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校園裡,只剩下少數因為社團事務及活動的學生在校園內忙碌,人潮跟正常上課時間比起來少了很多。

而在那棵樹下,除了簡詭外,沒有其他人。

警方已經蒐證完畢,目前正朝向其他方面調查案情。

簡詭一個人坐在樹下,手中拿著畫紙跟畫筆。不知道那個女孩的鬼魂是不是還在這棵樹下?如果現在再畫一張的話,那女孩是不是又會出現在畫紙上?

簡詭好幾次幾乎要提筆畫出來,但又在筆端將碰觸到畫紙前放棄了,他想要畫,卻又有種直覺讓他猶豫,就像是有一種東西你很想買卻一直花時間考慮要不要狠下心去買的這種矛盾感。

「簡詭老師。」一個一百四十多公分的矮小身影出現在樹旁,出聲喚著簡詭。

簡詭轉頭一看,一下就認出了對方:「是妳啊……妳叫禹安沒錯吧?」

「嗯。」禹安坐到簡詭的身邊,抬頭望了望樹頂,問:「老師,你知道這棵樹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知道,新聞有播。」

「新聞上說應該是一個女生的臉皮……雖然現在只發現臉皮,但應該是凶多吉少了。」禹安的語氣頓了一下,說:「之前聽說宿舍裡剛好有一個女生失蹤了,她的家人還到處找,現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她……」

應該八九不離十吧,簡詭心想。

「簡詭老師,」禹安轉頭,雙眼直盯著簡詭,好像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問出這個問題:「我想……你的畫,都不是普通的畫吧?」

簡詭也不隱瞞,直接點頭說道:「嗯,我可以畫出許多一般人看不到,或感覺不到的東西。」

「那麼……老師那天所畫出來的,是那個女孩囉?」

「我想是的,當時她就站在樹下。」一想起這點,簡詭又開始有點不舒服了。當時的樹上就掛著一張血淋淋的臉皮,而臉皮的主人卻站在樹下看著他作畫,事後回想起來真是越想越可怕。

禹安直吸了一大口氣,似乎跟簡詭有著同樣的感受。「老師,你可以畫出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可以請問一下你有這種能力多久了呢?」

「天生就有了吧,我想。」簡詭看著自己的右手,臉上淡淡一笑,像是在消遣自己:「我是異數,但我並不是一個人,像我就認識還有另外兩個跟我一樣的人,他們都可以用手表達出那些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不過這件事妳可別寫進報告裡啊,這是秘密。」

「唔嗯……」禹安聽後點了點頭,好像在沉思什麼。

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簡詭問道:「妳的另外兩個同學呢?薇蓉跟李墨呢?」

「她們啊,放假回家囉,雖然我們三個都是住校生,不過我這禮拜沒有要回去,哈……」禹安苦笑了幾聲。

「週末休假,怎麼不回家?」

「時間久了,反而想多留在學校裡,我現在大概兩個禮拜回家一次吧。」禹安歪著頭說。

「哈,聽妳這樣說,我也開始懷念以前了,真的會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好好享受學生的生活……」簡詭滿是感嘆地說。

禹安瞄了一下簡詭的畫具,納悶地問:「老師,你打算今天再畫一張嗎?」

「沒有,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畫具帶來……」簡詭開始動手收畫具,並轉移話題:「現在學校內出了這件事上了新聞,宿舍的管理變嚴不少吧。」

「嗯,門禁時間變早了……」

「我想也是。」簡詭收好畫具,起身站起來,「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妳也別在外面待太晚啊。」

禹安大力點頭,一口答應。

簡詭離開前又抬頭看了一眼那棵樹的樹枝,並想起了那天晚上所作的夢,想起了那個女人往自己臉上抓來的手……

夠了,還是別想了吧,簡詭甩了甩頭,希望能永久忘記這次的事。








十一點,女生宿舍內近乎寂靜無聲。

宿舍內加上禹安,只有個位數的學生留在宿舍裡。而禹安的三個室友,李墨跟薇蓉還有一個學妹都回家了,剩她獨自一人在房間內整理報告要用的資料。

國內關於簡詭的資料並不是很多,但外國網站上卻有許多關於簡詭作品的風格評價跟資料,禹安認真地將這些資料複製下來,並利用字典大致翻譯。

一直忙到十二點過後,禹安的動作才被打斷,因為女生宿舍內不再安靜。

宿舍內突然響起了一陣「啪、啪、啪」的聲響,好像就在走廊上發出來的,禹安皺著眉頭專心聽著這個聲音,心中猜測著:這是漏水的聲音嗎?還是腳步聲?但這個聲音似乎是固定的,並沒有移動的情況啊。

之前也沒在宿舍內聽過這個聲音啊……

眼見報告的進度將告一段落了,禹安決定先將眼前的工作完成再去一探究竟,但就在禹安決定繼續打報告的時候,一聲尖嘯的尖叫將宿舍所有的人都吵醒了。

禹安是第一個從房間內衝出來的,走廊上的燈是開著的,只見一個女學生穿著睡衣昏倒在走廊地板上,而在走廊的牆壁上,竟有一灘怵目驚心的血跡。禹安的第一個直覺就是,那是那個昏倒的女學生的血,於是趕緊檢查她的情況,但那名女學生卻沒有外傷,只是昏倒了。

很快的,所有還留在宿舍內的學生都聚集過來了,舍監阿姨也來了,大家看到牆壁上的血跡,心裡都是一驚。

而那名昏倒的女學生在不久後悠悠轉醒,她一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有鬼!有鬼啊!」

「冷靜一點,妳看到什麼了?有小偷嗎?」舍監阿姨安撫道。

「不,不是小偷,是鬼!有鬼!」那女學生驚慌地說。

「什麼鬼?妳慢慢說。」

原來她睡到一半被「啪、啪、啪」的聲響吵醒,因為被吵得睡不著,於是出房間查看。

她一出房間後,感覺到發出聲音的東西似乎就在走廊上,但走廊上的燈是關的,伸手不見五指,於是她將走廊上的電燈開關打開。

電燈打開後,印入眼簾的第一幕,是一個裸體的女生站在走廊邊緣上,面對著牆壁,用自己的臉在撞牆。

那啪啪的聲音,正是她的臉不斷撞擊牆壁的聲音。

所有的人一起看著那灘牆壁上的血跡,果然能隱約看出有一個人的臉型。

禹安也馬上聯想到了,那是那個失去臉皮的女人。

那灘留在牆壁上的血跡,像是一個象徵,代表著這只是個小小的開始。



















=========================

因為這禮拜的週末要留守,所以先放這兩天,今天把異數第三篇傳上來,晚上就要回部隊了。

至於下禮拜....還不知道是排禮拜幾的假,總之,還是做好自己的事吧,寫好自己的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