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翹班了,當我接下這份工作的時候,我沒想過我會有翹班的一天。

但我確實翹班了。

現在這個時間,如果是平時的我,應該是要準備去上班,但我現在卻戴著一頂棒球帽跟一副大口罩,穿著一件灰色的普通外套,坐在公車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位置。

我可以在車窗外看到許多趕著上班上學的人,這班公車上也坐了幾個要去上學的學生,他們都穿著同樣的制服,應該是同個學校的吧。

車上的座位都坐滿了,有不少人站著,有兩個女學生就站在我座位的旁邊,她們的頭髮留長染成金黃色,身上的各種小吊飾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耳環、頸鍊、手鍊等等,她們的書包上除了塗鴉外也吊了不少東西。

她們兩個在聊天,而且音量很大,全車的人都聽的到。

「幹,昨天看到那個妳怎麼沒買?」

「貴死了,雞巴的有錢人才會去買。」

「幹啊妳不是很有錢?」

「他媽妳以為我是誰?我哪來的錢?」

我有點聽不下去,便出了點聲音提醒她們。

「同學,不好意思。」我的聲音透過口罩傳出去,連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有點認不出自己的聲音了:「妳們會吵到其他人,請不要說髒話好嗎?」

「幹你以為你是誰啊?」一個女學生往後退了一點,用看怪叔叔的眼光看著我,一邊數落我:「我想說什麼是我自己的事,你管什麼?」

「操你媽死老頭。」

「干你屁事。」

「死老頭。」

「管洨喔。」

「我們到前面去,管他去死。」

那兩個女學生轉移陣地,移到公車前方去依然故我地聊天。

我傻眼,但無能為力。

我按下下車鈴,默默下車,在經過前面時,那兩個女學生猛瞪我,兩人嘴巴上還罵著髒話。

罵我死老頭……我不否認自己的確老了,但還沒到那種被人臭罵死老頭的地步。

我下車後沿著人行道走著,沒有目標,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翹班,我沒有給自己設定說今天要去哪裡玩,我只想在城市裡一個人晃晃。

突然,一個趕上學的男高中生迎面撞上我,我們兩人噗通跌坐在地。

我拍拍褲管站起來,而那個高中生也站起來,對著我就是一頓臭罵:「幹你娘!走路看路一下好不好!」

剛剛的確是我的錯,我沒有看路,而是一邊發呆一邊走路。我馬上道歉:「對不起,你有怎樣嗎?」

「幹,還好沒受傷……」高中生的眼睛突然瞇起來,打量著我的臉:「咦?你……」

我這時才發現口罩在剛剛被撞掉一半,我匆忙將口罩戴好,但已經來不及了。

高中生沒有繼續罵我,而是跑走了,因為他看到了我的臉。

就某程度而言,我的臉長的蠻可怕的……

我嘆了一口氣,果然今天還是不適合翹班吧?才早上而已就遇上三個人對我罵髒話,而且都是年輕人。

不管如何,既然都要翹班了,只能下定決心翹下去……

我一個人在街道上逛到中午,然後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國民便當當午餐,並順手買了一份報紙。

我找了城市裡一個沒人的角落自己吃,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恬靜的用餐了,就算只是一個便當。

我翻著報紙一邊吃,頭版跟二版都是同個新聞,有個政府官員被聲押,有人大喊司法不公……我覺得這篇新聞有些刺眼,翻過了。

司法不公,好個司法不公……反正台灣就是這樣,綠的被關,挺綠的就跳出來說司法不公。藍的被關,換藍的跳出來喊司法不公。

對這些人來說,哪來公正的司法?

我不該想這些事情,這些對我來說……太刺激了。

都決定翹班了,就不要看這些刺激的新聞了。

我翻到娛樂版,看著演藝圈的八卦吃完便當。

該開始下午的翹班行程了。

我重新在城市裡遊蕩,我就跟一個被遺忘的鬼魂一樣,城裡跟我擦身而過的人沒有一個注意我,沒有人在乎我,他們忙忙碌碌,忙著自己的事情。

我今天沒有事情,我翹班了,擁有一整天的自由。

我想,我該找些平常不會做的事來做。

「老闆,你看怎樣?」一個獐頭鼠目的男子突然湊近我,偷偷遞給我幾張照片,幾張漂亮女孩子的照片。

我接過那幾張照片,不知道他給我這東西是要幹嘛。

男子的眼神發著光,諂媚地搓著雙手:「怎麼樣?不滿意可以到現場選喔。」

原來如此。

我沒有多做考慮,隨便從裡面挑了一張照片:「就這個。」

男子豎起大拇指,笑道:「老闆有眼光,跟我走吧,旁邊而已。」

男子帶我到路邊一家廉價的汽車旅館,他跟櫃台的服務生打了個招呼,問:「小汶是哪一間?」

「走廊走到底右轉,306。」

「好、好。」男子拍拍我的肩膀,指著走廊:「走到底右轉,306房,小姐在那裡等了。」

「等等,價錢呢?」我印象中不是要先報價嗎?

「我們比較自由,價錢你可以自己跟小姐商量的,呵呵。」

「喔,這樣啊。」我點點頭,沿著走廊開始走。

到底,右轉,306。

門沒鎖,我打開的時候,一個女孩子用一種誘人的姿態躺在床上等我,可能是男子剛剛有用電話通知說有客人,所以在床上準備好了吧。

「老闆,快點進來啊。」她勾了勾手,我無法控制的踏進房間,將門鎖上。

剛剛男子是叫她小汶吧?小汶……

「你開多少啊?」小汶跪在床上,開始解我的皮帶,脫我的褲子。

我愣了一下,發覺她是在問價錢後,我說:「一萬五夠嗎?」

為了以防萬一,這次翹班我帶了蠻多錢的。

「真的嗎?」小汶喜出望外,可能我出的比一般價錢還多吧。

她的手移到我的上半身,開始要脫我的衣服,還有帽子跟口罩。

一見她要將我的口罩解下,我驚慌地說:「不用了,我不能脫口罩。」

「咦,為什麼?」

「……其實我有H1N1,我怕會傳染給妳。」

「呵,老闆你真愛開玩笑。」

然後我們做了,她幫我戴上套子,把我推倒在床……一切都是由她主導。

她幾歲?20?還是更小?有成年嗎?照片上的她看起來好像老一點……

過程中,我很輕鬆,我很久沒有這樣做過了。

一次後,她說再附送一次,於是我們兩個又是一陣衝刺。

結束後,我在床上穿衣服,她在化妝台前補妝。

我很好奇她幾歲,所以問了:「妳今年幾歲啊?」

「19歲,是真的喔。」她強調了真的喔這句話,好像怕我不相信。

「怎麼來做這個?」這個問題從我嘴裡脫口而出。

「唉喔,老闆,你幹嘛問這個笨問題啊?就為了錢啊。」小汶扭頭對著我燦笑。

「怎麼不去做別的工作呢?」

「這個比較輕鬆啊。」

「嗯……」

「老闆,我可以看看你的臉嗎?」

聽到這個要求,我又慌了:「為什麼?」

「人家就想看嘛,剛剛我要把你口罩拿下來的時候,你好緊張喔,讓人家更想看你的臉了啦。」

「可是……我的臉長的很可怕喔。」

「沒關係啦,你沒看過那些大哥,臉長的更可怕。」小汶用一種無法讓人抗拒的笑容一直逼我,我完全無法招架。

「那……妳看到我的臉以後,不可以說出去喔。」

「沒問題沒問題。」一聽到我答應拿下口罩,小汶高興地湊到我面前,等著我拿下口罩。

我解下口罩,讓我的臉在小汶面前顯現了一秒鐘,然後迅速戴回去。

這次換小汶驚慌了,她原本高興的心情全飛了,而是斷斷續續地說:「你……你……」

我從皮包裡拿出兩萬元放在床上,輕聲地說:「記住不可以說出去喔。」

「嗯……嗯……」小汶點了點頭,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會保密,但我想就算她說出去,也沒人會信吧。

我離開了那家汽車旅館,繼續在城市裡遊蕩,繼續我的翹班行程。

接著,我到了一家網咖,玩了兩小時的遊戲,第一人稱射擊、賽車,我玩著那些在現實中無法實現卻能在虛擬中過癮的遊戲。

離開網咖時,我的手機響了。

這支手機我上禮拜才辦好,只有一個人知道這支號碼,一個我在公司裡的好友。

我接起來,問他有什麼事。

「沒事,一切都很好。」他說。

「我翹班的事……有怎樣嗎?」

「我盡可能找理由交代了,雖然說有點牽強,不過應該矇混的過去。」

「謝謝了。」

「不用謝,你有時候翹班一下,對你的工作應該有幫助的。」

「嗯,我今天遇上了一些人,也看到了一些事……」

「例如?」

「改天說吧,哈。」

我看了看手錶,要五點了,大家都要下課下班,我的翹班行程也該結束了。

我說:「我等一下就要回家了,怕等一下車潮會塞。」

「當然,你還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的好。」

「嗯,明天見了。」

「好,總統先生,明天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