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背後突然傳出這樣一個男人的聲音。我轉過頭,發現對我說話的是原來是身穿著藍色制服的大樓管理人員。

「我已經在旁邊看你很久了。」管理員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在質問我:「你已經在這部電梯前面站了半小時了,請問怎麼了嗎?」

現在的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十點,大樓內的人幾乎都下班回家了,而我還獨自站在這裡,難怪會引起他的注意。

「噢……」我眨了眨眼,回頭看著眼前的電梯,電梯門擺了一個嚴禁搭乘的紅色牌子,這部電梯在那起案件發生之後,應該就被命令停止運作了吧。

我轉身問道:「請問一下,你知道這部電梯在一個月前發生什麼事嗎?」

管理員的臉上突然閃過一陣陰霾,好像我所問的問題犯了他的禁忌,但他仍回答道:「你說那起案件嗎?當然知道,當時正是我值班,也是我發現報警的。」

「當時在電梯中,只有一名女性死者對吧?」

「嗯,沒錯。」管理員的腦筋動的很快:「你是死者的家屬吧?不然不會跟我問這些……」

我黯然地點了點頭,哀傷地說:「是的,那名女性死者正是我的妹妹。」

管理員「啊」了一聲後,說:「你就是那個女性死者的唯一親屬啊?聽說你當時人在國外,警方一直聯絡不到你。」

「是的,當時我人在國外出差,沒有辦法趕回來。」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我跟管理員之間所說的那起「案件」,約發生在一個月前,當時我雖然人在國外而無法得知詳情,但仍透過媒體知道了大概的情況。

據我所知,我妹妹玉慈在下班時,與三名男性同事於八樓一起搭上了電梯,並直接抵達一樓。而從八樓到一樓這之間的過程,他們在電梯發生了某種「事故」。

是什麼事故,沒有人知道,世人只知道,當電梯抵達一樓,電梯門打開時,彷彿看到了地獄的景象。

三名男性死者身上多處遭到利器切割、穿刺,倒臥在淪為血海的電梯中,而玉慈就在他們的中間,跟其他男性死者不同,玉慈坐在地板上,手上握著電梯內唯一的兇器,一把小巧的瑞士刀。她的脖子上有著一個明顯的裂口,而旁邊電梯牆壁鏡子上則留著一道明顯的噴灑狀血跡……很明顯,玉慈劃破了自己的脖子,而血像幫浦一樣噴灑到了鏡子上。

兇器確實是玉慈帶到電梯裡的,因為我認得那把瑞士刀,那是我送給玉慈的生日禮物。

在四名死者中,警方將三名男性死者判定為「他殺」,而玉慈是「自殺」。

甚至有人推測,是玉慈在電梯中殺了其他三個人,然後再自殺。可能是無預警殺人,所以其他三名男性死者完全沒有防備,就這樣被玉慈持刀殺害了。

雖然動機未查明,但警方暫時將玉慈判定為兇手。

這什麼狗屁推測,我不信。

更扯的是,監視器只錄到玉慈她們走進電梯內,接著就發生了原因不明的故障,無法運作了……就好像算計好的一樣,監視器完全沒拍到電梯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你來到這哩,是為了哀掉令妹的嗎?」管理員問。

「不,我是回來查明真相的。」

「真相?」

我握緊了拳頭:「警方最後認定是我妹殺了其他三個人,這完全不合理。」

「我也這麼覺得,」出乎意料的,管理員認同我的想法:「我認識你妹妹,每天上下班她都會跟我打招呼,她絕對不是那種人。但我很好奇,你想怎麼查明真相?監視器沒有錄到任何東西,而證據也都……」

「管理員先生,」我回頭瞄了電梯一眼,問道:「你能讓這部電梯重新運作嗎?」

管理員馬上就明白了我想做什麼,他閃爍著眼神說道:「可以是可以,不過……」

「現在大樓內的人都下班了,就讓我試一次看看吧。」我以堅定的語氣肯求管理員:「當時在電梯內一定發生了某些『事件』,也許讓電梯重新運作,就讓我從這裡坐電梯上到八樓,然後再搭乘下來……說不定可以查出什麼。」

「但就算這樣,也不一定能查出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還沒試過,怎麼知道呢?」我說。

管理員直視著我的雙眼,似乎想從我的眼神中判斷出什麼,不管他的判斷為何,他還是答應了我:「好吧,我等一下就將電梯啟動,但是記得,你上去搭到八樓以後就馬上下來,我可不想被人發現。」

我點頭:「我知道。」

「好吧……我等一下會去控制室啟動電梯,你在電梯前等,如果看到樓層的數字有顯示出來,那就是代表可以運作了。」

「謝謝你。」我代表感謝的點了一下頭。

管理員揮了一下手,轉身走上了樓,應該是去控制室啟動電梯了吧。

而我,繼續站在電梯門前面,等待著電梯重新運作。

我看著那個標示著嚴禁搭乘的牌子,心裡百感交集。

在案件發生後,這部電梯就被封鎖,沒有人搭乘過了吧……

當時在電梯裡,從八樓到一樓這段短短的時間裡,電梯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竟讓電梯內的四個人身亡……

我只知道玉慈絕對不是兇手,兇手另有他人……或許,兇手還在電梯裡也不一定。

電梯控制面板上的數字顯示出來了,代表電梯已經重新運作。

我按下了上樓的按鍵,電梯門緩慢且沉重的打開了。

電梯內部已經被人清理過了,裡面不見血跡,地板整理的相當光亮,而左右兩邊的鏡子也都經過擦拭,看上去沒有任何異樣……

就算如此,我仍覺得,裡面有著重重的血腥味……

我走進了電梯內,電梯門在我身後緩緩關上。

反覆進行好幾次深呼吸後,我伸出手指按下了八樓的按鍵。

一個沉悶的運轉聲過後,腳底下的感覺告訴我,電梯開始往上了。

從小到大,我並不喜歡電梯。

電梯內總有一種難聞的味道,不管在哪裡搭電梯都是一樣,百貨公司、醫院、旅館……每部電梯內,都有股專屬於電梯自己的味道。而這部電梯,卻又多了重重的血腥味。

我抬頭看著面板,上面顯示著我們已經上到了三樓,繼續上樓中。

接著正經過四樓。

如果現在突然停電,我被困在電梯裡的話,該怎麼辦?

小時候搭乘電梯的時候,我就常常有這樣無聊的幻想,如果這時被困在電梯哩,該怎麼辦?

但還好,我從來沒遇過這種事,也希望現在不要遇到。

五樓、六樓、現在正經過七樓。

電梯的左右兩邊,兩面鏡子相互照映著,形成了一個連貫的、沒有盡頭的鏡子隧道,也同時反映出無數著我。

我不懂為什麼許多電梯的左右兩邊都要裝上這種鏡子,以前每當我看著這種鏡子隧道時,我都會害怕這些鏡子中的我,如果其中有一個我的動作跟真正的我不一樣的話,該怎麼辦……

嗶,八樓到了,電梯門緩緩打開。

電梯門外,只有逃生出口的指示燈跟電梯內的微弱燈光照耀著環境,勉強看的出外面是辦公室的樣子。

玉慈就是每天在這裡上班嗎……就是在一個月前,她下班後走進電梯,而出電梯時卻已經沒了命,而我現在要將這流程重複一次,坐電梯下到一樓,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我按下一樓的按鍵,電梯門關上,我跟陰暗的八樓說了再見。

電梯往下。

我是這麼想的,就現場推測,玉慈的確是兇手,但她不可能會這麼做,電梯在下樓的這段過程,一定有某種原因影響了她,讓她做出自殺、甚至殺了其他同事這種事情。

或許,我可以找出答案……

電梯經過了七樓,現在是在六樓。

還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我想,從某種方面來解釋,電梯可以說是最詭異的一種運輸工具了。

電梯這個小空間,總是人們暢談秘密的絕佳地點,而聽到這一切的電梯,應該很瞭解人類的邪惡、陰險本性……

一個狹小的密閉空間,每天要乖乖的負責運送各種人上下樓,聽著人類的各種廢話……

如果,電梯擁有生命的話,他們說不定很想殺掉人類呢?

這種念頭剛出現,我馬上把這危險想法從腦中丟出去。還是別胡思亂想了吧……

現在已經到四樓了,正往下向三樓前進。

仍是什麼事都沒發生嗎……我有點遺憾,如果我就這樣平安下到一樓,那麼這一趟不就白來了。

想法剛過,幾個人影突然在眼角一晃而過。

我急忙轉頭去看,只見在旁邊鏡子反射出的鏡子隧道裡,那些鏡子裡的我,竟然都一致性地轉頭盯著我看。不管是左右兩邊的都一樣,他們像是已經不是我的鏡像,而是獨立個體。

接著他們一起做出了一個動作,他們舉起右手,並用左手指了指右手手腕上的手錶。

這是在提示我,看一下手錶嗎?

我照著他們的指示,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手錶,然後……我倒吸一口涼氣。

指針、秒針,都沒有在動。

而電梯面板上的樓層數字,早沒有在跳動了。

時間暫停了?

那些鏡子裡的我笑了,無數個我在鏡子隧道裡露出猙獰的笑容,然後他們接下來做了一件讓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

他們將手放進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東西……那是我送給玉慈的瑞士刀!但那把刀應該已經交由警方保管了才對啊……

所有的「我」手上拿著那把瑞士刀,然後看著我,像是等待著我的動作。

他們像是在說:「跟我們一起做,不然就別想離開這裡。」

我顫抖地將手伸進口袋裡,然後拿出了一個東西。

那把玉慈拿來自殺、沾滿血跡的瑞士刀,竟真的像那些「我」所指示的一樣,在我的口袋裡。為什麼這把刀會在我口袋裡?這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其他的「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但,我已經大致可以猜到他們接下來的動作……

他們將刀架在脖子上,一笑,一劃。

血像湧泉一樣,噴灑在鏡子上。

那些鏡子裡的我獰笑著看著血液從自己身上噴灑,卻不痛不癢。然後,他們將眼神轉向了我,一樣等著我接下來的動作。

樓層停留在三樓,沒有跳動,手錶上的時間也沒有移動。

……要我跟你們一樣自殺是吧?如果不自殺就無法逃離這裡是嗎?

鏡子裡的那些我身上的血已經不再噴灑,但血仍不斷自傷口處源源流出,但他們不在意,他們只注意著我,注意著我手上的刀子。

當時玉慈跟她的同事也是跟我一樣看到了這些鏡中的幻象,被困在時間封鎖住的電梯裡吧……

或許,我猜對了。

當電梯有了生命後,他們會利用裝設在他們身上的鏡子,利用鏡子裡的人類,來殺掉他們……





而現在……自殺,或被困在這時間封鎖的電梯裡……

我不知道我該怎做……

我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