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小說,也是一篇導讀。

而我要先警告,這篇小說非常危險,自制能力不足、意志力薄弱者,切勿閱讀,否則出了事我概不負責。

另外,在閱讀此篇小說時,請先準備好下列物品。

第一,請先準備一把刀,種類不拘,瑞士刀、美工刀、菜刀都可以,但不可以像是指甲刀那種毫無殺傷力的刀。

第二,準備一個袋子,不用太大,不用太小,一般便利商店的那種購物袋或塑膠袋就好了。

第三,建議兩人一起閱讀這篇小說,理由等一下你會知道。

前兩樣物品在家裡應該都可以找的到,花個十分鐘去找一下,然後放在你的電腦旁邊,等等會用到。如果沒有這兩個東西,那麼這篇小說對你來說將會非常枯索乏味。



















如果你都看到了這一行,那麼我就當你都已經準備好了,現在你的電腦旁有一把刀跟一個袋子,而且是兩個人一起在看這篇小說。

但我還是要再警告一下,自制能力不足的人看到這裡就可以了,我建議你馬上關掉視窗,關掉電腦。

而有把握能控制自己的人,就請往下看。





這是關於兩個恐怖小說家的故事,一個是我,一個是我的好朋友,我如果說出他的筆名,說不定你會認得他,所以我在這裡換個名字稱呼他,就先叫他東方。

我們同時出道,風格也都差不多,主要都是恐怖血腥類的走向。

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現在已經不是恐怖小說家了。

我不再寫小說了,並且消聲匿跡,出版社、編輯、許多作家好友們都嘗試聯絡我,但我並不想接他們的電話。

我要說一句真心話,那些恐怖小說家、那些在故事裡隨意殺人的傢伙,全是一群王八蛋。

問我為什麼會這麼說?我是突然領悟到的,剛出道時,我總會隨著小說裡的血腥情節而興奮的發抖,但現在我不會了,我只感覺到罪惡。

那個時候,我正在寫一個兇手將高中女生大卸八塊的橋段。突然,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一個漂亮的女生,就這樣死了啊……」

剛開始,只是一個念頭,但後來,竟變成我的心魔。

「一個漂亮的女生,就這樣死了啊……」這個聲音一直在我心裡響起,就像一個老舊錄音機一樣,一直在我腦裡Replay。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領悟了,一般人會說:「一個漂亮的女生,就這樣死了啊……」這種話的時候,通常都是看到了關於變態姦殺犯的報導時,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而我,竟然看著自己的小說,閃過這個念頭。

世人認為那些姦殺犯沒資格奪走別人的性命,那麼恐怖小說家是否有資格奪走書中角色的性命?

你可能會說,那些只是角色,是小說家憑空創造出來的,根本沒有靈魂。

但如果有呢?

如果每個角色在被創造出來的時候就有了靈魂,那我究竟在無意中殺了多少人?

當我領悟這點時,我馬上將電腦砸爛,不再寫小說了。

那天晚上,我翻遍了所有我寫過的小說,記下每個曾經死在我筆下的角色,然後一一為他們祈禱。

然後我把書櫃上所有的書都撕成了碎片,不管是我寫的或是其他作家寫的,我全都憤怒地將它們撕了。

如果你覺得我很蠢,那是因為你還沒深刻體會到。

接著就會讓你體會到了。

某天我在看雜誌的時候,看到了東方出新書的消息,新書上標榜著什麼突破極限、讓讀者嚇到破膽之類的話。

新書上架那天,我去書店裡面看了內容,然後在書店裡將書撕了。

一如東方的風格,血腥的情節,在他的書裡,一條人命比一隻螞蟻還不如,他可以兩行字就殺掉十幾個配角,抹殺一堆靈魂。

你憑什麼這樣做?主角是人,配角就不是人嗎?

我走出書局,回憶著東方的住家地址,以前我曾去過他家一次,現在我還要再去一次。




好,先到這裡,當你讀到這裡時,請確認一下刀子跟袋子是否準備好了,並確認你們是不是兩人一起在看這篇小說。

我先說清楚,之所以要你們兩人一起閱讀,不是因為下面的情節會很恐怖,而是會很危險,所以為了以防萬一,請兩人一起。




東方在家,我在他家樓下打電話給他,他的語氣很驚訝:「你在我家樓下?」

「嗯,能進去一下嗎?」

「當然,不過你這段期間到底跑去哪啦?」

「我進去後再跟你說吧,先來開門。」我懶的跟他廢話,直接掛掉電話,等他來開門。

東方是一個人住的,他有時會帶女朋友回家炒飯,不過今天應該是沒有。東方開門請我進來,並丟給我一罐啤酒。

「你到底跑去哪裡啦?編輯……甚至還有你的讀者,都跑來問我你怎麼消失了,連網誌也沒有更新了,怎麼搞的?」東方打開啤酒罐,呼嚕嚕的灌了起來。

我看著手中的啤酒罐,並沒有喝的打算,我早戒酒了。

「我看了你的新書。」我說。

「是嗎?」東方擦擦嘴巴,笑道:「看來你還是有在關心我的嘛,怎麼樣?覺得好看嗎?」

「接著。」

「嗯?」

我將手上的啤酒罐緊握,往他的臉上砸了過去,東方沒有防備,臉上硬生生接了這一擊。

他壓住臉在地上打滾,一邊大叫著好痛,我則將在口袋裡的東西拿出來放在桌上,一把美工刀,跟一個7-11的購物袋。

趁著東方還在地上打滾,我在他的肚子上補了五拳,然後將他拖到沙發上,狠狠瞪著他:「你也知道會痛啊?」

「你……啊……我的鼻子……幹!我的鼻子扁了啦!」東方的鼻子的確被啤酒罐給砸扁了,看上去十分可笑。

「閉嘴。」我從桌上抄起美工刀,抵在他的脖子上。

東方閉嘴了,眼神驚恐的看著那把美工刀。

「我記得你新書的開頭,是犯人割斷了一個上班女郎的喉嚨,然後趁著她還在掙扎、還沒斷氣的時候強姦她,是吧?」

東方戰戰兢兢地點了一下頭。

「搞不懂你腦袋裡裝什麼,竟然能想出這種情節。」我替那名遇害的上班女郎默哀。





故事情節先進行到這裡,請你們拿起準備好的刀子,然後請其中一人拿刀子抵住另一個人的脖子。

力道拿捏請自己掌握好,但動作請不要做的太假。

建議兩人輪流進行。

如果你是獨自在看這篇小說,請自己抵住自己的脖子。

請用刀鋒,不要用刀背,謝謝。

被刀子抵住脖子的那位,請想像一下,現在抵住你的假設不是你朋友,而是一個殺人魔,該怎麼辦?

我要你認真的去想像,這個殺人魔打算割斷你的喉嚨,然後你會感覺喉頭一痛,喊叫不出聲音,血會充斥在你的氣管裡,你只能發出咕嚕咕嚕的掙扎聲。

你不會斷氣,還不會,而這時殺人魔會脫下褲子,強姦、或雞姦你,你就在這兩種煎熬中死去。

當這樣的事情是發生在你身上,而不是發生在小說裡的那些角色身上,你作何感想?

你還會鼓掌叫好,說好好看嗎?

想清楚吧,當死亡威脅真的面臨時,你會有什麼感覺。








「感覺如何?如果我現在割斷你喉嚨的話,你會覺得高興嗎?」

東方不敢回話,也不敢搖頭,他完全嚇傻啦。

當然我並不打算真的割斷東方的喉嚨,但他本人是已經完全當真了,看他一副嚇到快挫屎的樣子。

相信他已經體會到了,很好。

接下來是第二步。

「這也是你新書的情節,對吧?」我放下刀子,拿起塑膠袋往他頭上套。






相信你們也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請其中一位拿袋子套住另外一位的頭。而獨自閱讀的,請自己套住自己。

想像一下吧,如果現在拿袋子套住你們的人並不會鬆手,他會等你在袋子裡窒息死了才會鬆手,你會怎樣?

袋子裡,你會感覺到悶熱,沒有氧氣,越來越難呼吸,你的一生就這樣被便利商店的購物袋給悶死了,會不嘔嗎?

負責拿袋子套住另外一位的人請注意,不要輕易鬆開手,這不是在玩,而是認真的體驗死亡,你要讓另外一位多體會一下面臨死亡的滋味。

但是注意,力道請自己拿捏好,若有稍微喪失意識的情況發生,請馬上鬆手。

請輪流進行,好好親身體會一下這種感覺。






我反覆在東方的身上這樣進行了五次,他也從死亡邊緣遊走了五次。

之所以會進行那麼多次,是要讓他深刻體會到被悶死的感覺,那種感覺究竟有多難受。

當第五次過後,他昏過去了,但還沒死。

可能是因為過度缺氧吧……我往他的臉上潑了三杯水都沒用,他仍然昏死,或者是故意裝死的。

沒關係,我相信他已經深刻體會到死亡的感覺了。一個在小說裡殺了無數人的恐怖小說家,終於跟死亡近距離接觸了。

「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樣,領悟這一點。」我留下這句話,離開了東方的家。

可惜,還有最後一步的。






最後,我要請你們站到自家的屋頂,或是到住家附近高樓的頂樓,站在屋頂邊緣上,俯瞰地面。

看著下面跟螞蟻一樣小的人跟車輛,想像一下如果自己從這裡摔下去,會變成怎樣。

如果你想領悟人生道理,或許可以跳下去看看,在到達地面的那一段時間,說不定你會跟我一樣,領悟到一些事情。









這是一篇小說,也是導讀,恐怖小說專用的導讀。

所有的恐怖小說家跟恐怖小說迷都應該看這篇導讀。

這篇導讀也該印在每本恐怖小說的開頭。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死亡邊緣,就不要以兒戲的心態,看待小說裡死去的角色。

我相信他們也有靈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