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三篇關於鬼屋的故事。

我曾經在鬼屋外面看到鬼,那是一棟在附近居民中有許多傳言的鬼屋,究竟這種屋子有發生過什麼事已經沒人知道了,只知道它是一棟鬼屋。

那天我碰巧從這棟鬼屋前經過,然後抬頭看了一下鬼屋的二樓窗戶。

我原本沒有期望會看到什麼,但沒想到偏偏讓我給看到了。

有一個臉色蒼白的女人……不,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女人整個人的身體都是黑白的。

如果那個女人是有顏色的,那麼我可能會認為她還是個人類,但她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老舊的黑白影像,模糊而且閃爍。

那個女人低著頭不知道看著樓下的什麼東西,然後身子往旁邊移動,消失在窗口。

我等了一會兒,心裡想著說不定她等一下又會出現,但她卻一直沒有出現。

後來我搬離了那個地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回去那間鬼屋裡勘查那個女人的真相,但我至今仍沒有回去過。




接著這是我的朋友所跟我說的故事。

那是在他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在他所居住的地區有一間鬼屋,而在當地的小孩間有一個傳言,聽說有一通電話號碼可以打到這間鬼屋裡,那通電話號碼是確實存在的,但一直沒聽說過有人去試過撥打這通電話。

他跟幾個朋友決定試試看,這通電話是不是真的可以撥到鬼屋裡。

當時他們並沒有手機這種東西,於是他們打公共電話,但離鬼屋最近的公共電話亭也有兩條街遠,於是他們決定由一人留在鬼屋外面聽有沒有電話鈴聲響,而其他人就負責打公共電話。

而我朋友正是負責留在鬼屋外面聽有沒有電話鈴聲的那一個。

他留在鬼屋外等待著,最後他真的從屋內聽到了兩聲的電話鈴聲,真的有響!電話真的打的通!

當他跑去公共電話亭找其他朋友告知這個消息時,卻發現他的朋友們都不在電話亭裡,而公共電話的話筒竟也沒掛好,好像打電話的人是相當倉促地離開似的。

最後他在附近的街道上找到了他的朋友,他問他的朋友說,為什麼都沒在公共電話那裡等他。

他的朋友們回答道,電話鈴響了兩聲後,他們便聽到有人接起電話,然後有個沙啞的男人聲音答了一聲「喂」。

在那霎那,所有的人都從電話亭逃走了,連話筒也沒掛。





這是我另外一個朋友遇到的事。

他在國中時,曾經跟另外兩個死黨親身進入過鬼屋裡探險。

但探險的過程卻相當簡短,為什麼呢?

聽他說,當他跟另外兩個死黨從圍牆隙縫溜進鬼屋裡,走進鬼屋內的玄關時,看到玄關處竟然已經擺了三雙拖鞋,好像是專門為他們準備似的,而且這三雙拖鞋還是乾淨的,一塵不染。好像在對他們說:「有種就換拖鞋走進來。」

其中一個膽子較大的死黨說:「既然都幫我們準備了,怎麼好意思不換呢?」於是他脫掉鞋子,換上了拖鞋。雖然他這樣說,但語調跟動作都已經開始不自然的發起抖來。

於是三人都換上了拖鞋,正準備正式進入鬼屋探險時,朋友回頭看了一下脫下來的鞋子,然後發出「啊」的一聲。

他們原本是將脫下來的鞋子隨意放在玄關地板上,但此刻朋友卻看到三雙鞋子被扔在外面的草叢中,彷彿就在他們穿拖鞋時、分心的那一瞬間,有人把他們的鞋子丟出了門外。好像在對他們說:「滾。」

這個時候他們三人什麼都不敢說了,他們脫下拖鞋,赤腳到外面撿起鞋子,穿上,離開了這間鬼屋。



















============================




這禮拜三端午節有一天假可以放,偷閒寫了這篇文。

昨天也在部隊裡渡過了生日,不過這次生日應該是我這幾年來最快樂的一次吧,耶哈。

大家要記得吃粽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