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的是一處公寓,一處陰沉的老舊公寓,住戶似乎都已熄燈,只剩兩三戶的燈還亮著,黑暗的部分占了大半。

小希直接打開了公寓的鐵門,竟是沒有鎖的。我有點擔心地說:「直接進去這樣好嗎?是不是該先打個電話……」

「放心吧。」小希轉過身,手上拿著一串鑰匙,笑嘻嘻地說:「她家就是我家,我們是一起住的。」

「喔……」既然如此,那就沒問題了。

小希一路帶著我們來到四樓,不吉利的樓層。小希拿鑰匙正在開門,而在門外我就能夠感覺到,從房內傳來的血腥味很重,很重。

「小希,妳有聞到什麼味道嗎?」我試著問。

「嗯,好像有一股很鹹的味道吧。」小希打開門,招呼著我們進房間。簡詭跟在我後面,不發一語,但我注意到,他的右手已經開始輕微的抽蓄。

房間很小,我看不清楚房內的擺設是如何的。房內的燈是關的,但電視卻開著,不穩定的電視光源將房間照的不停閃爍。

而小希的朋友正坐在電視面前,用叉子吃著桌上的一疊不知道什麼東西。

「嘿,我帶朋友回來囉。」小希說完,順手將房間的電燈開關打開,

當日光燈照亮整個房間後,我想我大概花了三十秒的時間來思考我眼前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情況。小希的朋友的確就坐在電視機前面,但重點是她面前的那一盤東西。

盤子裡的東西血糊糊的一片,看起來像是某種生肉,而她正用叉子將那些肉一塊塊送到嘴裡。

小希驚呼:「天啊,小貓妳在吃什麼?」

「宵夜啊,不然呢?」那個小貓漫不經心地咀嚼著那些肉,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跟簡詭。

「不是啦,我是問妳,妳吃的這些是什麼東西?」

「喔……這些啊……」小貓用叉子搓了一下盤子上的肉片,「我晚上從超市買回來的牛肉。」

我從小希身後繞出來,問:「不好意思……妳現在是在生吃嗎?」

「嗯,是啊。」

「為什麼不料理一下呢?」

「……」小貓盯著盤子裡的肉,好像想從這些肉中得到答案一樣。「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突然覺得……生吃可能會比較好吃。」

好個突然覺得……

小貓的眼神又轉回我跟簡詭,說道:「小希,他們是妳的同事嗎?」

「是我店裡的客人。」小希客氣地招呼我跟簡詭坐下,但自己卻沒坐,而是說:「關於那天晚上的事情,你們都可以問小貓喔,我要先進房間一下。」

說完後,她閃進自己的房間內,將我們三人留在客廳。小貓疑惑地問我們:「那天晚上的事情?」

「嗯,就是有不明物體墜落的那天晚上,妳應該還有印象吧?」我說,眼神一邊看向旁邊的簡詭,他從進房後就沒說過話,而他現在拿出了那本畫冊,右手叼著一根筆,似乎正準備作畫。

提到那天晚上,小貓開始興奮了起來:「喔喔喔,你說那天晚上啊,我剛好在現場說,那個時候大家真的是超害怕的,都以為是彗星撞地球了,還好後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不過當時那些東西……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那些東西,好像一陣風一樣,直接從地面上吹散開來,有些直接吹進了我的嘴巴裡,好不舒服……」

小貓開始源源不絕地說著那天晚上的事情,而旁邊的簡詭,已經開始快速的畫冊上作畫。

我假裝正專心聽著小貓說話,等她說到差不多後,我問:「妳覺得肉生吃比較好吃,是那天晚上以後才有的想法嗎?」

小貓似乎沒想到我會問這個問題,她先愣了一愣,然後小小的點了一下頭,答道:「沒錯,那天晚上後我就開始有種感覺,想生吃肉品看看……直到今天晚上我才真的行動,去買生肉來吃,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突然有這種想法?我自己也不知道……」

「那吃完以後的感想呢?」我問。

小貓抬起頭,雙眼直視著我。

從她的眼神,我可以感覺到,有某種東西藏在裡面,某種血腥的東西。

她對我說:「有血腥味的肉,味道其實好多了。」

同時,簡詭的手停下來了,他闔上畫冊,站起身子,對我點了點頭。

意思是:「差不多可以走了。」

剛好小希從她的房間走出來,此時她換了一套舒適的居家服。她看到簡詭站起來,便問:「咦?你們要走了?」

「嗯,時間差不多了。」我也站起來,伸手指指外面,「小希,可以跟我們到外面一下嗎?有些話要跟妳說。」

當我們三人要離開房間時,小貓回到了原本的動作,繼續用叉子夾起生肉送到嘴裡,津津有味的嚼著。

「天啊,她到底是怎麼了?」關上房門後,小希鬆了一口氣,跟我說:「雖然小貓本來就有點怪怪的……可是她剛剛吃的那些……噁。」

「我的感覺跟妳一樣。」我拿出手機,「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妳,如果妳朋友有其他奇怪的行為,就打給我,好嗎?」

「更奇怪的行為嗎?」

「例如……把自已的肉割下來吃之類的。」我隨便舉例。

「我知道了。」小希滿臉認真地說。

接著,我跟簡詭肩併肩走下樓,聽著小希在身後關上房門的聲音,我不僅有點擔心。

看來,那些直接受到異物撞擊的人正開始改變,生吃肉正是第一步吧,我想。

走到樓下後,簡詭終於拿出了他的畫冊,將他在樓上完成的畫作給我看。當然,那是一篇令人毛骨悚然的作品。

簡詭畫的,是小貓正在吃肉的畫面,但紙上,呈現的是另一幅畫面。

原本在盤子上的生牛肉,卻被畫成了一道佳餚,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料理,但看起來有點像奇形怪狀的法國料理……總之畫出來就像是一道香噴噴的佳餚。

而小貓的模樣在畫上不變,唯一變的是她的手,畫中她的手掌張開在盤子上方,手指有常人的兩倍長,像十根爪子。最奇怪的是小貓在畫中的表情,她咧開嘴,用猙獰且帶著滿足笑意的臉孔看著眼前的佳餚。

「有感想嗎?」簡詭問。

「嗯。」我說:「大概能看懂這幅畫想表達的意思……在小貓的眼中,那些生肉不但不噁心,而且還是高級料理……從她的表情跟伸長的手指來研判……她似乎迫不及待想吃更多的這類料理,是吧?」

簡詭點點頭,認同道:「我推測的也是這樣。」

「看來我們開始有進展了。」我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下了今天的結論:「被異物所『入侵』的人,第一個症狀,愛上吃生肉。」

「真是個不好的徵兆啊。」簡詭嘆了口氣,「明天之後,可能還有更多事情會改變……」

「嗯……這座城市,跟那些人。」我吸了口氣,仍感覺的到血腥味仍在城市中蔓延。






我原本以為,跟簡詭分開各自回家後,我可以回家洗個澡睡個覺,暫時把異物跟那些生肉的畫面給扔到一旁,但今天的事情卻還沒完。

我回到家時,有個女人在等我。

一直到我要拿鑰匙開門的時候,我才發現她站在旁邊,因為她穿著一套全黑的服裝,隱蔽在陰暗的側邊角落裡。她像是跟黑暗融合似的,讓人完全發覺不到她的存在。

當她站出來跟我說話時,我的心跳幾乎停了那麼一拍。她穿著全黑的連身長裙、黑色高跟鞋……還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而且很漂亮。這種時間這種環境,有這種女人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常人都會懷疑她是人還是鬼。

怎麼說呢,除了衣服的顏色相反以外,她感覺就像跟白璞一樣,但魅力比白樸更大,而就目視來看,她的年紀應該也比白璞大了一點……

她走出來時,問我的第一句話是:「你是攤嗎?」

當然,等我冷靜下來,確認站在我面前的是人不是鬼後,我說:「嗯,我是。」

「你好。」她伸出右手,似乎想跟我握手。

我看著她的手,猶豫著該不該伸出自己的手。我不認識她,百分百不認識,一個男人深夜返家發現一個漂亮的女人在自家門口等你,還跟你裝熟,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但我最終選擇了跟她握手,畢竟她知道我的筆名……可能是我的讀者吧?我猜。

「我找你很久了。」女人用她黑亮亮的瞳孔盯著我,並用兩手一起握住了我的手,搞的好像我們是久未見面的老朋友似的。

我原本以為她還有其他話想說,但她只說了這六個字後,便鬆開手,轉身走開,我連一句「等一下」都來不及講,只能傻眼看著她融合在街道中的黑暗裡。

她的出現像是一陣幻覺,但她手心的溫度卻仍留在我的手上。

這女人是誰?

我不認識她,但她知道我是誰。

這不是好事。








我從未想過我竟會睡的那麼熟。

當我醒過來,拿起放在床邊的手錶跟手機時,我嚇到了。

第一件嚇到的事是我看到手錶上顯示著現在竟然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算一算,我直接睡了十二個小時,而且中途沒有醒來過。第二件嚇到的事是我看到手機內躺了十幾條的未接來電,來電者只有一個,小希。

「見鬼!」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並回撥電話給小希。

鈴聲響了一段時間後小希才接起電話,我馬上問:「怎麼了?早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早上……現在沒有了……可是早上……是有那個啦……有些事情……」小希語無倫次地說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講……現在家裡……」

「妳現在在家裡嗎?不然我等一下直接過去找妳。」我一邊說著,一邊已經開始穿起衣服。

「嗯……好啊……」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換好衣服匆匆出門。

出了門,一面對這個城市。

我能感覺到,血腥味更重了。

在昨天,那些味道只是淡淡的滲在城市中,但現在,卻像是深深的崁進城市的每個街道一樣。城市中的每個人都聞到了,但他們只是皺著眉頭,匆匆忙忙繼續做自己的工作。

他們可能想,這不過是從水溝中傳出來的異味,過幾天可能就疏通了……

但關於變重的血腥氣味,我還不意外。

現在我低頭凝視著我的右手,無法相信我目前的感覺。

我的右手正在抽蓄。

我能感覺到,城市裡那些異物的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