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光大學的環境很美,特別是入夜後更添加了一股靜謐的美感。儘管已經進入深夜,但宇光大學的校園內仍看的到幾個人影在竄動。

他們多半都是從宿舍偷溜出來的小情侶,為的是在校園中找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跟另一半渡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只不過,最近幾天偷偷約會的情侶人數明顯變少了。

因為那棵樹的傳言,那棵發生「臉皮事件」的樹。

聽說,後來有人陸續看到有一張面目猙獰的女人臉出現在樹上,狠狠地瞪著經過樹下的人。也有晚上經過這棵樹邊的人曾聽到過,樹上傳來一陣淒厲的哭聲。

這些傳言,以及樹上曾掛著一張臉皮的事實……現在全校都一致認為這棵樹有鬼。

甚至有人幫這棵樹取了名字,臉樹。

取這名字的人很明顯是從FaceBook得來的靈感。

現在不只是入夜,就連白天,都很少會有人去經過這棵樹,有人甚至寧願上課遲到,也要繞路走。

但今天晚上,卻有一個人影偷偷摸摸的走近這棵樹,手上還拿著一台數位照相機。

「現在深夜十二點剛過,是最陰的時候,應該能拍到照片吧……」人影一邊碎碎唸著,一邊走向那棵樹。他是宇光大學超自然事件社的社長偉全,而他來這裡的目的便是希望能拍到一張靈異照片。

現在宇光大學關於臉樹的傳言也在網路上頗為知名,但可惜的是並沒有人有相片之類的確切證據來證明傳言真假,甚至有人說傳言全是假的。

而偉全來此,便是為了證明傳言是真的,因為其中一個親眼看過樹上出現女人臉的人正是他的好友。

偉全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手心冒滿冷汗,臉樹離他仍有一段距離,而且隱藏在校園的黑暗中,讓偉全感覺臉樹好像根本不在那裡似的。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等偉全又走近了一點,才發現,那棵樹似乎變矮了?

不不,不是變矮了,而是樹根本不在了!

偉全記得,那棵樹確實就在那個位置,但現在,樹已經不見了,但卻有一個人影取代了樹的位置,站在那裡。

在黑暗中,偉全根本看不清楚那個人是誰。

「喂……喂!」偉全大著膽子,朝那個人影呼喚了幾聲。

人影沒有回應,甚至連動都沒有動一下。

偉全不敢再繼續前進了,在今天下午時,他還刻意到那棵樹邊晃了一下,那時候樹還在,但現在樹卻不見了?這是什麼情況?現在站在那裡的人又是誰?

「喂,小子。」一個聲音冷不防地從偉全的身後冒出來,嚇的偉全肩膀聳了起來,他急轉頭一看,發現有一個他從沒看過的男人站在他後面。

偉全看不清楚男人的長相,但聽聲音,應該挺年輕的。那男人說道:「都這麼晚了,還在校園裡逗留?」

「啊,沒什麼……」偉全有點心慌地說,並隨口問道:「請……請問,那裡不是有一棵樹嗎?」

「樹?」男人轉頭看了一下那棵樹該在的位置,回答:「嗯,好像確實有一棵樹的,不過現在沒有了。」

「沒有了?可是我下午還有看到那棵樹的啊?」

「我管你下午看到什麼,反正現在那裡沒有樹了,只有一個可憐的女孩。」

一聽這句詭異的話,讓偉全寒毛直豎,他開始察覺,這個男人似乎也不是正常人。偉全將眼神移向男人的雙手上,只見他手上似乎拿著刀子之類的東西,但黑暗中看的不是很清楚……

難、難道,這個男人就是那個臉皮事件的兇手?

「如果你沒事的話,我勸你還是早點回去吧,嗯?」男人說道,這次他的語調點似乎帶著些許不懷好意。

「當……當然,那麼,我回去了……」偉全結巴著說道,然後轉身就離開了。

在離開的過程中,偉全不敢多想,也完全不敢回頭。

他只希望那個男人不要追上來把他的臉皮給割下。






「簡詭,睡了嗎?」

「被你的電話給吵醒了啊……怎麼了?」

「我去看過了,那女孩確實還有恨意殘留在樹上,而且是很深很深的恨意,所以才會又有靈異現象的發生。」

「嗯……我不意外,當初那女孩在樹下割下自己的臉皮,難免會有這種情形……」

「我把那棵樹稍微改變了,但我感覺那個女孩的恨意只稍微減輕了一點……簡詭,你還有事情沒跟我說,對吧?」

「……是,這件事的罪魁禍首還安在著。」

「把他的資料給我。」

「呃?」

「簡詭,聽著,當我一站在那棵樹下的時候,那個女孩的恨意濃度就讓我感覺到了,我也有稍微查過整件實情的經過,那個男孩不是普通的混蛋,對吧?」

「……」

「有時候縱容跟警告是沒有用的,你必須採取行動,那才是最有效的。」

「好吧,我會將他的資料傳給你。」

「嗯,我幫那位女孩跟你說一聲謝謝。」






一直到隔天早上,偉全才敢重回現場,看看那棵樹究竟還在不在。

那棵樹確實不見了。

有人在一夜之間,將整棵樹雕成了一個真人大小的女孩模樣。

那是一個大概19、20歲的女孩,她穿著一套簡樸的洋裝,臉上帶著一種淡淡的、平和的微笑,眼神端視著校園內。

她就站在那棵樹該有的位置上,就像是有人為了紀念,而雕出了這樣一個作品。






同時,彰化師範大學的附近街道上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整排的路樹,全被雕刻成一個女孩的模樣,女孩全身赤裸,但雕刻者並沒有將女孩身體上的一些生理構造刻出來,而是將重點放在臉上。

女孩的臉,就像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一樣。

不管你站在那個角度,都會感覺她在凝視著你。

那條街道上的居民都對這個現象嘖嘖稱奇,直問是誰有這樣的能力,在一夜間將整排的路樹刻成這個樣子?

而在這些經雕刻後的路樹中,只有一棵長的不一樣。

那棵路樹被經雕刻後,竟是被雕成了一個沒有臉皮的女孩,而雕刻者更將臉上的肌肉構造、眼珠、血管都刻的特別清楚。

而這個「作品」的位置是在一幢公寓的正門口,這天早上,每個出門的公寓住戶都嚇到了。

但卻有一個人,看到這個作品後,完全的瘋了。

當時跟他一起出門的室友說,他看到了那個沒有臉皮的作品後,便怪叫一聲,開始抱頭在街道上亂竄。

但他不管逃到哪裡去,都有整排的「作品」在盯著他看。

因為整整有四個街道的路樹全被雕刻過,他在逃出四個街道之前,便已經發瘋了。

宇光大學的臉樹跟彰化師範大學周遭路樹突然遭不明人士雕刻,而且是一個晚上就完成這樣可觀的作品,不免讓人懷疑到底是何方神聖幹的。

有人說是外星人,有人說是神蹟。

只有少數人知道是誰做的,因為也只有「他」才有這樣的能力。













=====================================


異數就到此一段落了,不過這系列的以後有可能還會繼續寫也不一定,因為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