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鬼故事,隨手打的小短篇。

=============================



抬頭望去,一條車龍在馬路上塞的水洩不通,全都因為了前方一群人擺帳擋住了道路的一大半。帳幕是喜氣洋洋的紅色,還有許多人在那放鞭炮,看來是婚禮喜事。

可是我走近一看,卻看到帳幕裡面高掛著一張老人的照片,照片是黑白的,老人印在照片上的表情則是死灰無神。

看到這裡,我好奇心大起,便問一個正在放鞭炮的人問:「借問一下,你們這裡是在辦喜事還是喪事啊?」

那人的表情不大好看,悶著聲音回答:「是家父的喪事。」

我奇問:「是喪事?怎麼好像……在辦喜事啊?」

「這是家父的交代,他說,如果他去世了,要我們不要傷心,反而要辦喜事、放鞭炮慶祝一番,因為這是慶祝了他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要我們往好的地方想。」難怪為什麼這裡熱鬧非凡,偏偏這人的臉色卻這麼難看了。

「那很好啊,你父親也有點年紀了吧,能有這麼看穿俗事的想法。」

那人說:「家父的頭腦原本很死板的……卻不知道從哪裡想到這個主意。」

我又看了帳幕裡的那張遺照幾眼,猛然想起一個人來,驚道:「啊,你的父親難道是趙兆照?」

趙兆照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家,因為名字有趣,連名帶姓的發音全都一樣,所以在國內沒多少人不記得他的,在前幾天新聞也報導過他去世的消息,不過就沒有後續報導了,只提到了遺產跟他兩個兒子的事情。

「是的,那又怎麼樣呢?他什麼也沒有帶走,留下一堆遺產給我們兄弟爭……」那人嘆口氣說。

「嗯,我也有在新聞上看過相關報導,那你兄弟呢?」

「我哥哥在那裡呢。」那人指向一個在帳幕內正在跟一名女子聊天的人。他哥哥的身材略顯臃腫,滿臉笑嘻嘻的,好像真的遇到了喜事一樣。

「他看起來很高興啊。」我說。

「當然高興了。」弟弟哼了一聲,不滿道:「他恨不得爸爸趕快死掉,好繼承遺產。」

隨後他又搖頭嘆息,用一種悲痛的好像去世的不只他父親,而是全家都死光了似的口氣說:「我哥比我聰明,也比我心狠手辣,一想到遺產會被從不照顧爸爸的哥哥奪走,實在是……」

接著他禁聲了,似乎意識到對我這樣一個外人說太多的話也不恰當。「抱歉,我該去忙了。」

「沒關係。」我點頭跟他致意。

至少我已經收集到了該有的情報。

當天晚上,趙兆照的大兒子死於了車禍,肇事者肇事逃逸,連點痕跡都沒留下,警方第一懷疑到了二兒子的身上,但他當時正跟家人在帳幕中守靈,許多親戚都可以為他作證。

於是,遺產給了二兒子。

殺死大兒子的兇手呢?是我。

讓我們回顧到趙兆照去世的前三天,那時候我就在他的病床旁。

「我的時間不多了,所以才找你來。」趙兆照在病床上虛弱地說,「我找了很多人,許多人都說,你是國內最頂尖的殺手。」

「要我殺誰?」我不多話,單刀直入。

趙兆照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說:「我不想把遺產分給禽獸。」

趙兆照說,現在主要是由二兒子在照顧他,而他的大兒子則整天在外面鬼混,連探望都沒一次。

「那很簡單,把遺產給二兒子,我殺了大兒子。」我說。

「不,我要等他們露出本性,」趙兆照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閃爍出一種異樣的光芒,「殺手先生,我是生意人,我知道有許多人會在你面前虛情假意,然後在背後偷偷捅你一刀。」

我不是笨蛋,我知道趙兆照在說什麼,他是怕他的二兒子是在假意照顧他,其實心裡在想著:「死老頭怎麼還不死?」

「所以我會這麼做……你再到現場看看我兒子的狀況。」趙兆照露出了微笑:「我相信,只要我一死,他們的本性就會全露出來了。」

喪禮扮成喜事就是趙兆照的計畫,如果按照成規舉辦莊嚴的葬禮,每個人都會裝出一副哭喪的臉,因為是在喪禮上嘛,好歹也要裝一下。

但是如果辦成喜事,那就不一樣了。喜禮上的氣氛絕對會讓禽獸露出本性的。

但我還有問題:「如果你的兩個兒子在喜禮上,全都是捅你一刀的那種人呢?」

「那就全殺了。」趙兆照說:「我的遺屬上有說,若我的兩個兒子都死了,遺產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我知道了。」

我點點頭,從趙兆照手上拿過一張支票,離開了病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