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朋友跟我說:「別再一直待在無名上了,用用看Facebook吧!」

老實說,之前對Facebook的印象就只有開心農場而已,不過一堆朋友都跑去用了,剩我一個在無名寫小說.........所以在幾個禮拜前還是去辦了個帳號,開了Facebook啦!

不然感覺會跟年輕一輩的讀者接不上軌的感覺(?)。

嗯嗯,Facebook上的東西真的好多喔。

不過從幾個禮拜前開到現在都沒幾個人加我好友就是了,嗯............

好啦,我在Facebook上的帳號叫Tan Sys

沒事的年輕人過去加一下吧,不然真的感覺我像個孤單老人一樣 O_O




===========================================================


最近寫的這兩篇文章「附加圖片檔」跟「滅屍題目」都不算恐怖,不過都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大概是最近軍中壓力太大了吧,所以才寫出這種怪怪的文章。

這一個月在軍中的業務真的變好重,就連現在放假也超想回去營區趕業務的 =口=

最近常常被其他弟兄虧:「欸!你又變下士輔導長了啊?」

「做那麼累,這個月有沒有領到中尉領導加給啊?」

冏......

然後,99-4的志願役女兵結訓了,雖然班長因為支援的關係只陪妳們半個月左右,可是還是要請妳們要記得我啊~~

我敢打賭連上有四分之三的人應該都還不知道我的名字 QAQ






===========================================================




明天就要收假了,算算下次放假應該就是年假的時候了,下次增文可能也要等到那時候了吧。

另外現在異物正在趕最後結尾的部分,年假的時候應該可以寫完~~

年假時預計2/5、2/6會去台北玩,有誰要跟我一起去的啊?雖然說現在還沒計劃台北的行程,應該是隨興的隨便亂逛吧~~






===========================================================

最後,今天一上網就看到這些關於李家同老師的新聞標題:


李家同憂網路文粗淺 建議多讀判決書

李家同批:網路文.簡文看多會變笨

鼓勵大量閱讀 李家同:小說會變笨



嗯.......不知道是記者斷章取義還是李家同老師真的這樣講。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李家同老師的書,也很尊敬他,也理解為什麼他不喜歡網路小說這一塊。

就像我身邊的朋友突然都跑去用Facebook,剩我一個留在無名繼續寫小說時一樣,心裡會懷疑Facebook這個東西真的有那麼好嗎?

不得不承認,我的小說在很多敘述的方面都寫得很簡單,反正大家看的懂就好了。

但看我的小說會變笨嗎?這點大家自己有自己的答案。

我的話,我覺得看小說就該跟看電影一樣。

就算這部電影沒有半點特效,也沒有任何大卡司,但劇情夠好、演員有演到定位、配樂能讓觀眾融入劇情,那麼這就是一部好電影。相反的,假設這部電影演了兩個小時用了一大堆炫目的超酷特效,但你完全看不懂他的劇情意義,那有什麼意義呢?

小說跟電影的重點在於好看,而不是賣弄文學或是炫耀特效。

雖然說有時候我寫的也挺亂七八糟的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