人,絕對不是。

我馬上按下手機按鍵讓螢幕亮起來,卻看到現在電梯裡只剩下四個人了。那個男老師也不見了!

「老師呢?」棒球衣男看著老師原本站著的位置,不知所措。

「大家都打開手機,讓這裡保持光亮!」我擰著眉頭說道:「雖然我也覺得這很荒謬,但是似乎有一種東西趁著電梯陷入黑暗的時候把人一個個抓走……」

「你說什麼?」落腮鬍男生像發現外星人那樣看著我。

「聽我說!」我大聲提醒他:「你有沒有注意到一種奇怪的嚓嚓聲只在電梯全面陷入黑暗的時候才會出現?只要我們有開著手機就不會有那個聲音。」

還坐在地板上的長髮女生的眼淚仍未乾,她點點頭說:「我有注意到,我以為那只是機器的聲音……」

「對!那是那個東西的聲音,雖然我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我還沒說完,電梯又陷入了漆黑,原來我一直顧著解說,沒把手指一直按在按鍵上,而其他人也還沒拿出手機來。

耳邊又出現了那個神秘的嚓嚓聲,我大聲罵了一句髒話,馬上又把手機用亮,卻看到落腮鬍男生已經不見了。

棒球衣男生的手上點著了一個打火機,他說:「先用這個吧,比較穩定。」

我同意,於是先收起了手機。棒球衣男生說:「所以有個東西躲在黑暗裡面,趁著黑暗把我們一個一個抓走?」

「應該是這樣吧……很像科幻電影裡才出現的劇情,在我們有亮光的時候,它就躲到了照不到的黑暗中,而且我似乎有看到它……」

「你有看到它?在黑暗中?」

我揉了一下太陽穴,不太確定地說:「我好像有看到它啦,它似乎比環境更黑,就算一片漆黑還是可以大略看到一點……」

連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了。

突然,電梯一陣晃動,棒球衣男生的手也被震到了,我看到打火機的火焰往地下落去,聽到了打火機落地的聲音。

又是黑暗,但是不只。

電梯突然往下急速下墜,長髮女生不斷尖叫,而我將背靠在牆壁上緊閉雙眼,腦中浮現的是在網路上看過的面對電梯突然發生事故的應急方法。有人說在電梯落地的那一煞那跳起來就沒事,但我說放屁,我只記得要把膝蓋彎曲減少撞擊,而我也照作了。

我沒聽到棒球衣男生的聲音。

電梯一直下降,好像直降了好幾十層樓那樣,我感覺心臟快從嘴巴裡飛出來了。

電梯沒有如我所想的那樣一聲「碰」的砸到地下,而是慢慢停了下來,像是降到了某個樓層。

電梯一停下來我馬上打開手機,我沒有看到棒球衣男生,只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打火機。

「我們……現在在幾樓?」長髮女生仍然坐在地上,滿臉茫然地望著我。

「我不知道……」我說,我們原本在的樓層應該是五樓,地下室也頂多到B2,但是剛剛好像下降了好幾十層樓,現在我們是在……地下幾層啊?

長髮女生的眼神突然直射我身後,顫抖著伸手指向我身後的電梯門:「門……門……」

我回頭,電梯門竟然正慢慢打開,打開的速度相當緩慢,當門開出一條縫的時候,我看到了外面是一片黑暗。

嚓嚓聲大聲的響著,但不是在電梯內,是在外面,是外面的黑暗發出來的。

或者說,在外面的是一種生物,一種生存在黑暗中,更為黑暗的生物。

「點亮打火機!」我跟長髮女生吩咐道,一邊奮力要將電梯門拉回去。

長髮女生點亮了打火機,外面的東西卻毫不畏懼亮光,將電梯門越撐越大。

電梯門開的速度雖慢,但卻無法抵擋。

我放棄了,退回了電梯內,抱著不斷尖叫的長髮女生。

隨著電梯門的開啟,黑暗再度籠罩了電梯,籠罩了我們兩人。

我才知道,原來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潛藏在黑暗中的生物。

你覺得黑暗是什麼?自然反應?牠其實是一種生物,只是看牠什麼時候想從黑暗中再出現另一層的黑暗……










============================


結局呼應一年多前寫的一篇叫黑暗的短篇。

現在真的要拼命工作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