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會變的。

而且有時候變化的程度根本讓你意想不到,我現在深深的體會到了這一點。

一走進餐廳內,看到那些坐在角落的國中同學,大家都變了。

算算這國中同學會也五年沒辦了,大家要不變也難。我走過去跟幾個以前的死黨打了聲招呼,找個位置逕自坐下,然後跟服務生點了杯冰淇淋紅茶。

這場同學會來的人並不多,班上四十多人目前只來了十幾個。主辦人小賴就坐在我隔壁桌,我直接問他:「小賴,今年你約了多少人來?」

「剛好二十個,只剩幾個人還沒到囉……」小賴一攤手:「沒辦法,離上次已經過了五年,有些人的電話都換了,根本聯絡不到了。」

「嗯。」料想中的情況,以後來同學會的人會越來越少吧,大家會越來越專注於目前的工作跟朋友,而慢慢淡忘了之前相處過三年的同學。

我的冰淇淋紅茶上來後,我用吸管把冰淇淋攪碎,並把它跟紅茶混合在一起。像在看一個有趣的自然現象似的,我觀察著兩者的溶合,情緒也開始放空,什麼也不想。

直到有人坐到我旁邊的座位上,我才終於從冰淇淋跟紅茶的攪和中回歸現實。

坐到我旁邊的是個很漂亮的女人,我幾乎認不出她來了。我盯著她的臉看了五秒後,才說了句:「紫倩?」

「不錯嘛,很快就認出我了。」紫倩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問我:「鼎捷來了沒?」

紫倩還是一樣,只不過她變美了,變更美了。但她的笑容還是那麼迷人,只要她笑著對男人說出任何一個要求,就算是要他的五臟六腑,被要求的男人也是會心甘情願掏給她的。

她是那麼有魅力,所以我一直想不清楚,她為什麼會去跟鼎捷那種吊兒郎當的爛男人在一起。在五年前的同學會,鼎捷跟紫倩還是一起牽手出現的。

但紫倩今天似乎是自己一個人來的,他們兩個分手了嗎?

我說道:「沒有,他應該還沒來吧。」

「是喔。」紫倩在我旁邊還坐不到三分鐘,此刻又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他來的時候,可以請你跟我說一下嗎?」

我怎麼能拒絕呢?

「沒問題。」我拿起我的冰淇淋紅茶,終於喝了第一口。在紫倩要轉身離開時,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妳跟鼎捷還在一起嗎?」

「嗄?」紫倩回頭看著我,又笑了:「嗯,我們現在還是在一起的。」

「是喔……」我心裡稍稍失落了一下,又問:「那妳要去哪裡?不坐下來跟大家聊天一下嗎?」

「不用了,我只是出去一下。你只要記得,鼎捷來的時候跟我說一下就好了……」紫倩留給我一個最後的甜笑,轉身走了。

我看著她走出店門口,心裡百感交集。在國中時,跟紫倩告白的念頭他媽的在我心裡有過一千多次。

唉……像借酒澆愁似的,我把眼前的冰淇淋紅茶想像成啤酒,喝乾了。

但是鼎捷來了以後要怎麼聯絡紫倩啊?

管他的,小賴那邊應該有每個人的手機吧?

這時班上那個功課都第一名的傢伙坐到了我的正對面,他遞給我一張他的名片,在我面前介紹著他的頭銜,還吹噓著他的公司有做多大多大……

真是一下從天堂掉到地獄啊……

「不好意思,我肚子痛,去個廁所。」我摸著肚子,不好意思的跟這個臭屁鬼說了聲抱歉,躲到廁所裡去了。

事實上,我的肚子也確實在發痛,可能是剛剛一下就把那杯冰淇淋紅茶灌完的關係吧。

男廁裡面就只有一間大便隔間,幸好裡面沒有人。

我剛蹲下來不到兩分鐘,就聽到另一個人推開門走進廁所,他還邊哼著劉德華的忘情水。

我認得這個聲音,也認得哼這首歌的人。鼎捷以前有事沒事總是喜歡幻想自己是劉德華,也最喜歡哼劉德華的歌。

「在外面的是鼎捷嗎?」我蹲在裡面問。

「幹,誰啊?」鼎捷這傢伙還是一樣,隨口髒話。

「……認不出我的聲音嗎?」

「等一下,我想一下。」我聽到鼎捷走到小便斗前拉開拉鍊的聲音,又聽到鼎捷灑尿的聲音,他這時候才想起了我是誰:「喔幹是你喔,就那個……小螞蟻嘛!」

小螞蟻這個綽號是他幫我取的,不過說已經忘了為什麼,而且我敢說他已經忘了我的本名叫什麼。

鼎捷此時已經解放完,走到洗手台洗手。

我說:「紫倩剛剛有來喔,來一下又出去了。」

我說完後,外面的鼎捷卻沒有答話,但水龍頭的水還在留著。

「欸,你怎麼啦?要走的話起碼水龍頭關一下啊。」我說。

「你剛剛說什麼來著?紫倩來了?」鼎捷此時的聲音聽起來沒有平時的隨便跟帶粗口,而是相當認真:「你說她來了?是真的嗎?」

「嗯,對啊,來一下又出去了。她還說等你來的時候叫我聯絡她……大概是在等你吧,你等一下打給電話給她好了。」

但我接著聽到的是鼎捷衝到大便間的門板前面,奮力踹門的聲音:「幹!沒事不要開這種玩笑好不好!她怎麼可能會來!」

我嚇得差點一屁股跌到馬桶裡面,我不敢再說一句話,深怕鼎捷接下來會把門踹壞然後把我的頭塞進馬桶裡,天曉得我又哪裡得罪他了。

「操!再給我開這種玩笑試試看!我跟她早就沒關係了!」鼎捷相當生氣地甩上門走出了廁所,我正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卻又聽到廁所門打開的聲音,然後一個人衝到大便間的前面用力敲門。這個人當然不是別人,就是剛剛還很囂張的鼎捷。

他正在外面對我大聲呼救:「睪丸!快開門啊!快點!快讓我進去!」

鼎捷驚慌的態度好像看到鬼一樣,因為他連我的綽號都叫錯了,睪丸是另一個人的綽號才對。

但我現在還是脫著褲子蹲在馬桶上,怎麼開門啊?

「快點!她就在外面啊!她就在廁所外面……天啊!她進來了……她進來了……妳別過來……別過來……」

的確,我聽到廁所的門又被緩緩推開的聲音,但我並沒有聽到有人進入的腳步聲。

「別過來……妳別過來……我不是故意要殺妳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聽到外面的鼎捷在瘋狂念著佛經。

此時,一個畫面開始在我眼前浮現,鼎捷整個人躲在廁所的角落裡,閉著眼睛雙手合十唸著佛經,而另一個人卻一步步逼近他。

這應該就是外面此時的情況,但又為什麼會演變到這種景象?

我接著聽到外面傳來了鼎捷的慘叫聲,他的手在門板上拍打著,哭喊著要我讓他進去。

老實說鼎捷現在怎麼樣我根本不想管,因為我剛剛想起了為什麼鼎捷會幫我取小螞蟻的綽號了。

引用一句沉玉琳的話:「網友是躲在社會陰暗角落無知無能懦弱膽怯的一群小螞蟻。」

同樣的道裡。

但我心裡還是害怕著的,外面有人正在殘忍地虐殺鼎捷,他會不會破壞掉門板殺掉我?

鼎捷終於停止拍打門板了,他的慘叫聲也停了。外面現在是陣陣的沙沙聲,好像有聲音東西在地上被拖行著,被拖到外面去……

安靜了。

我打開門鎖,透過門板的隙縫往外看。

滿地的鮮血,還有一道明顯往外拖行的血跡。

突然間看到那麼多血,我正作噁想吐的時候,一張臉出現在門板的隙縫間,那是紫倩的臉。

我被這突然的一個變動嚇的發出短促的尖叫。

她的臉像個塑膠面膜似的擠過了隙縫,盯著我。

「謝謝你通知我。」

臉抽回去,廁所又回歸了寧靜。















==================


最近頗忙的,而這篇......一樣是隨想隨寫的小短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