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該有這麼一天輪到我們,前前後後已經出去了十多台車了,沒有一台傳消息回來。

就算知道出去也只是死路一條,但我們還是非出去不可,因為基地裡的糧食已經所剩不多,再這樣下去我們遲早人吃人。

現在的基地內除了原本駐紮的軍隊(包括我)外,還多了許多在事發時逃到基地裡來避難的民眾,但如果讓他們重新選擇,他們說不定會感慨當初怎麼沒死,因為現在我們面臨的是另一個惡夢。

糧食跟飲水短缺,沒有足夠的電力來維持整個基地的運作,電在事發第二天就全斷了,我們雖然有發電機,但發電機主要是輸電給外牆的電網,這能讓外面的怪物無法入侵。

外面的怪物是什麼?我想稱牠們為「活死人」,但牠們一點也不「活死人」,牠們是一群怪物。

牠們的長相跟電影中的活死人喪屍類似,都是由死去的人類轉變成的,皮膚慘綠、雙眼血紅、滿嘴鮮血……

但牠們健步如飛、力大無窮。

最重要的一點是,牠們打不死,不管你是拿一挺機槍往牠的身體狂掃,或是一槍斃了牠的頭,牠們就是死不了。

就算牠少了一顆頭,身體千瘡百孔,牠還是會向你狂奔過來,將你撕成碎片。

完完全全就是一頭沒有規則的怪物。

而在基地外面卻有兩千萬這樣的怪物在遊蕩。

你要贏牠就必須把牠完全炸爛或把牠的身體四肢切斷,讓牠失去威脅性,但牠們的力氣太大了,你在拿刀把牠的手剁下來前,牠的手會先把你的腦袋扒開。

牠們很聰明,能閃躲火箭筒,可以認出手榴彈,甚至在爆炸時會壓低身體。

牠們不用睡覺、不用休息,我無時無刻都能在基地裡聽到牠們在外面吼叫。

幸好,電網可以阻擋牠們,有幾個怪物曾經想突破電網強行進入基地,但全變成掛在電網上的爛肉,之後再沒有怪物想突破電網了。

牠們會思考,會溝通,牠們可能私底下在說:「我跟你說,不要靠近電網,會死得很慘……」

事發第一天時,我從午休中被叫醒,說是有緊急命令下來了,紅色警戒,叫附近的平民馬上躲入基地。

我想這事情是政府搞出來的,因為命令上說的清清楚楚:「與感染病毒的目標正面接觸時,射擊腳部使其失去移動能力。此病毒的傳染方式為血液、遭咬噬等,請注意。」

政府怎麼會那麼清楚?這病毒八成就是他們研發出來的,某某政府科學家說只要研發出這病毒我們就可以變成天下第一強國了,可以創造出無敵士兵三小三小,結果某個白癡就把裝病毒的試驗管打破傳染出去了,一定是這樣,他媽的。

第一天時,基地內有少許部隊在正門口與那些怪物正面接觸,倖存者只有個位數。

我聽其中一位倖存者說,當時的情況慘烈無比,命令上說什麼射擊腳部,射懶叫啦,牠們的腳根本射不爛,你射完一排彈夾,發現牠的腿部只剩少許肌肉跟骨頭支撐,但牠們奔跑的速度卻不會慢下來。

最後有一個英勇的士官開貨車出去撞那些怪物來拖延時間,讓門口的部隊能把大門關上,並圍上電網,那位士官最後在貨車內舉槍自盡。

第一天我們還能跟其他的基地通訊,有水有電,但第二天就什麼都沒了,通訊中斷,供電也沒了,只能靠發電機供電。無線電雖然能夠操作,但聯絡不上任何人。

最慘的情況,糧食也快沒了。

基地裡的長官開始招募英勇的士兵,帶上武器開上軍用吉普車,出外蒐集食物帶回來。

而目前已經出去三支車隊,十多台車了,沒有半個人回來。

今天換我們出去了,我們在吉普車上架上機槍,子彈打不死牠們,但可以拖延那些怪物移動的速度。

我們這裡沒有坦克車,但我想就算有坦克車也改變不了什麼,我猜牠們的力氣可以輕易的將車蓋拔開,在車體內屠宰駕駛組員。

這次有三台車要出去,剛好十個人。

在出發前基地的長官先對我們精神喊話,要我們相信自己可以活著回來,還會帶回食物……都是屁話,這些長官只會說話,卻不敢揹上槍跟我們一起出去,分配糧食的時候他們也是拿最多的。

之前出去的三支車隊,都是些熱血的的低階士兵,高階長官就只是出張嘴。

如果真的要吃人,我就先把他們給烤來吃,相信基地內的其他的弟兄都會贊同。

與我同車的是兩個跟我同部隊的同袍,民光跟宗倫。民光是基督教徒,我們三人在上車前由他帶頭做了一次虔誠的禱告。

事情發生後,我就信教了,人類在面臨重大災難時總是想找個東西來依靠,宗教是最好的選擇。

「阿海!」上車前,一個抱著嬰兒的婦女跟我說:「如果可以的話,記得帶點奶粉回來,小孩子們都快餓壞了。」

「我知道。」我伸出手捏了捏嬰兒的手指,微笑道:「乖,等哥哥帶東西回來給你吃喔。」

嬰兒什麼也不懂,只是看著我傻笑,在他的眼中,說不定認為這一切很好玩。

我回到車上,宗倫聽到了我剛剛跟嬰兒說的話,神情古怪地問我:「你好像認為我們可以活著回來喔?」

「難說,出去外面是九死一生,但再怎麼說,總還有一條生路可以走的,對吧?」我喀擦一聲將機槍上膛。

我是機槍手,民光負責開車,而宗倫負責持步槍警戒,我們是第二台車,而車隊的總指揮官是個上尉,姓史,坐在第一台車上,此刻正大聲叫我們準備出發。

確認外面的情況安全後,衛兵打開繞了電網的大門,

這一出去,可能不會再回來了,但我們非出去不可。

史上尉一作手勢,車隊便出發了,看著身後的大門緩緩關上,我有種被拋棄了的感覺,我們都是被丟出來送死的。

就跟二戰時的空軍一樣,空軍基地的人員總會看著今天出任務的戰機飛離基地,在傍晚時期待著會有人能在戰場上倖存,將飛機開回來。

「阿海,認真點。」宗倫看出我在胡思亂想,出聲提醒我。

「嗯。」我架好機槍,警戒四周。

從基地開出來會先經過一段只有少數住家的道路,史上尉沒有下令在這些住家旁停留,我們的目標不是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要到這些地方必須開上好一段路程到接近市區的地方,危險性也更高。

我們的目標是美征社區,一個大社區,離基地不遠,那裡的住戶多,應該能找到充足的食物。

當然,一切不會那麼容易。

在尚未接近美征社區前,史上尉下令停車。

我們離美征社區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已經可以用肉眼看到社區的建築物了。

宗倫身上有望遠鏡,他在車上站起來用望遠鏡觀察美征社區的情形,第一台車上的史上尉也正在這麼做,觀察敵情。

我扯扯宗倫的衣服,急著問:「怎樣?有看到什麼嗎?」

「情況不是很好……」宗倫說:「我在社區門口看到好幾台我們的車,有十幾台,有的已經翻覆了……還有斷肢……噁,地上還有發黑的內臟。」

「所以說前幾支車隊都在美征社區被攻擊了?」

「看來是這樣……」宗倫收起望遠鏡,嘆了口氣:「牠們八成知道我們會外出找食物,而最近的目標就是美征社區,牠們一定全埋伏在那裡。」

我認同,那些怪物不是傻頭傻腦的喪屍,而是會思考的智慧型怪物。

史上尉也收起了望遠鏡,跟第一台車上的其他人在說話。

民光雙手拍打著方向盤,嘟著嘴問:「你覺得史上尉下一步打算怎麼做?」

「兩種選擇,打道回府或硬衝。」

但史上尉做了第三種選擇。

第一台車上突然傳出三聲槍響,將我們嚇了一大跳,都以為敵人來襲,紛紛持槍準備射擊。

但只見史上尉拿著手槍從第一台車上跳下來,慢步往我們走來。

「長官,剛剛的槍聲是什麼?你開槍打了什麼?」在第三台車上的一個士官拿步槍衝到我們的車旁,表情很是奇怪,既然沒有敵人出現,那麼史上尉剛剛開槍做什麼?

「大家放輕鬆,沒事的。」史上尉端詳著手上的手槍,像在懺悔一樣,緩緩道:「我殺了他們,他們同意讓我殺了他們……」

「什麼?」我往第一台車看去,跟史上尉同車的三個人此刻都癱倒在車上,沒有了動靜。

都死了,史上尉開槍殺了他們。

「殺了我。」史上尉指著自己的心臟,像是在命令我們:「往這裡開槍,殺了我,快點。」

「長官,你瘋了?」那名士官目瞪口呆。

我也說:「長官,沒必要那麼做的,我們可以快點去拿食物,快點回去……」

「你還搞不懂情況嗎?混蛋!我們都會死!」史上尉衝著我咆嘯:「那裡有一堆怪物在埋伏,你沒看到前面幾支車隊的下場嗎?再說了,就算拿糧食回去又怎樣?還是會有吃完的一天,然後那些混蛋長官會再下令叫我們出來找食物,到時我們還是死路一條!」

此時美征社區那邊傳出了令人嚇破膽的吼叫聲,是那些怪物在吼叫,剛剛的三聲槍響引起了牠們的注意。我趕緊拿過望遠鏡一看,果然有十幾個怪物從美征社區裡竄出來,正往我們這邊跑過來。

「長官,牠們要過來了!」我拿望遠鏡的手劇烈的發抖,因為恐懼而發抖。

「那好!我們必須在牠們過來之前互相了結!」史上尉幾乎要哭出來了,他用近乎哀求的語氣跟我們說:「快點,我不想自殺,我拜託你們,殺了我!往這裡開槍!快點!」

我們沒人想開槍,只想逃命。那名士官過去拉住史上尉的手,說:「長官,我們現在先回基地吧,回去再說。」

「你還是不懂!」史上尉舉起手槍,抵住那名士官的頭,碰。

事情發生的太快,我們無法反應過來。史上尉的臉上都是士官的鮮血跟腦漿,他舉起手槍又開了一槍,這次是射中了駕駛座上的民光,正中胸膛。

槍響過後,我聽到後面第三台車正在迴轉,急駛回去的聲音。而我們車上的駕駛員民光趴在方向盤上,痛苦地喘著氣。

「殺了我,否則我一一殺了你們兩個,」史上尉拿槍指著我跟宗倫:「殺了我,快點!」

史上尉剛說完,槍聲又響起了,是宗倫開的槍,他一槍打中了史上尉的頭,史上尉咕咚倒地。

「宗倫你……」我明白現在不是譴責他射殺長官的時候,現在必須快點逃,那些怪物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我把民光拖到後面,你負責開車,我們如果快點回基地,說不定民光還有救……」

我丟下機槍去抱駕駛座上的民光,但宗倫卻是無動於衷,他盯著地上史上尉的屍體,喃喃自語道:「死亡才是一種解脫……對……死亡……唉……」

「宗倫你在幹什麼?快點開車啊!」我用手壓著民光胸口上的彈孔,但民光的氣息越來越弱,胸膛的起伏越來越小。

宗倫轉過頭,盯著我,用一種毛骨悚然的語調說:「幹嘛開車?史上尉說的並沒有錯啊。」

「你在說什麼?」

「現在我們逃回去了,能改變什麼?被困在基地裡,聽著其他人說食物越來越少,肚子越來越餓,然後長官就會叫我們出來找食物,最後還是死路一條,為什麼不在這裡就死了呢?」

宗倫拿起步槍,將槍口抵住下巴,碰。

宗倫的血像雨一樣,從空中灑落。

同時,民光的胸膛靜止了。

只剩我了。

那些怪物呢?牠們已經到了,牠們圍在車頭前十公尺的地方,牠們在等待。

牠們看的出來我們發生了什麼事,牠們在等我自殺。

牠們在等我選擇。

要自殺,還是要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撕咬?

自殺?還是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撕咬?

自殺?撕咬?

自殺……身體……撕……

自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