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所就讀的學校,你一定有聽過,就是一直盛傳有鬧鬼的那一間啊,在這篇文章裡,我就不把我學校的全名說出來了,因為你一定猜的到,對吧?

    那所學校這幾年都有人陸續在大樓外面上吊呢,平均每年一個吧,很可怕的比率呢。

    我知道我的文筆不好,所以到時就麻煩你把我文章裡的錯字跟不對的語法改掉,拜託囉。

    好吧,那麼我要開始說囉……關於那些在大樓外上吊的學生們所隱藏的秘密。老實說啦,我也還沒解開這個秘密,我想我也沒機會解開了,因為這篇文章一但發佈,就代表我活不了多久了。

    我是在某次的下課時間裡看到的,那個時候我跟其他同學在操場上面走著,然後我無意地抬頭一看,就看到了,有個人吊在一棟教學大樓的外面。

    我算了一下,高度大概八樓,看起來,那個人是把繩子綁在走廊的欄杆上,然後往外跳下來的,他的身體隨著風在磁磚上磨啊磨的,我整個人都嚇呆了,然後馬上用手肘敲著旁邊的同學,結巴著說:「喂,你看……你看那邊……」

    我一邊用手指著那個人上吊著的大樓,但其他同學順著我的手指看過去後,他們竟然一致轉頭問我:「看什麼東西啊?」

    「那邊啊!你們沒看到嗎?」我努力指著飄盪在大樓外的那具人體。

    同學們互相怪笑了一下,說:「看到什麼啊?你指那棟大樓嗎?我們當然有看到啊,那麼大一棟誰看不到?」

    這是怎樣?惡作劇嗎?他們說好一起整我嗎?

    「不是啦!我是說那個啊!那個……」突然,我的話打結了,我開始轉頭看著其他走在操場上的學生,並隨便抓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學生來問:「同學?你看那邊,你有看到什麼嗎?」

    那位陌生同學往那具上吊的屍體瞄了一眼,然後疑惑地盯著我,說:「呃……我不懂你的意思耶?」

    不可能,除非是瞎子,不然一般人一抬頭看到那棟大樓,都會看到那具正在大樓外甩盪的上吊屍體啊。

    這代表……只有我看的到那具屍體?

    同學們紛紛拉著我要我別丟臉了,火速把我拉離現場。

    這只是開始而已,你猜怎麼著?那具屍體在之後竟然會隨機出現在校園裡的其中一棟大樓外面,身體像是像我耀武揚威似的隨風在空中張牙舞爪。

    他出現的大樓跟樓層都不固定,有時吊在資訊大樓的十樓,有時又出現在社團大樓的三樓。某次放學我走出教室時,我抬頭看看天空,想看看回家路上會不會下雨時,那具屍體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他就這樣該死的吊在我的正上方。

    也是因為那次的經歷,讓我看清楚了這具屍體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

    那是個男學生,穿著牛仔褲跟白襯衫,但白襯衫已染上了相當誇張的黃色汙垢,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而他的臉……我不敢細看,直到現在,我都無法說出他臉的長相。

    更重要的一點是,似乎只有我看的到他,至少當時我是這麼以為的,因為除了我之外的人,對那具隨機出現在大樓外的吊死屍都視而不見。除非這是一個大規模的惡作劇,不然就是只有我看的到那具屍體。

    但是,為什麼呢?不要誤會,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見過鬼,更別提陰陽眼了。所以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只有我看的到那具屍體?

    直到某一天後,我才發現不只有我看的到,我會發現這一點,是因為一個湊巧的對話。

    那是在飲料自動販賣機旁所發生的對話,當時我正投完一罐飲料在旁邊喝時,另外兩個學生補在我後面,跟著把硬幣投入了販賣機裡,但其中有一個學生,手上拿著剛投出的飲料,眼睛凝視著校園另一端的大樓,不知道在看什麼。

    我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差點把嘴裡的飲料噴出來,因為他的眼神竟然是聚焦在那具上吊的屍體上,不會錯的。

    而另一個學生則拍拍他的肩膀,問:「喂?你到底在看什麼啊?你好像常常就這樣放空耶?」

    「我才沒有放空咧,」那名學生回答:「是因為你們都看不到,所以我才沒跟你們說。」

    「我們都看不到?你該不會是說那個吧?你有陰陽眼?」

    「我也不知道……說不定吧,不然你看的到嗎?在那棟大樓外面……」他伸出手,指著位於另一端大樓上的那具屍體:「那邊,有個人上吊在那裡,你有看到嗎?」

    當然,另外一個人看不到,兩人接著又說了一些詭異的話題,然後離開了販賣機。而我也終於知道,原來在校園裡還有其他人同樣看的到那具屍體。

    但接著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在那天放學時,有學生上吊自殺了。

    那個時候我跟著其他人擠在放學的人潮裡,然後從某處傳出一聲尖叫,所有人的眼神馬上開始尋找尖叫來源,那聲尖叫再度響起,幾隻手舉了起來,指向離我的位置不遠處的一棟大樓。

    而我也同時看到了引發尖叫聲的原因。

    有人在那邊上吊,而且是兩個。

    其中一個,正是每次都隨機出現的上吊屍體,但這次在他的旁邊,竟然還多了一個人……我瞇起眼,覺得另外一個人有點眼熟,仔細一看,發現他正是今天出現在自動販賣機旁、跟我一樣看的到那具上吊屍的學生。

    當時的我,雙腳像被釘子釘住一樣在原地動彈不得,許多學生低頭加快回家的腳步,想說眼不見為淨。而我,卻不知道什麼原因決定留在原地,想看看接下來的發展……

    接下來我看到的,可以說是好笑又恐怖吧,因為在校方跟醫護人員趕來後,他們只取下了那名學生的屍體,明明另外一具屍體就在旁邊擺盪,但他們都像看不到似的,只把那名學生拉了上來……或許他們是真的看不到那另一具屍體吧。

    更讓我覺得恐怖的,是當那名學生被拉上去後,我感覺那具上吊屍似乎笑了,我前面說過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細看過那具屍體的臉部,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就是有那種感覺……他在笑,而且笑的很殘忍。

    為什麼他跟我一樣能看的到那具屍體,但他卻出事了,而我沒有?

    到這邊,應該能看出我跟他之間的差異吧。

    那就是,我們對於外人所透露的程度。當我一開始叫其他同學跟著我看那具屍體時,我沒有說清楚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就算到畢業,我也沒有跟他們說出真相。

    他們頂多感覺「我在那邊的大樓看到了某種東西」或「我的眼睛有問題」,但另一個人就不一樣了,我聽到他跟同學說:「那邊,有個人上吊在那裡,你有看到嗎?」

    或許這就是他之所以會死亡的真相吧?

    不過這只是我推測出的結果,到底真相為何呢?我並沒有把握。

    一直到我畢業為止,我仍會看到那具屍體出現在大樓外面吊著。離開學校後,我聽說學校的學生開始以平均一年一個的速度在大樓外上吊身亡。

    大家都說我們學校鬧鬼,但關於這件事的真正秘密,就是那個一直在校內出現的吊死屍……我一直覺得,如果我們這些能看到的人一直把這個秘密隱瞞起來,那麼這件事將沒有解決的一天。

    所以我才把這封信寄給你,當你看完這篇文章不久後,應該會出現我吊死在母校的新聞吧?

    我只求你,別讓我白白犧牲,用我所跟你透露的訊息去調查,把事情解決掉吧。

    幫我解開這件秘密的真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