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璞買了瓶貝納頌咖啡,站在自己公寓的警衛室門口,慢慢啜飲著,一邊等著佳潔跟筱萱回來。

警衛見白璞一個人站在外面,忍不住問道:「白小姐,妳不上樓嗎?」

「不了,我等朋友。」白璞如此回答,警衛便點點頭,回到崗位上了。

但白璞真實的答案卻是:「我不敢上樓。」

一上樓,便會感覺到那種東西的存在……白璞剛剛已經用電話跟佳潔她們聯絡過了,她們大概半小時後會回來。

到時,要跟她們全盤解釋嗎?白璞心中盤算著,在佳潔跟筱萱的印象裡,白璞只是個作曲家、音樂家,而不知道白璞是屬於藝術中的異數家。

到時如果跟她們說:「妳們不要上去,因為我們的房間裡有個厲鬼。」那她們會信嗎?

應該很難相信吧……

突然,白璞的手機響起,她看看來電號碼,馬上接了起來:「簡詭,有查到什麼了嗎?」

「哈,查到的東西可多了。」簡詭那邊的背景聽起來異常吵鬧,好似在什麼公共場所。

白璞皺了一下眉頭:「你在什麼地方?好吵。」

「我在網咖裡,等一下,我去外面講電話。」話筒中傳來簡詭移動的腳步聲,直到背景的吵鬧電玩聲都完全消失後,簡詭才又說話:「我朋友幫我查到了之前聖辰大廈的報導,當中有些報導的當事者我們今天才在大廈裡見過呢。」

「你的意思是?」

「聽我唸這些新聞的標題吧,我大致都記起來了。首先是第一則,中年男子在公司被開除後返家墜樓身亡。然後……五歲男童在樓梯間玩耍踢球不慎從樓梯上跌落、女高中生吞安眠藥自殺、瓦斯氣爆引發夫妻雙亡、獨居老人在房內吐血身亡、夜班管理員遭小偷刺殺……我所說的這些人,妳應該都有印象吧?」

「當然,我們今天才看到他們不是嗎?」白璞說:「看來,他們仍留在辰廈裡……」

「還有一件,我記得妳說,跟著妳回去的那個東西有對妳說了一句話,他問妳有沒有看到他的頭,是嗎?」

「嗯。」

「那可不妙了,我想想,我所查到的其中一篇報導標題正是……幫派份子房內火拼,仇人將房主頭顱砍下帶走,好像是這樣吧。」

一聽這種新聞標題,白璞也有不好的預感。

簡詭接著說道:「死前是個幫派份子,死後也絕對不會是個好東西,白璞,妳們可能要小心一點。」

「我知道……」白璞剛說完,耳朵邊突然聽到了一叫喚:「白璞!」

白璞轉頭往聲音來源望去,便看到佳潔跟筱萱手上提著晚餐,正走向她來。佳潔揮著手大聲說道:「妳怎麼不上樓啊?專門在樓下等我們?」

白璞小聲對著手機說道:「好了,她們回來了,我們先說到這裡吧。」

「嗯,妳們小心一點,有情況隨時打給我。」簡詭說完,便掛上了電話。

而此時,佳潔跟筱萱已經走到了公寓的門口,正想揪白璞一起上樓去,但白璞卻說:「不,我們不能上去。」

「我們的房間在樓上,為什麼不能上去?」

「妳們先有耐心一點,聽我解釋好嗎?」白璞做了一個深呼吸,正準備將整件事情的經過告訴兩人時,突然的,她耳邊聽到了一個輕輕的、小小的,卻令人感到無盡恐懼的聲音。

「小姐,有看到我的頭嗎?」

白璞猛一轉頭,但在她的身後沒有任何人,但剛剛那個聲音,就是在她的背後輕輕傳出的。

白璞轉頭問兩人:「妳們剛剛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兩人的回答都一樣:「沒有啊。」

但聲音卻在白璞的耳邊再度響起:「真的沒看到我的頭嗎?」

白璞全身僵硬,完全無法動彈。

她知道,他就在她的身邊。

她的右手開始抽蓄。

然後,她聽到了最後的一句話。

「那我只好拿走妳的頭了。」

事情就像發生在一瞬間一樣,白璞感覺她的脖子突然被一股怪力所束緊,接著拉扯。

那種感覺,就像有一條皮帶套上你的脖子,然後環扣束到最緊最緊那樣。

除了窒息外,還有脖子跟頭部被拉扯的痛苦。

白璞聽到了佳潔跟筱萱的尖叫聲,接著眼前一黑,她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