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會選擇點進那份電子郵件?而不是直接將那份郵件刪除?答案是沒有理由,我就是直覺性地點進了那封郵件。

或許是因為當時的我已經昏昏欲睡而導致思考渙散了吧,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是隨手點了進去。

一般人如果看到了那封郵件,應該會有90%以上的人會選擇直接將郵件刪除,因為那封電子郵件的標題看起來就是一個100%的垃圾郵件。

在現代社會上的許多人都已經對氾濫的垃圾郵件習以為常了,常常一眼就可以分辨出垃圾郵件與一般郵件的差別。

而那封郵件的標題是這樣的:這個女孩的生命掌握在你的手中。

……看起來很像是某種色情網站的廣告郵件,對吧?

寄發這封郵件給我的帳號是由隨意亂打的數字跟英文所組成,我從沒看過這帳號,應該也是個百分百的垃圾帳號。

但我還是點進了這封郵件,就像是有個聲音在我的內心深處對我說:「點進去吧點進去吧,你不會後悔的。」

所以我他媽的點進去了。

郵件的內容有一個附加的圖片檔,跟幾行簡短的文字。在我下載圖片檔之前,那幾行文字先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幾行字是這樣寫的:


不管你是誰,但你會看到這些字,就代表你收到了這封郵件跟圖片。

你在圖片中所看到的女孩已被綁架,是的,正是被我所綁架的。

如果想救她,請在即時通上加這支帳號為好友,細節在即時通上我會跟你說。




一看到這幾行字,我原本昏昏欲睡的心情瞬間振奮了起來,右手操縱滑鼠迅速的下載了那個附加圖片檔,一下載完成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那張圖片。

那是一個女孩子被綁在椅子上,嘴巴被一條黑色膠帶給封住的照片。

我瞇起眼睛,認真打量著這張圖片中所出現的東西。

……女孩是長髮,看起來差不多十七、十八歲,應該是高中生,她用驚恐的大眼睛盯著鏡頭,恐懼的情緒在她的眼神中表露無遺。除了她眼神中的恐懼外,女孩整體看起來沒有外傷,她穿著一件應該是某高中的運動服,但我認不出是哪所學校,而胸口上繡著的校名跟名牌也被黑色的膠帶給貼住了……是故意遮起來不給人看到的嗎?

對照片中人物的觀察先到此為止,再來是背景與其他東西……

背景很暗,我看不出後面有什麼東西,似乎就只是一片灰濛濛的牆壁,用直接一點的形容詞說的話,就是「這張照片是在一間不起眼、灰暗的小房間內拍攝的」。

而照片中女孩坐的是一張隨處可見的折疊鐵椅,她的手腳都用麻繩備固定在椅子上。

……這樣就夠了,我閉上眼睛,往後仰頭,腦袋裡思考著許多事情。

身為小說家,這張照片能帶給我許多聯想。

這張照片是真的嗎?還是單純的惡作劇?

照片中的女孩是真的被綁架了嗎?還是只是年輕人無聊拍好玩的?

說不定這只是某個有特殊嗜好的人流傳出來的照片,他喜歡叫女友穿上高中運動服,然後綁到椅子上SM,但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外流了,還變成了這種惡作劇郵件。

但照片中女孩驚恐的眼神,以及學校名稱及名牌都被刻意的用膠帶貼起來了……

我重新睜開眼,繼續操作電腦。我將寄件者的帳號複製起來,並加入即時通的好友。

現在的時間雖是深夜,但他在線上,沒有掛狀態,也沒有用任何大頭貼圖案,而且暱稱取的很直接,就叫「綁票犯」。

我馬上傳了訊息給他:「HI,你好。」

不到一秒,他回傳了過來:「你好。」

「我收到了你寄給我的郵件。」我輸入。

「那麼你相信裡面的內容嗎?」對方輸入。

「不知道,所以我才加你好友的,你在裡面說的是真的嗎?你綁架了照片中的女孩?」

「是的,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寄證據給你看,你等一會。」

隨即,視窗的右下角跳出了收到新郵件的提示,我馬上登入了信箱去確認。

新郵件當然是那個綁票犯寄給我的,這次的郵件裡沒有文字,卻有兩張圖片檔。

我迅速下載,並點選。

兩張圖片都是那個女孩被綁在椅子上的照片,但這次的不太一樣,這兩張照片中多出了一隻手,一隻戴著黑色手套、被黑色皮衣套住的手。這隻手從照片邊緣伸了出來,並揪住了女孩的長髮,強迫她盯著鏡頭,但女孩的眼睛並沒有直視鏡頭,而是瞪著旁邊,瞪著那個揪她頭髮的人,眼神中仍然充滿恐懼。

我將照片關掉,回傳了訊息給那個綁票犯:「光靠著這幾張照片,你覺得能夠讓別人相信你真的綁架了那個女孩了嗎?」

「老實說,我也沒把握。但你會加我好友並傳訊息給我,這代表你相信了對吧?」

「何以見得?」我緊張的搓了搓手。

「我用垃圾郵件程式寄出了數百封這種郵件,但只有你一個人將我加為好友並詢問郵件中的東西,如果你不是相信了我在郵件中所說的,那麼還有什麼可能性?」

「說不定我只是無聊。」

「無聊的人會直接把郵件刪掉,然後去玩開心農場。你就直接說實話吧,你現在已經相信我綁架了一個女孩,對吧?」

「好吧,目前我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相信你。」

「很有趣的比率,好吧,我就直接跟你說了,想救照片中的女孩的話,就匯五百萬元,到我所說的這個帳號,記得不要報警,也不要想從銀行帳號追查我,因為那絕對是徒勞無功的。」

接著,對話框中出現了一串銀行帳號。

「等一下,」我輸入訊息:「你想要贖金,那應該是去找家屬吧,為什麼要找我?」

「是你自己選擇的,你點入了郵件,還連絡上了我,自然而然得負起付贖金的責任,別忘了郵件上的標題,這個女孩的生命掌握在你的手中。」

「就因為這樣?」

「沒錯,就是這樣,我在明天中午後要看到贖金匯進來,不然女孩就得死。」

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輸入什麼來回應他,但他馬上傳了下一條訊息過來:「我說到做到。」

然後是一條系統訊息:綁票犯已下線。

我關掉了即時通,腦袋一片空白。

該匯贖金嗎?可是我哪來那麼多錢?

說不定這只是一個惡作劇……對了,只是惡作劇,哪有綁票犯不去找家屬要錢,而去找一個不認識的網友要錢的?

從這封郵件寄到我的信箱開始,我就被耍了,一切都是請君入甕的惡作劇。

說不定那個綁票犯只是幾個無聊沒事幹的白目國中生,現在正在電腦前哈哈大笑道:「哈!白癡!說不定還真的匯五百萬咧!」

唉,認真你就輸了。

我決定將這整件事歸類於惡作劇,那幾張照片,那個女孩……我決定不去管他。

四個字,干我屁事。

要煩惱的應該是照片中女孩的家屬,而不是我。

抱著這種想法,我關掉了電腦,上床睡覺。




隔天,我睡到了下午兩點才起床。

而我腦中所想到的第一件事是「吃午餐」,第二件事才是昨天睡前那段關於綁票的回憶。很快的,第二件事取代了第一件事,現在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想起綁票犯所說的:「我在明天中午後要看到贖金匯進來,不然女孩就得死。」

雖然昨天我已經把這件事歸類到惡作劇,但還是無法就此將這件事完全置之不理。

如果那個綁票犯說的是真的怎麼辦?怎麼辦?這個想法開始在我腦裡不斷盤旋。

於是我打開了電腦,想看看那個綁票犯是否在線上。

他的頭像是灰色的,顯示離線,但系統卻顯示我有一封新郵件。

我抱著不安的心情登入了信箱,那封新信不是別人寄來的,正是那個綁票犯。

標題是讓我怵目驚心的五個字:你會後悔的。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雖然我猜的到,但我希望我猜測的是假的。

點入新信。

裡面沒有附加文字,卻有一張附加圖片。

跟之前一樣,下載,打開。

一樣是那張女孩被綁在椅子上的照片,但這次的照片又不一樣了,非常不一樣。

女孩子低著頭,歪著脖子,長髮垂下,看起來已無生氣。

我看不到她的臉,但我能看到她的側邊頸處。

一條長且深的刀傷佔據了她的頸處。而在旁邊的地板上,潑了一道明顯是噴灑狀的血跡,還有靠近頸處的衣服上也都沾上了許多血滴。

這代表……這代表……

不對!我不能這樣想!

這是惡作劇,一定是!

這些照片應該是網路上流傳許久的套圖,只是被惡作劇者拿來整我而已,一定是這樣的。

我抱著這樣的想法安慰自己,但我發現根本無法將心情平穩下來。

有個女孩,因為我不付贖金的關係,而被殘忍的殺害了。

如果這件事不是惡作劇,那麼這便是事實了!

喔幹……

我抱住了頭,無法自我。

說實話,我何必在意這些呢?該付贖金的應該是家屬,而不是我,我只是個好奇的網友而已。

對了,就是這樣,這整件事情,根本跟我沒有關係。

我開始不斷催眠自己,這不是我的責任,不關我的事。

但,那些附加圖片檔的郵件開始像惡夢一樣侵襲我。


隔天,那個綁票者的帳號又寄了一封郵件給我,一樣是副加圖片檔的。

圖片裡,一樣是那個女孩的屍體,原封不動的,但女孩的膚色似乎怪怪的……

再一天,一樣寄來了一張女孩屍體的照片,她仍然被綁在椅子上,但屍體已經產生改變,女孩的膚色開始變的慘綠……

又一天,又一張圖片被寄了過來,照片中女孩仍維持著她的姿勢,但她的皮膚已經變成黑色,而且有些腫脹。

到了這一天,我已經知道他想幹嘛了。

想一天天記錄拍攝女孩屍體的照片,來刺激我的罪惡感?

沒用的,沒用的。我知道這些圖片不過是一整組套圖,你只是一張張寄給我而已,對吧?

這些照片可能是用電腦動畫,或是用道具拍出來的……你別以為這樣就可以嚇到我……

我這樣催眠自己、安慰自己,想把罪惡感完全抽離。

我也有想過完全不去點選那些郵件,但沒有辦法,我的手指總會點進那些副加了圖片檔的新郵件。

或許很難相信,但我竟然產生了一種期待感。

今天女孩的屍體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後來我甚至抱著這樣自暴自棄的心態去看那些照片。

或許我瘋了吧。

到了第八天時,那個綁票犯突然不再傳照片來了。

而前一天的照片,是女孩的屍體已經徹底腫脹腐爛,甚至有屍水開始滲透到她身上的運動服,已經看不出衣服原本的顏色了……

但他不再寄照片來了,是代表他已經罷手了嗎?

第九天,我看到了一篇新聞。

一名綁架殺人犯被警方逮補,但很奇怪,這名綁匪並沒有向家屬要求贖金,他只對警方講說:「贖金我向一個自認為有正義感的人要了,但他沒給我,我只好殺了人質。」

新聞中另一個提到的重點是,綁匪竟將人質的屍體綁在椅子上而不處理,還像是觀賞似的每天拍著死者的照片,警方問他為何這麼做,他只是笑而不答。

答案只有我跟你知道,透過新聞畫面,他似乎這麼跟我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