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簡詭是想約醫生出來的,但醫生的手機卻持續保持在關機狀態,讓簡詭哭笑不得。

他知道醫生並非不想幫忙,而是在躲,玩著孩子氣的冷戰遊戲。

「都一把年紀了,還吃醋啊,唉……」簡詭只能如此感慨。

此刻的簡詭正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黃泉路酒吧的座位上,點了一杯可樂,一邊用筆記本記錄著關於辰廈的重點要項。簡詭並不喝酒,他之所以選擇會來這裡,是因為這裡的客人並不多,環境安靜,能夠讓人專心思考。

今晚黃泉路酒吧內的客人除了簡詭外只有四個人,每個人都是孤獨地坐在位置上,有的人慢慢啜飲著酒杯,有的人雙眼往上盯著天花板不知道是在發呆或思考,還有一個人持續的轉動著酒杯自言自語。

每個會孤單來到酒吧的人都會有一段故事,但今晚他們的故事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簡詭在今晚能有多少進展?

簡詭在筆記本上標出「未解答」這個標題,然後在標題下寫了幾件事情:

一、玲玲的能力究竟從何而來?

二、玲玲目前的下落?她失蹤的真相為?

三、為何玲玲的歌聲仍會於辰廈內傳出?

四、辰廈「外來人士」的真相為?

五、西裝男子的身份為?

簡詭咬著筆桿,盯著「西裝男子」四個字思考著,這傢伙絕對是一個關鍵的角色,如果沒猜錯,玲玲失蹤時,正跟這個穿西裝的人在電梯裡,而白璞在713所見到的西裝男子應該跟這個傢伙是同一個人……他到底是誰?

接著,簡詭又在旁邊寫了「已解答」這個標題。

目前有什麼謎團是已經解答的嗎?自己根本什麼都還搞不清楚啊……簡詭喪氣地將手邊的可樂一杯喝完。

空杯子剛放回桌面,酒吧內的服務生已經走到了桌邊,是個看上去十分清純的小女生:「先生,還要一杯嗎?」

「麻煩了,謝謝。」

服務生將空杯拿走後,簡詭抓抓頭,決定在「已解答」的下方寫下一個字。

無。

目前可以知道的是,那些「外來人士」仍逗留在辰廈裡面。

而且據羅邦石所說,「外來人士」是在玲玲擁有歌唱的能力後才出現的,也就是說,玲玲的歌聲是引發「外來人士」出現的一個開關囉?

如果要解答整件事情,勢必要再回去辰廈內一趟。

但簡詭不得不承認,他開始懼怕辰廈這個地方了,特別是那些「外來人士」,他們的真實身份、目的、善惡都還不知道……若再進去辰廈,不知道還出不出的來?

等等,至少白璞在裡面住了一個多月都沒有事,自己幹嘛這麼怕?

「人啊,真是越老越膽小了……」簡詭伸展了一下肩膀,這時服務生正好將可樂送過來。

「先生,你的可樂。」

「謝謝。」簡詭笑笑地說。

服務生將杯子放到桌上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站在原地看著簡詭,簡詭被她看的怪尷尬的,於是問:「還有事嗎?」

「也沒什麼啦,只是覺得……」服務生說道:「我覺得你到酒吧來不喝酒,只喝可樂,好奇怪喔……」

「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我不喝酒啊。」

服務生的頭歪了一下,問:「那為什麼要到酒吧來喝可樂?麥當勞的可樂可是比我們便宜很多喔?」

這個問題可問倒簡詭了,該回答「你們這裡的可樂比較好喝」嗎?但味道其實差沒多少說。

「嗯嗯,這個嘛……」簡詭決定回答:「你們這裡比較安靜,麥當勞比較吵。」

「原來是這樣。」服務生像解答了一件大謎題一樣,滿意地點點頭,離開了。

簡詭將視線移回筆記本上,盯著他剛剛所寫在上面的東西。

下一步要做什麼呢?目前的他還不知道。

他只知道,或許喝完這杯可樂,是該離開酒吧的時候了。







白璞將在辰廈內寫的曲子整齊的擺放在桌上,認真的思考著明天該如何銷毀這些曲子。

燒掉是最保險的方法,但一次燒掉那麼多紙有點麻煩就是了,如果自己有一台碎紙機就方便多了……

叩叩,房門突然響起了敲門聲,然後是佳潔的聲音:「小璞,我跟筱萱要出去吃晚餐了,妳確定不要一起出去?」

「不用了,我的行李還沒整理完。」

「妳確定嗎?妳好不容易才回來耶……」

「改天吧,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忙。」

「好吧。」

白璞接著聽到佳潔走離房門的聲音,自己的心裡著實也有點對不起她們。今天她剛回來時,佳潔跟另一名室友筱萱就高興的又叫又跳,直問白璞這一個月跑去哪裡了。

「沒有去哪裡啊,寫曲子而已。」白璞如此回答。

佳潔還說為了慶祝白璞回來,今晚要出去吃大餐,但白璞婉拒了,她還有好多事沒忙完。

下次得好好補償這兩個室友才行……白璞如此盤算著。

就當白璞準備將曲子全塞進塑膠袋,明天再打算如何銷毀時,她的手突然抽動了一下。

「這是?」白璞詫異地看著自己的右手。

剛剛,她竟然有想寫曲的感覺?

怎麼可能?

她一向只在「那種東西」在場的地方才有寫曲的感覺,而且自己之前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都沒有這種感覺啊?

難道……

叩叩,敲門聲又響起。

「誰?」白璞警覺性地問。

沒有回應。

「佳潔?還是筱萱?」白璞又問。

沒有回應。

白璞站起來,將手伸向門把。

門打開,佳潔站在門外。

佳潔看到白璞,面無表情說了一句話。

「妳有看到我的頭嗎?」

或許白璞該這麼回答:「妳的頭不就在妳的脖子上嗎?」

但她沒有這麼問,因為她知道眼前的佳潔並不是佳潔,因為她說話的聲音完全不同,那是一個沙啞、彷彿從十八層地獄裡所傳出的聲音。

白璞鎮靜地問:「你是誰?」

「嘎。」彷彿喉嚨裡有什麼東西卡住一樣,佳潔發出了一聲怪聲,兩眼向上一翻,暈了過去。

白璞在佳潔跌落在地前趕緊伸手扶住她,並呼喚著筱萱的名字,筱萱這才匆匆忙忙從廁所裡跑出來。

她跟筱萱兩人一起把佳潔抬到床上休息,筱萱不斷問著白璞發生了什麼事,白璞只是搖搖頭不肯說話。

但她的心裡知道答案,她從辰廈帶了「某種東西」回來。

白璞甚至不敢想像她到底帶了什麼東西回來,因為她可以感覺到,她的右手正在不停抽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