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某一間學校宿舍過夜時所遇見的事情。

我並非該學校的學生,當時是因為參加某個活動而在該學校的宿舍房間借住一天。

那間學校的寢室是設計成六個人睡一間,分上下鋪。

我很幸運,跟我分到同寢室其他五個人都是我認識的朋友。

故事是發生在就寢以後。

我算是一離開家就很難睡著的那種人,所以就算我們在十點就已經就寢,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到了十一點多還睡不著,只能聽著其他五人傳出的輕微鼾聲,一邊催眠自己趕快睡著。

接著,在黑暗的房間中,我聽到了有人下床的聲音,然後是穿拖鞋走向門口的聲音。

可能是其他人下床要去上廁所吧,我想。

但奇怪的一點是,那個人卻沒有把門打開。如果他是要去上廁所,那麼便應該會打開門走出去,走廊上的燈光便會滲進房間裡……但是並沒有,他好像就只是下床然後走到門口而已。

我正奇怪著,突然在房間中又冒出了有人下床穿拖鞋的聲音。然後跟剛剛一樣,拖鞋的聲音傳到門口,然後沒有了動靜。

這到底是怎回事?他們在夢遊麼?而且是兩個人同時夢遊?

但很快的,房間人傳出了第三個人下床的聲音。

我在床上將身體縮起來,屏息以待,因為在這時候我已經感覺的到事情不太對勁了。

接著,房間中又傳出了第四個人下床的聲音,然後是第五個、第六個。

我聽得很清楚,總共有六個人下了床,但我卻無法聽出他們是從哪個床位下床的,而且我一開始就有說過,寢室是一間睡六個人的……

而我現在還在床上,但卻已經有六個人下了床,而且這些下床的人都走到了門口後,就再無動靜了。

而且我也確定,下床的人絕不是我的朋友,因為此刻我還能聽到我朋友所傳出的輕微鼾聲。

那些人到底是誰?

我突然有種想去把房間燈打開的衝動,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六個人聚集在門口,如果真的有,那麼那六個人到底是誰?

但我只是看著門口的位置,看著可能站在黑暗中的那六個人……

最後我還是睡著了,我也不知道我是幾點才睡著的。

早上我問其他五個朋友是否聽到有人下床的聲音?他們都說沒有,因為他們都睡得很熟。

而我們只在那間學校借住了一天,中午我們便離開了。

如果再多住一天的話,或許我會鼓起勇氣打開電燈,看看那些在黑暗中下床的人到底是誰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