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一間小旅社過夜時所遇過的事。

關於這間旅社的名字我並不想多提,但那一晚發生的事著實讓我永生難忘。

當晚我們有十幾個人入住,而我跟另一名朋友同住一間雙人房。

從晚上辦理住房手續到深夜的就寢時間,都沒有發生什麼異樣。當時我們十幾個人聚集在一間房裡玩樂到深夜一點多,才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跟另一名朋友回到房間後就直接上床睡覺了,因為實在玩累了。

當時我原本以為疲累感會讓我一覺到天明的,但沒想到今晚我卻驚醒了。

先說一下這間房間的擺設,兩張床之間稍微間隔了一公尺,而在兩張床的對面,有一張化妝桌,桌上有一面大鏡子,有點類似半身鏡那種。

也就是說,當我們一從床上醒過來,坐起來,便會看到那面鏡子。

我就是在驚醒的情況下看到了那面鏡子,才有了這個經歷。

說真的,我已經忘記我當時為何會從睡夢中驚醒,如果我是做噩夢而驚醒,那我肯定會記得夢的內容,但我沒有。

當時,就好像有人伸手硬把我從睡夢中拉出來一樣,我在瞬間中睜開雙眼,然後整個人坐挺起來。

然後,我看到了那面鏡子。雖然說那面鏡子本來就在那裡,所以我當然會看到那面鏡子,但重點是在鏡子上有著什麼。

因為當時房間裡已經關燈了,環境有點幽暗,但我還是可以看到,有個身材瘦小的人影站在鏡子前。這個人影絕對不是我朋友,因為人影看上去是個女人。

她面對著鏡子,彎著腰,臉緊貼著鏡面,兩手貼在臉邊,這姿勢看起來就好像正在窺視鏡子裡一樣。

我當時腦中冒出兩個問題,她是誰?進來我們房間幹嘛?

接著,我轉頭看了一下睡旁邊的朋友,只見他竟也坐起了身子,正跟我一樣看著那面鏡子。

而當我把眼睛轉回鏡子時,那個人影卻消失了。

我馬上去牆邊把電燈打開,整個房間內除了我跟朋友外,沒有其他人了。

而我朋友則坐在床上,張大嘴巴問我:「你怎麼也起來了?」

一問後,原來他也跟我一樣,從夢中突然醒過來,看到了鏡子上的人影。

只是,我們看到的東西似乎不一樣。

當我跟他說我所看到的人影模樣時,他卻詫異地說:「不是吧?怎麼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他說,他看到了一個高大的男人身影站在鏡子前面,一手在鏡面上晃著,好像在擦拭鏡面。

而且,他還問我:「當你看到那個人影時,有看到他的身影在鏡子中反射出來嗎?」

我回想了一下,似乎沒有。

那一個窺視鏡面的女人跟擦拭鏡面的男人,到底是誰?

而又為什麼我跟我朋友所看到的人影是不一樣的?

這些問題可能無解了吧,那天晚上我跟朋友打開了電視,不敢再睡,看電視看到天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