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感覺,就像在操縱一台已經失控的高速賽車一樣,我必須非常用力,才能操縱我幾近失控的右手。

右手在紙上所寫下的筆跡非常雜亂,所幸我還有辦法可以把筆跡控制在我能看懂的範圍裡。

寫出來的東西跟上次一樣,是幾句簡短的句子,幾句血腥氣味相當濃厚的句子。



「剝離的皮膚不斷剝離,

抽烈的肌肉不斷抽烈,

飛濺的鮮血不斷飛濺,

咀嚼不斷咀嚼,咬碎不斷咬碎。

最後剩下骨頭。

我們是飽了?

還是想繼續咀嚼?

這裡可以讓我們吃飽嗎?」




小希探頭過來看我到底在紙上寫了什麼,但很明顯她看不懂:「阿攤,你寫的是什麼東西啊?」

「……我等一下再跟妳說。」我心裡發寒。

很明顯的,那些異物……他們侵入人體的目地,就是為了噬肉,這點從那些句子的最後三句可以看的出來。

但,小貓體內的異物想告訴我的就只有這些嗎?

「你想告訴我的,就只有這些了嗎?」我問,並讓右手繼續持著筆。

但我的手似乎沒有想繼續寫下一句的意思,那種感覺雖然仍是那麼強烈,但我的右手似乎在跟我說:「寫這些就夠了。」

夠了才怪,光是這些句子無法解決我的疑問。

「小貓,」我將便條紙跟筆收進口袋,盡我所能用最溫和的口氣開口對小貓說話:「我想問妳幾個問題,希望妳不要介意。首先……我知道妳不是自己想去吃那些東西的,有種東西在妳的體內,對吧?就是那天晚上,從妳的嘴巴裡竄進去的那股能量……」

小貓的眼神有點迷離模糊,看起來像患了癡呆症,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我確定她聽的到我說的話。

她輕輕地點了一下頭。

我又問:「妳可以說一下那種感覺嗎?現在有個異物躲在妳的體內,逼迫著妳吃肉……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能說一下嗎?」

小貓的臉上滲出一個哀傷的笑容,說:「還能有什麼感覺……我可以直接的跟你說,我想吃肉!不管是生的或是熟的!不管是人肉還是什麼東西的肉!我要吃肉!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

小貓的動作又激烈了起來,她掄起雙手想掙脫繩子,並大吼著她要吃肉。小希嚇的躲到了角落,但我不能躲,我壓住小貓的雙手,用大聲且鎮定的語氣說:「小貓,聽著,妳自己並不想這麼做,是妳體內的東西逼迫妳這麼做的!懂嗎!冷靜一點!去控制妳體內的東西!」

雖然小貓看起來仍處於發狂狀態,但我知道她能聽到我說的話。約過兩分鐘後,小貓終於重新冷靜下來,整個人癱在椅子上,大口喘著氣:「天……天啊……是我體內的東西……不是我……我不想吃啊……」

「是的,我知道。」我也喘著氣:「妳要懂得控制妳體內的東西,好嗎?」

「我知道……我會盡力……」小貓看起來已經筋疲力盡。把她綁起來是最危險也最安全的做法,若不把她綁住,我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來滿足她噬肉的慾望,但若把她綁住……當她掙脫時,噬肉的慾望可能已經達到高峰,我不敢想像她會做出什麼事來滿足她的慾望。

她現在還能稍微自我控制,但她整個人完全被異物所支配,也不過是遲早的事。

如果其他被異物侵入的人都失去控制……那整個城市也都將完全失控。

不得不說,確實是有需要將所有患者統一管制,政府將患者都送到澄平醫院集中管理並沒有做錯。

那小貓呢?也要把她送過去嗎?

小貓本人絕對不會同意的,那小希的意見呢……

我轉頭看向小希,她仍躲在角落,戰戰兢兢地看著小貓。

「小希,」我伸手指了指門口,「我們到外面去一下,有話跟妳說。」

小希沒有多話,乖乖地走到門口,小貓仍癱在椅子上,一雙眼睛無力的看著我跟小希走到外面。

走出房間後,我反手將門關上,看著驚魂未定的小希:「妳還好吧?」

小希雙手抱在胸前,全身緊張的不斷發抖:「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小貓,好像瘋子一樣……」

「如果我選擇強制把小貓送到醫院去,妳會同意嗎?」我說:「避免她失去控制,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但……小貓不是說她不要嗎?」

「每個患者都會說不要的,就跟每個瘋子都以為自己沒瘋一樣。我想徵求妳的意見,如果妳同意,那我就聯絡醫院派人過來……」

小希咬了一下手指,掙扎著說:「嗯……不……還是先不要好了,兩天,再過兩天,如果她還是這樣的話,我們再把她送去醫院……」

把個人立場放一邊,我尊重小希的決定,但兩天的時間……我怕只要一天,事情就將完全失去控制了。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匆忙拿起來看來電號碼。

……未顯示來電,小心為妙。

「喂?」我接起電話。

「嗨。」熟悉的聲音。

「簡詭?」我握緊了手機,一串問題接連出口:「天啊,你到哪去了?為什麼整個晚上都聯絡不到你?你人在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但我只聽到簡詭那裡出了一聲長長的「噓」聲,像在提醒我安靜一點。

「冷靜點,兄弟,我現在沒空回答那麼多問題。」簡詭說話的聲音非常小聲,我必須仔細聽才聽的到他說什麼:「聽著,這地方跟集中營沒兩樣,我的手機已經被收走了,因為他們嚴禁我們透漏訊息給外面的人,現在我是偷偷打電話的……」

「你在說什麼?你在哪裡?」我聽的一頭霧水。

「我在澄平醫院裡,這裡幾乎要變成無法無天之地了,一團亂。」

「你怎麼會在那裡?你也變成了患者?」

「不是啦,別亂猜,聽著,下午我要去跟你赴約的時候,被噬肉症的患者給襲擊了,直接咬了我一塊肉下來……」

「襲擊?」

「嗯,我猜他可能完全被異物給支配了吧,反正就是一直狂咬人,除了我以外還有好多人也遭殃了……後來警察來了,患者直接被帶到醫院去,還說我們有可能會被感染,要強制把我們也帶過去隔離……」

「什麼跟什麼啊?」

「阿攤你聽好,我等一下就必須掛電話了,我們不是在演喪屍片,你我都知道這種病的傳染途徑不是咬痕,而是那些異物,所以別擔心我,但是其他潛伏在城市裡的異物還會繼續侵入人體……你要小心。」

「我知道。」我因為緊張而吞下一口唾液。

「另外,離那些被異物入侵的患者遠一點,像那個誰……小貓對吧?如果可以的話也把她送來醫院。在醫院這裡,到處都能聽到患者想吃肉的哀嚎聲,還有他們跟院方人員爭吵打架的聲音……現在噬肉症的患者全跟精神病患一樣被固定在床上,因為如果放他們自由的話,他們一定會為了鮮肉不擇手段……」

「嗯……我知道。」

「好了,我最多只能說到這樣,再說下去我就自身難保,拜了。」

「等一下,那個雕刻家……」我原本想跟簡詭問那個雕刻異數家的名字跟電話,但簡詭已經結束了通話。

我轉頭看著小希,而她也表情凝重的看著我。她從頭到尾都把耳朵湊在旁邊聽,相信她多少也聽到了一點內容。

「妳現在的決定呢?」我問。

「……再兩天。」她的答案還是一樣。

「嗯。」我不再表示其他意見。









這晚,我睡在小希家裡客廳的地毯上。

難眠的一夜,因為被綁在椅子上的小貓不斷哀嚎,不斷透過大吼宣洩她的噬肉慾望。她並沒有要求我們將她放開,她也知道,她必須盡力控制住自己體內的那股欲望。

如果自己要求鬆綁,那就輸了。

我在地毯上翻來覆去,我摀住耳朵不去聽小貓的哀嚎聲,但沒有用。大概是到了接近四點時我才終於進入夢鄉的吧,我已經記不得了。

但當我起來時,時間剛剛好,是早上六點。

屋外的天空,仍是陰沉的,不見曙光。

我起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貓的狀況,我深怕她在晚上自己偷偷掙脫繩索逃走。

但還好,她仍在椅子上,而且看起來非常穩定。

我去廚房倒了杯水回來,問她要不要喝水。

她說了聲「謝謝」,於是我把杯子湊到她的嘴邊。

喝了幾口後,她突然開口說:「你有約了朋友在外面等嗎?」

「沒有,怎麼了?」

「因為整個晚上,我都從窗戶看到有個男人站在對面的街角,朝著我們這裡看……」

聽到這句話,我提高了警覺。從小貓的位置,剛好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屋外的情形,而我現在站的位置卻是背對著窗戶的。

我問了一句:「那麼,他現在還在外面嗎?」

「嗯,他還站在外面,」小貓說道:「而且正看著我們這裡。」

「他整個晚上都站在那裡?」

「有離開過幾次……但大部分時間他都站在那裡。」

見鬼……我開始在心中猜想那會是誰,但我完全沒有人選。

要驗證那個男人是誰的最好方法,就是我直接轉頭過去看……

而我也真的這樣做了,我轉頭,看向窗外,看向站在對面街角的男人。

當我一看到他的面孔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我沒想到,竟然是他!

雖然我有點忘記他的臉了,但我看到他的手上握著一個小木雕時,我馬上認出了他。

而那個男人也知道我看到他了,便揮了揮手,好像在叫我下樓。

小貓奇道:「你們認識嗎?」

「也不算認識啦……」我說:「我下樓去找他一下,不會花很久,好嗎?」

「嗯。」小貓動了動被繩索綁住的手腕,「繩子還很牢固,我掙脫不開的,放心吧。」

我給了她一個鼓勵的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