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坐捷運時見過這麼一件事。

當時的我坐在最後面的一節車廂裡面,當時車廂中的人並不是很多,而我因為想找事情打發坐捷運的無聊,於是好奇的東張西望,看看前面幾節車廂中的情形。

當然,前面幾節車廂中的乘客也不是很多,但我卻看到了一位非常奇怪的乘客。

那是一位女士,她站在大概處於中間的車廂中……我還記得她的姿勢,雙手下垂,面對著車門的方向,也就是我只能看到她的側面而已。

但重點是她的雙手,她的手很自然的垂下,並沒有去握拉環。而在行駛中的捷運沒有抓握住任何東西站在車廂中,那是一定會摔倒的,但是她卻沒有。

她像一尊雕像一樣站在那裡,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不是我看錯了,但我沒看錯,那個女人就這樣直挺挺的站在那裡,也沒有靠在任何東西上面。不管捷運的速度跟轉彎離心力如何,她就是站在那裡,雙腳沒有移動半步。

從我的角度,只能看到遮住她側邊臉龐的長髮,跟她身上似乎是米色的一套長裙裝而已……除非她把臉轉過來,我才能看到她的臉。

更奇怪的一點是,似乎只有我看的到她,因為其他的乘客……不管是在我這個車廂或在其他車廂裡的乘客,他們都沒有把視線移向那個怪異的女人身上,好像他們看不到她似的。

而當我到站下車時,那個女人仍站在那裡。

就在我要離開車廂時,我回頭看了一下,只看到其他上下車的乘客在那個女人的身邊穿梭著,但她仍沒有其他動作,只是站在那裡。

其實我蠻後悔的,因為在路途中我其實就可以走到中間的車廂,確認那個女人的身份到底是人還是什麼東西,但我並沒有這麼做。

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呢?可能我以後會在捷運上再看到她也不一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