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生日當晚,也是農曆鬼月期間的事情。

當時聚集了一群親友來我家幫我祝賀生日,而我們也按照慣例,將所有的電燈都關掉,只留下蛋糕上的蠟燭。

幾根微弱的燭光在黑暗中閃爍,而所有的人都圍在蛋糕周圍,等著我許下生日願望。

我當時的生日願望許了什麼並不重要,重點是,當我許完願一口氣將蠟燭吹滅時,突然有一個陌生的聲音說:「開燈吧。」

接著啪搭一聲,房間的電燈開關被打開了。

看上去很平常不是嗎?但是,蛋糕的位置跟電燈開關的位置是對角的,也就是說,我們所有人都圍在這一角落,而電燈開關卻位在另一個角落。

當電燈打開後,我們發現,所有的人都還圍在蛋糕這邊,完全沒有人到電燈開關那裡。

電燈是在我一吹熄蠟燭後就打開的,所以如果是有人在瞬間跑去開燈又跑回來,一定會被發現的。

但,所有的人都站在原地不動啊。

而且說「開燈吧」的聲音,我完全沒有聽過,我很肯定,那不是在場的親友所發出來的。

經詢問後,果然大家都說並沒有說「開燈吧」這句話。

到底當時說話的是誰,電燈又怎麼會自己打開。

我們只能歸類成是好兄弟的惡作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