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天辛苦的工作,被老闆狂罵、一邊又被顧客當狗使喚,整天這樣下來相信每個人的心情都不會好到哪裡去。雖然下班準備要回家時會有一股稍微輕鬆的解放感,但一想到明天還有同樣份量的工作等著做,心情馬上又墜入谷底。

    每個市井小民每天的生活似乎都是這樣的,上班等下班,下班回家後隔天又等著上班……

    特別有時候明明心情已經很不好了,但就還是會有一些事情突然出現來亂,讓糟心情雪上加霜。

    例如說現在,我必須抱著已經糟透了的心情,看著一對小情侶在我的機車上亂來,他們就這樣剛好選上我的機車,坐在我的機車座墊上抱著卿卿我我,儼然已經完全沉浸在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小世界裡了。

    看他們的年紀,大概只是高中生,這年齡的小孩子就已經會躲在沒有人煙的巷子裡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了嗎?

    我走近他們,並稍微發出一點咳嗽聲,但他們仍是持續火辣的親熱動作,沒有想從我的機車邊移走的意思,如果再讓他們放肆下去,他們接下來可能就會把我的機車當八爪椅來用了。

    沒辦法,我只好走到離他們僅剩兩步的距離,雙眼注視著當中男生的眼睛,說:「抱歉,那是我的機車。」

    這次他注意到我了,男生懷疑地瞄了我一眼,似乎在懷疑為什麼那麼晚了還會有人過來牽車,不過他還是「喔」了一聲,摟著他女朋友的肩膀走向旁邊,靠到了停在旁邊的一台汽車上。

    我把安全帽從機車車廂裡拿出來,準備要回家了,但眼睛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注意那對小情侶,我看著他們所靠著的那台車子。記得……那台車停在那邊很久了啊,似乎從我來到這裡工作之前就停在這裡了,我從來沒看過有人來開過那輛車,可能是廢棄車輛吧。

    現在女生的背靠在車門上,男生則抓著女生的肩頭,兩人的臉幾乎快抵在一起了,而我能聽見男生似乎在跟女生細語些什麼,女生則發出一些曖昧不明的笑聲。

    我轉過頭決定不要繼續自討沒趣,我插上機車鑰匙,已經準備要離開時,卻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聲驚叫,我急忙又轉頭去看,只看到男生整個人坐倒在地,整張臉寫著驚恐兩個字,而女生則還是靠在車門上,臉上帶著迷惑的表情看著她男朋友,似乎她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啦?幹嘛突然這樣大叫……嚇到我了啦。」女生用有點害怕的口吻說,而男生卻沒有回話,只是快速的站了起來,把他女朋友拉離了那台車子。

    男生拉著女朋友不斷後退,大概離那台車距離有十公尺後,他才說:「車子裡有人……」

    「有人?」女生一聽這句話,警覺地看向那台車。

    我也將視線移到那台車上,雖然說每天上班時我都會把機車停在這條巷子裡,每次也都會看到這台車停在這裡,但我似乎從來沒有仔細看過這台車。而現在,透過昏暗的路燈燈光,我只能看出這台車的顏色似乎是灰白色,廠牌我則說不出來……不過仍看得出來這台車的外觀有明顯的髒汙,擋風玻璃上也堆積了許多灰塵跟廣告單,任誰看了,都會覺得這是一台百分百的廢棄車吧。

    那個女生也看出這點了,她說:「真的假的?這台車看起來很久沒人動過了說。」

    「可是……我剛剛明明看到有一張臉……從車裡貼在玻璃上,就在妳的臉旁邊而已。」男生帶著點結巴地說著,而這時他似乎也發現我還沒離開,他瞪了我一眼,我則趕緊低下頭假裝什麼都沒看到,並一邊發動了機車。

    我的耳邊則傳來那個女生的聲音:「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不要故意嚇人家啦!」

    男生說道:「真的啦!車子裡真的就有一張臉突然出現,貼在玻璃上面瞪我……」

    「你不要嚇我啦,這台車看起來就沒有人啊!」

    我一邊聽著這對情侶的對話,心裡一邊竊笑,依照自己年輕時的經歷,這件事應該是那男生自己亂掰出來要嚇女朋友的吧,而他剛剛瞪我,應該是要我快點閃開吧。

    而現在我對於這對情侶也沒有興趣了,於是把機車的方向轉好,準備離開。在離開巷子前,我轉頭最後看了一眼那對情侶,那個男生正彎腰把臉貼在車門的玻璃上,用手拿著手機照著車內部,似乎是想查清車內到底有沒有人在,而他女朋友則站在她身邊,一副很擔心的樣子。

    搞什麼啊,還真會演啊……

    不管他們了,我決定快點回家,我轉動機車把手,一催油門,離開了巷子。

    但就在我騎出巷口時,聽到巷子內傳來了兩個聲音。

    一個,是尖銳的玻璃破碎聲。

    另一個,是女生的尖叫聲。

    這兩個聲音突然出現,卻又突然消失,女生的尖叫聲像是有人突然按下暫停鍵一樣,瞬間停止,然後整條巷子便又回復了安靜。而我握著油門的手也僅猶豫了那麼一秒,隨即加速離開巷子,我甚至完全沒有回頭,也完全沒有打算回去看那對情侶發生了什麼事。

    不管後面發生了什麼,不關我的事,我今天已經夠累了。

 

 

 

   

    當然,無可避免的,隔天上班時我還是必須回到這條巷子,幫我的機車找一個停車位。

    說也奇怪,昨晚我一回家後就把那對小情侶給忘了,直到現在我把車停好後才想起他們。

    一想起他們,我馬上看向那台停在旁邊的車。

    比起昨晚,那台車有了一點的不一樣,後座的車窗破掉了,而且……玻璃的碎片是落在車門外,這代表……是由內而外打破的?

    昨晚……這台車子裡果然有人嗎?還是?

    我轉頭四處張望,想找尋昨晚那對情侶是否有留下什麼東西,以猜測他們昨晚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最後我只在車子的後座座椅上發現了一灘疑似血跡的液體,可能就是昨晚那個男生留下來的,經過一個晚上,血跡已經呈現淡淡的黑色,滲透進充滿霉味的皮製座椅,又混合散發出另一種詭異的臭味。

    我在腦中幻想著昨晚最後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見男生彎腰把臉貼近玻璃,想看清楚車內,再來呢?

    破碎聲跟女生的尖叫聲……代表車子裡可能有人、或有某個東西打破了玻璃,然後男生的臉就……

    似乎越想越可怕了,不知道那對情侶最後到底碰上了什麼?出了什麼事?

    但既然我昨晚選擇離開,那麼也就不關我的事。

    只是,以後我下班時就沒在巷子裡看過那對情侶了。

    而那台車子,仍沒有人去動過,後座上的那灘血跡也隨著時間慢慢乾凅。

   

 

 

 

 

 

 

 

 

 

=============================================

 

 有段時間沒寫這樣短短又詭秘的文章了,感覺好懷念.......(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