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出一部讓世人真正感到恐懼並且成為經典的小說,絕對是許多恐怖小說家的夢想。就像貞子、殺人魔傑森、佛萊迪那樣,不管過了多久,這些人物總是生活在世人的恐懼中。

但要寫出這樣一部小說,難度絕對不在話下,現在的讀者、觀眾都是喜新厭舊的,如果沒有絕對的爆點,那麼根本不會有人想多看你的書一眼。

「唯一的辦法,就是轉變為現實。」余欣在MSN中的訊息說道:「讓小說中的情節變為現實,讓它們真正的威脅到世人,如此一來便會成為經典。」

余欣是我的一個大學好友,他在大二的時候開始網路創作,闖出了一點小小名堂,出了幾本書。這天他主動透過MSN跟我聊天,他提到了如何讓作品變為經典,便傳來了上面那句訊息。

我回傳訊息:「不過變為現實這點相當難吧,應該說是不可能的。就拿台灣來說,有多少的恐怖傳說是真正存在的?」

「紅衣小女孩、人面魚……這些都是台灣的恐怖例子,不管是真是假,但他們確確實實帶給大家恐懼,不是嗎?」余欣回道。

的確,紅衣小女孩跟人面魚在多年前轟動社會,雖然造假傳言不斷,但是他們所帶給社會的恐懼卻是完全真實的。

余欣又傳來訊息:「而我這次要把我自己的小說變為現實,這將是我的最後一篇小說,也是最經典的小說。」

一看到這句訊息,我急忙問道:「也就是說你寫完這部小說後就要封筆了?」

「對,但我不會將這部小說出版,我會自己PO到網路上。」

我不解:「為什麼不出版呢?」

「在網路流傳的威力比實體書更為廣泛,我會寫出一部讓讀者不敢出門的小說,讓大家見識到真正的經典。」余欣傳完這一句訊息,便下線了。

今天余欣的舉止相當奇怪,但我也不知道他怎麼了,大概是寫小說寫到昏頭了。

但在當天晚上,我便看到各大BBS上都出現了作者署名為余欣的一部小說,小說名為「盤據道路的惡鬼」。我稍微遊覽了一下前面,大致是在說一個躲在紅綠燈上的鬼怪,會趁著車輛或機車騎士等紅綠燈的時候躍下去扭斷他們的頭。

原來如此,用令人又愛又恨的紅綠燈當題材。紅綠燈遍佈全台灣的道路,哪裡都可以看到,看來余欣是想要利用這點讓大家懼怕紅綠燈,難怪他的訊息會說:「我會寫出一部讓讀者不敢出門的小說。」

但老實說,這部作品離經典還差了一大步,我上了MSN想跟余欣說說我的感言,但他從那次聊天下線後就沒有再上線了。

直到余欣的女朋友打電話聯絡我我才知道,余欣在自家裡燒炭自殺了,他死的時候手上還緊緊握著一疊紙,那是列印下來的「盤據道路的惡魔」的稿子。

當余欣女朋友告知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內心感到一陣絞痛,原來這就是余欣的意思,他要讓這部小說變為現實。

他在死的時候緊緊握著自己的小說,他是想要讓自己化身為小說裡的惡鬼,那隻躲在紅綠燈上的惡鬼。

但可能嗎?我在心裡面問我自己。

我彷彿聽到余欣的聲音在我心裡響起,他反問我:「我已經用生命去將這部小說化為經典,還不可能嗎?」

如果真的可能,那麼這隻盤據道路的惡鬼將會殺害任何紅綠燈下的人,他會讓所有人都不敢出門。我一想起來就害怕。

但時間會證明一切,余欣自殺後,一個月過去了,沒有任何機車騎士或駕駛者在紅綠燈下被殺害的新聞。

但余欣的確成為了經典,他在寫完最後一篇小說後自殺並且渴望化成小說中的惡鬼將小說變為現實的新聞傳遍了網路,甚至有片商說要將這部小說拍成電影。

網路上給他起了一個稱號,盤據道路的作家。

因為他的靈魂可能仍盤據在各道路的紅綠燈上,只是他在死後才發現,他無法害人。

但無論如何,他的確用他的生命讓他的小說成了另類的經典。












===============================


好久沒有寫這種異想的極短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