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聽過百物語吧,所有人輪流說完一百個鬼故事後,就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並會招來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

江戶時代作家淺井了意所著的「伽婢子」中也詳細說明了百物語的進行經過,當中百物語是有許多規則的,而不是單純只有說完一百個鬼故事這麼簡單而已,在這裡不多加詳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百物語的詳細規則。

聽說百物語是古代日本宮廷侍女常玩的一種遊戲,在當時,因為怕觸犯了禁忌,百物語通常只說到第九十九個鬼故事便停止了。

而在現代,已經很少有人會去嘗試像百物語這樣的活動。而在說完一百個鬼故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市面上雖然也有很多以百物語為名的書籍,但真正有一百個鬼故事的書籍卻鮮少,像是日本的「新耳袋」系列,書中也只收錄了九十九篇故事。

如果真的有整整一百則故事,那會怎樣呢?

如果在一個網路空間中,寫滿了一百篇真實的、不可思議的怪談故事,那會怎樣呢?

以下的故事是由網友及各親友所提供的經驗所改寫的。

其中有許多故事並不屬於「鬼故事」。

詭異、不可思議的故事,不一定會跟「鬼魂」有關。

仔細探討後,「鬼魂」這塊領域,只是我們人類陌生的一小部分而已。

一塊冰山通常只有百分之十露在水面上,其他百分之九十都隱藏在水面下。

而「鬼魂」只是那百分之十而已。

如果人們知道剩下百分之九十的真相,到時便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規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