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軍中的鬼故事,總是不嫌少的。而在這之中,全台最大的新訓中心成功嶺的鬼故事又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名。

先撇開歷史悠久的賣肉粽阿婆不說,成功嶺上的每個地點,似乎都有一個故事存在。

成功嶺的介壽台就類似學校的司令台,而台前的場地也非常寬闊。

聽說只要在晚上自己一個人站上介壽台,然後開始高唱軍歌:「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而當唱到一半時,便會發現在寬闊無人的介壽台上竟有許多人跟著一起合唱的聲音,就算你止住不唱,還是會聽到那不知從哪傳來的合唱歌聲,繼續把軍歌唱完。

而在介壽台旁邊還有一條通往靶場的「好漢坡」也有許多故事,但在這裡想先提一下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這是我在半夜睡到一半突然醒來時所遇到的事情。

當時的時間我不記得了,推測大概是半夜兩點多吧。

就如前面所說,我那時突然從睡夢中醒來,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就只是突然的醒過來。

當我第一時間睜開眼所看到的景象,是透過蚊帳看到我隔壁床位的弟兄正用九十度垂直的姿勢坐在床上,轉過脖子低頭盯著我看。

我眨了眨眼,但當眼睛再一次睜開時,隔壁床位的弟兄明明躺在床上睡得正熟。

如果他是突然躺下去的話,那麼床架應該會震動,但我完全沒感覺到任何震動。

當然,隔天早上問他時,他根本沒有半點印象。

在成功嶺上,多少難免會遇到一些這種怪事吧,我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