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去某位朋友所居住的大樓拜訪時所發生的真實經歷。

朋友所居住的大樓有相當的年代了,光是從外表上來看就給人一種「哇,好老」的感覺,甚至有種鬧鬼的Feel。

當時的時間大概是晚上九點多,多數人都已經回到家中了,所以我從走進大樓門口一直走到電梯的路程中都沒有看到其他住戶。

我坐電梯抵達朋友所居住的樓層,當電梯門打開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小女孩騎著一台小三輪車,無聲無息地直接從電梯門口掠了過去。

在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單純地想:「只不過是一個小女孩在走廊上騎三輪車玩。」

我走出電梯,轉頭往小女孩騎去的方向看了一下,但這一看我卻傻住了。

因為小女孩騎車過去的方向並沒有任何房間或是門,只有一堵牆壁,而電梯門口跟這面牆的距離只有僅僅五步的距離。

小女孩跟三輪車已經不見蹤影,也就是說剛剛那個女孩是直直地騎向這面牆壁,然後現在卻消失無蹤了?

我忍不住感到渾身發寒,因為我覺得我可能看到鬼了。

之前就有會算命的朋友說,我的八字比較輕,比較容易看到那種東西,但現在倒是我第一次遇到……

現在回想,當我看到小女孩騎著三輪車從電梯門口掠過時的畫面,真的有幾點詭異的地方。

因為三輪車的速度並不快,我可以看到女孩身上穿著有小花圖樣的洋裝,並且賣力的踩著踏板……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完全沒有聽到三輪車的齒練發出半點聲音?

接著我馬上找到了朋友的房間,要他快點開門讓我進去。

進門後,我沒跟他說小女孩的事,而是換了個方法問他:「喂,你這棟大樓,有沒有什麼鬧鬼的傳言啊?」

「鬧鬼?沒有啊,我搬來這裡很久了,沒遇過那種東西。」我朋友的八字可能比較重,比較看不到那種東西。

但朋友下一句話又說:「不過在我搬進來時,有聽過一個奇怪的傳言,不曉得算不算鬧鬼。」

「什麼傳言?」

「聽說我住的這一層樓之前因為某個原因被封鎖住了,沒有住人。後來大樓換了業主後決定把這層樓重新開放租給別人,但當他們打開封鎖了好幾年的門後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什麼事?」

「在佈滿重重灰塵的走廊上,有三條很窄、直線形的痕跡,在走廊上歪歪斜斜的拖過去,而且痕跡很新,好像幾分鐘前才留下一樣……喂,你怎麼了?臉色怎麼那麼難看?」

我臉色鐵青地搖搖頭,不想說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