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鈴響了,也代表著故事開始了。

一般的男人總期待著會有漂亮的女生來按自己家的門鈴,但簡詭可不怎麼想。

對他這種人而言,漂亮的女孩是跟他扯不上關係的。上次有女生主動來按簡詭家門鈴時,還連帶把他扯進了一件詭異的校園靈異事件。

而面對這次登門拜訪的兩個女孩子,簡詭想必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差事。

站在門口的兩個女孩子一看見簡詭,開口便說:「是簡詭先生嗎?我們昨天晚上有打電話給你……」

「嗯,我知道,妳們是白璞的室友吧?」

「是的。」兩個女孩點點頭。

「進來吧。」

簡詭的房間擺設仍如往常一般的乾淨整齊,兩個女孩在沙發上坐下,她們其中一人的手緊緊壓在膝蓋上,另一個人則將手壓在臀下……這是當人類在緊張時會有的反應。

簡詭幫兩個女孩泡了兩杯茶,用輕鬆的語調幫兩個女孩作開場:「先喝杯茶吧,我想先確定一下妳們昨晚在電話中所跟我說的事情,妳們說,白璞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回去了?」

「是的。」其中一個長髮的女孩回答道,她看著簡詭擺在桌上的茶,但似乎沒有想喝的意思,她接著說:「一個多月前,白璞說她要去一個地方寫曲子,接著就沒有回來了,手機也打不通……」

簡詭搔了一下頭,一個多月前……距離上次事件他請白璞幫忙寫曲子的時間是半年前,所以應該無關。

「她有說是到哪去嗎?」簡詭問。

「她沒有說,但我們在她的書桌上找到這張紙條。」另一個短髮的女孩將一張便利貼紙條遞到桌上,簡詭看了一下紙條,只見上面用優雅的筆跡寫著「辰廈、706」幾個字,這也確實是白璞的筆跡沒錯。

「還有其他線索嗎?」簡詭抽了抽鼻子。

「沒有了,就只有這張紙條,我們甚至不知道該從哪裡出發……」長髮女孩雙手握緊了膝蓋,情緒有點不太穩定地說:「我們很怕白璞出了什麼事,畢竟我們一起住了兩年,她現在卻突然失蹤了……」

「放輕鬆一點,好嗎?」簡詭決定換個話題:「話說,妳們是怎麼聯絡上我的?」

這次換短髮女孩回答:「白璞她除了我們之外,好像沒什麼朋友,她平常也只是會出去找靈感作曲而已,沒看過她跟其他人交流過,但她的書桌上一直有抄著兩個電話號碼,我們打了其中一個。」

「那麼另外一個號碼呢?你們打過了嗎?」

「不,還沒有。」

「嗯。」簡詭簡單地回應了一下,不再多話,因為他大概知道那是誰的號碼。

長髮女孩把話端接了過去,說道:「我們藉由那個號碼聯絡上你,簡詭先生,我們想如果你是白璞的朋友的話,或許可以幫我們的忙,找找白璞現在到底在哪裡……」

簡詭沉默了一會,他雙眼凝神看著眼前的這兩個女孩,說:「是的,我跟白璞認識很久一段時間了,這件事我會想辦法的,如果妳們方便的話留一下名字跟電話,一有消息我就聯絡妳們。」

長髮女孩說出了她的名字,叫做佳潔,並讓簡詭抄下了她的手機號碼,但短髮女孩卻沒有說出她的姓名。

但只要有一個人的聯絡資料就夠了,簡詭也不多問。

他信誓旦旦地跟兩人保證一定會找到白璞後,雙方結束了這場談話。

談話的結束,對簡詭來說又是另一個事件的開始。

兩個女孩離開後,簡詭看著桌上的兩杯茶,茶仍然是滿的,沒被動過。

在簡詭的印象中,白璞這個人就跟她的名字一樣,總是喜歡穿著白色、璞素的服裝,她也總是喜歡獨來獨往,簡詭從沒想過她還會跟其他人合租房子,而且還成了朋友。

簡詭將那兩杯茶全部喝完,然後拿出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這通電話正是白璞抄在書桌上、但那兩個女孩卻沒打過的那另一個號碼。

一切就跟半年前那麼類似啊,簡詭想著。

幾個陌生的女孩子來訪,彼此間講幾句話,打通電話,然後又是一個故事的開始……

但這次特別不一樣。

對方接了電話。

「嗨,醫生嗎?」簡詭說:「你還記得白璞這個名字嗎?」

「忘得了嗎?」另一方說。





















=====================================








異數的另一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