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許多醫院一樣,這家醫院也沒有四樓,而是直接跳到了五樓。幸好我住的是三樓,在病房裡還不至於會有那種心裡發毛的感覺。

我住的是健保雙人房,但另一間床位卻是空的,就像是一間寬敞的單人房。

把東西衣物都安置好後,我先是躺在床上給護士打點滴,護士離去後,我百般無聊地看著點滴一滴滴的滴落,直到感覺眼睛發麻後,我起身翻查床頭櫃的抽屜,看看之前的住院病患有沒有留下些什麼。

但我只有在第一層的抽屜裡發現一本標示著住院注意事項的手冊,其他抽屜裡什麼也沒有。

我在床上坐好,翻閱起那本住院手冊,無聊地開始一一比對各病房的差異:「好好啊,其他病房還有電視冰箱……」

翻查了幾頁後,我注意到其中一件事項被紅筆圈了起來,似乎極為重要。我看了一下,那事項只是寫著:「本院門禁為十點,探視的家屬及朋友請於十點前離院,並請病人於十二點前就睡。」

這沒什麼吧,病人本來就是該早點睡覺的。我往後翻了一頁,發現還有一個事項是被紅筆所圈起來的,這個注意事項就反而比較奇怪一點:「十二點過後若同病床的病人按下緊急呼叫鈴,請勿慌張。」

「搞什麼?打錯字了?」應該是把「同病房」打成「同病床」了吧,我猜。再怎麼擠也不可能兩個人擠同一張床吧。

我闔上手冊,從包包裡拿出自己帶的書看了起來。

晚上十點,護士幫我將點滴拿下來,給了我晚上要服用的藥,並且吩咐我晚上早點睡後便離開了病房。

但可能是因為我平常生活就日夜顛倒的關係,我在床上折騰到了十二點多仍沒有睡意,於是只好打開床頭燈繼續看書。

等到眼睛有了倦意,我才將書收起來並要關上床頭燈,但當我的手壓在床頭燈開關上正要按下時,我看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如果我快個一兩秒關掉床頭燈,我可能就看不到這一幕,但我偏偏看到了,一隻蒼白的手從床底下伸出來,按下了床頭的緊急呼叫鈴,跟我按在床頭燈開關上的手僅僅只有幾厘米的差距。

那隻蒼白的手縮回床底下去後,我不知道該關床頭燈或不該關。

原來這就是那條注意事項的意思,床底下還有另一個病人。

這下我不敢關掉床頭燈了,我需要亮光來遮蓋我的恐懼。等一下護士會來嗎?來了之後又會怎麼樣?

我緊盯著病房的門縫,我可以看到走廊上的燈光鑽過門縫透了一點進來,如果護士會來,那麼門縫下會先閃過她的影子才對。

但是沒有,門縫下還未出現任何影子,門就無預警的打開了,一個護士推著推車走了進來,並反手將病房門關上。

這個護士也不是人!

這個護士戴著一副密不透風的口罩、穿著全白的制服,但是款式跟我印象中這家醫院的護士制服並不一樣。她推著推車走到床邊講了幾句話,而床底下也有一些聲音發了出來,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那似乎是一種以低沉的呢喃所構成的語言。

那個護士突然發出一個尖嘯的聲音,並且瞪著我,我被她給嚇到了,但我接著注意到她是在瞪著我的手,會意過來她是要我把床頭燈給關掉。

別急別急,注意事項裡有寫,不要慌張,照做就是了。

我關上了床頭燈,但我眼睛並未閉上。

在黑暗中,我看到有一個人從床底下鑽了出來,護士從推車上拿了一些工具,開始在那個人的身上東劃西剖……

原來每張病床都有兩個病人,一個在床上,一個在床下……












===================


我住的其實是三人房,不過一樣只有住我一個人,真是超級寬敞的單人房啊,我還開始幻想跟旁邊的床友聊天......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