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整個人都不對勁,從早上到現在,我感覺整個人都在發熱發燙。我沒有生病,而是興奮感造成了我的這種情況。

我等不及將這個消息告訴他了,當我在昨天晚上發現這個訊息時,就決定在隔天一定要跟他說,也只有他跟我才知道這個訊息所代表的意義。

教室門口傳來幾聲堅硬紮實的腳步聲,我一聽就認出這聲音出於他的皮鞋。我抬頭看,果然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教室門口,他看到我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揮揮手就直接走了進來。

「坐我旁邊吧。」我拉開旁邊的椅子,我查過了,這間教室整個下午都沒有課。

看著他坐下來後,我說:「很抱歉,鐘佑,在中午時間把你找出來……」

「沒關係,反正我下午也沒事情。」鐘佑在椅子上擺了一個舒服的姿勢,「你在電話裡只說『有極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呢?老同學,快告訴我吧。」

鐘佑不常叫我的名字,而是稱呼我「老同學」,這是因為我們從小學就開始同班,雖然上了國中後就分班了,但一路考上大學,我們兩人都在同一間學校,他也是我目前唯一還有聯絡的小學同學了。

我從背包裡拿出了筆記型電腦,一邊開機一邊說道:「我想給你看個東西。」

「嗯?」

「我昨天晚上登入即時通時,有人傳了個訊息給我,當我一看到這個訊息時,心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一定也要讓你看到。』」

我的這一番話把鐘佑的好奇心挑了起來,他整個人身子往我這邊傾了過來,追問道:「是什麼訊息?該不會是跟我有關的吧?」

「某方面來說,這訊息跟我們兩人都有關。」電腦已經開機啟動,我則操作電腦進入了無線上網的介面。

現在有許多大學都在校區內增設了無線上網的功能,當然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接著我登入了即時通,開啟檢視歷史訊息的畫面,指著其中一個訊息,對鐘佑說:「你看這個訊息,有想到什麼嗎?」

鐘佑瞇起了眼睛,專心注視著那行訊息,臉上露出了某種奇怪的表情。他轉面向我,眨著眼道:「你找我來,就為了給我看這訊息?」

那行訊息的內容很常見,或許每個人都收到過,只是這行訊息對我來說有非常不同的意義。訊息的內容是這樣的:「我叫林芝萍,今年八歲,在民國89年被人殺死了,屍體被埋在台中縣OO鄉OO路三段27號,請將這段訊息轉寄出去。」

「嗯。」我用手指敲了敲螢幕,「你看到這條訊息,難道沒有想起什麼嗎?」

「拜託喔……」鐘佑用一種看外星人的奇異眼光盯著我,帶著諷刺的意味問我:「老同學,你又不是第一天碰網路了,像這種亡靈的連鎖信,我看到都直接刪掉了,你幹嘛還特地叫我來看這種東西啊?」

「因為我覺得你會想起來。」我咬著嘴唇,又敲了一次螢幕,這次我特別對著「林芝萍」這三個字敲下去。「對這三個字,你難道沒有印象嗎?」

「林芝萍……」鐘佑歪著頭,開始嘗試找出這個名字到底屬於他腦中的哪個區塊。

我說:「我之所以找你來,是因為在學校內只有你跟我是小學同學,也只有你跟我認識她,你難道還想不起來嗎?」

我的話像是一把打開鐘佑回憶的鑰匙,鐘佑拍了一下頭,大呼:「啊!林芝萍!那個突然失蹤的林芝萍?」

「你終於想起來了。」我鬆了一口氣:「我們剛入學沒多久她就失蹤了,我還擔心你該不會忘記她了呢。」

關於林芝萍,我只記得她個頭很小,很可愛,但那一學期剛開學,她就失蹤了。當時男生跟女生都還不熟,所以男生們都還不感覺怎樣,倒是女生們當時常常問老師:「芝萍呢?怎麼沒有來學校?」「老師,今天放學我們可不可以去她家找她?」

而老師總是回答:「她馬上就會回來了,大家不用擔心。」

只有我跟鐘佑還有少數幾個男生偷聽到老師在廁所的談話,知道林芝萍其實是失蹤了……

「難怪你會找我來看這則訊息,原來啊……」鐘佑重新打量著這行訊息,喃喃自語道:「八歲……民國89年……屍體……」

「民國89年,當時的我們確實只有7、8歲。」我說。

「會不會是巧合?這封惡作劇訊息的內容剛好符合那個林芝萍,而且她說八歲……今年她應該跟我們一樣二十歲了吧?」

「某方面來說,人死了,年齡就停止計算了。」我指了一下訊息中的地址,加重語氣說道:「這個地址,就在學校附近,不是嗎?」

「……好像是,所以你想說,這封訊息裡說的是真的嗎?」鐘佑不安地摸了摸額頭,「當時……林芝萍不只失蹤,還被殺了,被埋在這個地址?」

我點頭說道:「我相信是這樣,所以才想找你過來討論。」

「討論?」

「討論有關這封訊息的真假,還有如何找到林芝萍的屍體。」

「訊息的真假……你查過這封訊息的來源了嗎?」

「查過了,是某個在論壇上的網友傳給我的,他說是其他網友傳給他的,我一層一層往上問,最後追查到的帳號沒有在線上,我也沒辦法繼續問了。」

「網友層層轉寄啊……所以訊息的來源還是個謎囉?」

「嗯,不過我有其他發現。」我移動滑鼠,從桌面上打開了某個文字檔。

一看到文件檔的內容,鐘佑瞪大了眼,佩服地對我說:「你還真認真啊,連些都特地抓下來了。」

我淡淡地說:「那是因為我想查清楚真相。」

文件檔的開頭,是一封很常見的詛咒訊息:「對不起我叫郭慶茹,我在民國94年6月29號,被人姦殺了,精液射在體內,屍體埋在金湖國小附近,幫我挖出驗精液的DNA。如果你把這封信 刪除的話,你的家人會在5天內死亡,如果你在看到這封信的24小時內,傳給30個人你家 就不會鬧鬼,我是被逼ㄉ 請幫忙找到犯人 你把這封信發給你的30個好友,10天後,你喜歡的人就會喜歡上你。如果不發,你媽媽就會在50天後,被車撞死 很靈 ...... 對不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抱歉因為鬼門開 大家都會怕麻 所以才傳這種東西給你們的 (非本人傳的群組 怕怕)」

我用滑鼠指著這些文字,一邊說明:「這是目前網路上最常見的詛咒訊息,其他還有像非藉少女被神秘男人殺死,而且在背脊割了『LATUALATUKA』幾個字等等的訊息,但重點是這些訊息中的共同點。」

「共同點?」

「我有從網路追追追上面抓了些資料下來,你看吧。」我將文件往下遊覽,那是許多網路上對於詛咒訊息的相關資料。

主要的內容是剖析這種詛咒訊息中需要確定的地方有四個:人、事、時、地──是不是真的有人被害?什麼時間被殺害?被埋在某某地點附近?還有被害者的身分。

甚至還有分類表:

網路所有版本:
依地點分類──
 被埋在金湖國小的:劉嘉偉、楊佳偉、許晉嘉、詹凱翔
 被埋在潮州國小的:陳耀龍、吳文雄
 被埋在港埔國小的:謝文雄
 被埋在金潭國小的:李佳榮
 被埋在秀山的:蔡佳峻、邱雲凱、詹凱翔、陳民

依時間分類──
 94/06/29死的:通常埋在金湖國小、潮州國小與秀山
 96/05/20死的:通常是謝文雄 
 其他時間死的:較少出現的變種

出現最多的組合──
 劉嘉偉-金湖國小-94/06/29
 謝文雄-港埔國小-96/05/20
 較少出現的組合:
 吳文雄-港埔國小-96/09/21(疑似配合時間出現的組合)
 李佳榮-金潭國小-96/06/08
 余承叡-胡適國小-79/07/03




看過這些資料後,鐘佑吐了好長一口氣,緩緩地說:「你抓了這麼多資料下來,有發現什麼嗎?」

「當然有,」我再打開了那個林芝萍的訊息,說:「林芝萍的訊息,跟現在網路上流傳的那些詛咒訊息完全不一樣,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共同點。」

不等鐘佑的回應,我繼續說道:「在網路上的這些訊息中,死者通常都被埋在國小,而沒有詳細的地址。在訊息的最後面,則會有不轉寄的話你的家人會死之類的恐嚇句子……但在林芝萍的訊息中,卻完全沒有這些特徵,她的訊息還傳達了一個詳細的地址給網友,而且在訊息後面也沒有恐嚇的句子,這封訊息就像是……」

鐘佑把話接了過去:「就像是一封單純的求救信,想請人去找她的屍體。」

「對,這正是我要說的。」我說:「我相信芝萍的亡靈透過了網路,正在向我們求救……」

「你相信?你說的好像是真的一樣……」

「不管如何,要驗證這封訊息的方法只有一個,不是嗎?」我神秘地眨了眨眼。

鐘佑馬上明白了我這一眨眼的意思。



放學後,我跟鐘佑騎著摩托車,到了訊息中所說的那個地址。地點位於我們曾就讀的小學附近,所以並不是太難找,但現在回想起來,在讀小學時,我們完全沒有來過這裡,這是第一次來。

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像你從學校畢業時,總會開始回想學校裡還有哪些地方你沒去過、沒看過……

地址上的建築是一棟透天民宅,這裡稍微遠離市區,所以民宅旁邊有許多大塊的空地及田地,如果要選擇埋藏屍體,我也會選這裡。

民宅的門口前停著一台轎車,裡面的燈也是亮的,代表屋內現在有人居住。

看著屋內傳來的燈光,我對鐘佑問了個很奇怪的問題:「你認為裡面的人是兇手嗎?」

「喂,我們都還沒證實訊息的真假,最好別太快下定論喔。」鐘佑說:「你覺得要怎麼做?去敲敲門,然後問:『請問你們家有沒有埋屍體嗎?』」

「靠,當然不是,我們得先觀察看看裡面住的都是些什麼人。」說完,我邁開步伐,開始在民宅周邊遊走,試圖找到一個最好的位置,從窗戶看到裡面的情況。

最後我停在房子的左側,在這裡有一扇窗戶能夠讓我能夠清楚看到裡面……裡面一家人在吃晚餐的情況。

我算了一下,餐桌旁除了父母外,還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兩個小孩看起來是小學生,應該是就讀跟我一樣的小學吧。

「結果裡面住的是一家人嗎?」鐘佑在我旁邊搖了搖頭,「而且那個爸爸,看起來不像是會殺人的樣子吧?芝萍應該不是他們殺的。」

的確,這個家庭中的爸爸長的一副好人樣,他的臉完全跟殺人兇手連不起來。

「我也這樣覺得,芝萍失蹤是十一年前的事了,或許兇手原本住在這裡,但現在搬走了……但重點是,如果那封訊息說的是真的,那麼芝萍的屍體現在還被埋在這裡嗎?我們必須確認這一點才行。」

「怎麼確認?難道你真的要過去敲門,問他們家有沒有埋屍體嗎?」

「放心,我想好了。」我繞過房子,走到正門口處,鐘佑跟在我旁邊,滿臉好奇我等一下要做什麼。

我深呼吸,然後按下了電鈴。

屋內傳來一陣小跑步聲,然後有人開了門……是那個好人臉的爸爸,他相當客氣地問我們:「請問有什麼事嗎?」

「呃……」我假裝遲疑了一下,然後說:「請問……你們剛搬來嗎?」

那個爸爸的頭斜了一下:「我們搬來很久了,怎麼了?」

「喔,我是來這裡找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的,我印象中他是住在這裡的……」

「那他大概很久之前就搬走囉,」那位爸爸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還熱心的跟我說:「我們搬來這裡三年了,在之前這棟房子是空屋,至於前任屋主……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你們朋友,但我們沒見過他,我們是跟房屋仲介買下這棟屋子的。」

「是這樣啊……」我點點頭:「那我可能太久沒回來了吧,連他搬家了都不知道,哈哈……」

跟這位爸爸道謝後,我跟鐘佑回到了摩托車旁。至少得到了三個資訊:

一、這戶人家在三年前搬來這裡。

二、在這戶人家搬來之前,屋子是空屋。

三、屋子是跟房屋仲介買的,前任屋主身份成謎,可能就是殺害芝萍的兇手也不一定?

但在鐘佑的眼裡,這些資訊似乎都沒有用,他對這些資訊發表評論:「他們搬來三年了,但芝萍失蹤卻是十一年前的事情,也就是說我們不知道這棟屋子在前八年內發生了什麼事、住過什麼人,假如……」

「假如?」我揚起眉毛。

「假如這棟屋子在之前打掉重蓋過的話……」

「但這樣的話,建築工人應該會發現屍體吧?」

「嘿,一個小學生的屍骨很容易被忽略,說不定挖土機一個不小心,就把芝萍……」

「夠了!」我伸出手,叫鐘佑不要再說下去了,「你可以不要再繼續說這些話了嗎?我來這裡是想幫芝萍找出她的屍體,而不是猜測她的屍骨是不是被挖土機攪碎了。」

「但我只是把可能發生的情況說出來。」鐘佑對著眼前的屋子攤了攤手:「再說,現在你要怎麼證實芝萍的屍體被埋在下面?請人打掉這棟屋子挖開地基嗎?那這一家人該怎麼辦?把實際狀況跟他們說?你覺得他們會因為一封轉寄的訊息而把屋子打掉嗎?」

鐘佑一次丟出了一堆問號,讓我啞口無言,但我也不得不承認鐘佑說的這些都是事實,就算芝萍的屍體真的被埋在這棟屋子下面,那我們又能怎麼做?

鐘佑拍了拍我的肩膀,語氣中帶著欣慰:「老同學,我很佩服你在看到這行訊息的時候就馬上想起林芝萍是誰,還這麼努力的想幫她……但對我而言,她只不過是一個跟我沒講過幾句話的小學同學,就只是這樣而已。如果你真的想幫林芝萍,那你就該去找有這份義務的人去幫她。」

「義務?」

「你知道我在說誰。」






那天晚上,我拿著小學的通訊錄,在公共電話打了一通電話。

就算林芝萍在畢業時已經失蹤了,但老師仍將她家的電話列入了通訊錄中,或許她的家人執意留下來找芝萍吧,她的家人並沒有搬家,電話也沒有變動。

「喂?」

「抱歉,請問是林芝萍的家人嗎?」我用布蓋住了話筒,以遮掩我原本的聲音。

「……」聽到林芝萍三個字,對方沉默了。是跟鐘佑一樣,在回想林芝萍這個人是誰嗎?或是在思考我是誰?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呢?

「我長話短說,」我說:「林芝萍的屍體被埋在……」

我說出了那個地址,然後說:「別問我是誰,但我絕對不是兇手,我只是把這件事跟你們說,剩下的就看你們要怎麼做了。」

接著,我掛上了話筒。




我不知道林芝萍的家人會怎麼做,他們會請人打掉屋子,看看芝萍的屍體是不是真的在下面嗎?

或是……他們什麼動作都沒有呢?

如果這樣,那林芝萍的屍體就會繼續沉睡在那棟屋子下了嗎?

我不知道,我都不知道。

但她的亡靈在網路上發出了訊息,就是希望有人能幫她,不是嗎?

不,我已經聯絡了她的家人,請他們去幫她了,我還擔心什麼呢?

我從書櫃中拿出了國小的畢業紀念冊,在我們班的那幾頁照片,大家都是一副準備要上國中的小大人模樣,但只有林芝萍的照片,仍貼著剛入學時的稚氣模樣。

如果她還活著……現在一定是個大美女了。

但她已經死了,不重要了。

我將有林芝萍照片的那一頁撕掉,揉成一團扔進垃圾筒裡。

反正對我而言,她只是一個沒講過幾句話的小學同學。






















======================================================


這篇文....可能又有人會看不懂想表達的意思了吧......冏rz

文中關於詛咒訊息的資訊來自:原文網址: NOWnews【網路追追追】網路追追追/不轉寄媽媽會死? 亡魂的連鎖信大流傳 http://www.nownews.com/2008/03/03/515-2239007.htm#ixzz1CzK3wU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