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鄉裡開始熱鬧了,有一部分是因為新年將到。另一方面,是鄉長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了許多遊樂設施,在鄉鎮中央的一塊空地上規畫了一個簡易的遊樂園。

    鄉長的這個做法對我們這個默默無名的鄉來說,可是一大新鮮事,如果把我所居住的鄉區名稱說給都市人聽,有九成九的人會回答:「沒聽過。」

    是啊,我所住的鄉區正是一個要名產沒名產、要名勝沒名勝,名字從來不會出現在觀光遊覽裡的無名小鄉。

    鄉長大概是想要為了要讓觀光客近乎絕跡的鄉區稍微熱絡一點,所以透過管道找來了大遊樂場之前所淘汰的設施,這些設備看起來雖然都有一定的老舊痕跡,但運作起來還真的是有模有樣,八爪魚、碰碰車、旋轉木馬、迷你海盜船……我甚至能一一指出這些設備之前是在哪些大遊樂場服役。

    在這個拼湊而成的簡易遊樂場中央,則聳立著一座壯觀的魔天輪,我之前沒有在其他遊樂場裡看過這座摩天輪,也不知道鄉長是從哪裡搞來的。

    摩天輪上供人乘坐的車廂像籠子一樣,是由許多密密麻麻的鐵桿鐵架拼成的,門從裡外都可以打開,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安全度,除非自己往外跳,不然應該不會出現事故。許多情侶或家庭檔都排隊等著坐摩天輪,可以說是這座遊樂園中人氣最高的設施。

    這也難怪,因為看它的高度,應該可以把山腳下城市的炫麗夜景一覽無遺吧,就連我也想坐坐看了。之前我頂多爬上自家的四樓屋頂,看看市區大樓的燈光過乾癮而已。

    於是我也加入了排摩天輪的人潮中,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情侶,看起來不像是本地人,兩人都打扮的一副時髦潮樣,我站在他們旁邊,就像是癡漢亂入了偶像劇一樣。

    而在我後面的是幾個本地的國中生,他們一邊用手指著摩天輪一邊喧嘩,也罷,遊樂園就是要熱鬧不是嗎?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看著排我前面的那對情侶跳上了正在旋轉的摩天輪,而我也準備要上去時,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跟後面的學生一起坐?我拒絕了,我想一個人獨處。

    就這樣,我跳上了空蕩蕩的摩天輪車廂,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個空間。而我後面的那群學生跳上去後就開始吵吵鬧鬧,我假裝沒聽到,整個人在椅子上伸展開來,然後擺了個翹腳的舒服姿勢,我點起了菸,隨著摩天輪的運轉,我的位置越來越高,也開始看到山下不夜城的炫目夜景。

    我舒爽地在空中吐出菸氣,這種高度、這種美景,加上我的動作,讓我有種統治土地的錯覺,不過也只僅限在這個小空間裡,等我下去時,又變成一個跟其他人擠來擠去的平凡民眾。

    我把握住時間,在這個小空間裡好好享受這種氣氛,但在我的車廂將旋轉到最高點時,我聽到了一聲不太妙的聲音。

    咕嘎。

    我一聽就知道,這是某種機械卡住的聲音,更要命的是,它似乎是從摩天輪本體所傳來的。果不其所然,車廂突然猛地晃動一下,整台機器瞬間停擺,還在搭乘摩天輪的人們就這樣被棄置在空中。

    當時有許多聲音傳入我耳朵,樓下人群的驚呼聲,在我前面那一節車廂情侶中女生的尖叫聲,還有我後面那群學生發出的咒罵聲。而我呢?只是把菸霧緩緩吐向空中,什麼話都不說。

    像這些已經淘汰又被人類硬拿來使用的遊樂設施,我們能期待它不出包嗎?只要別鬧出人命就好了,是吧?

    一定是機械暫時故障,修一修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還記得我前面說過的嗎?除非裡面的人自己往外跳,不然應該不會有人摔出去,現在想想,我真是烏鴉嘴。

    摩天輪本體跟車廂上並沒有其他燈光設備,所以現在是我們看的到下面的人,而下面的人應該看不太到掛在空中的我們。而還在摩天輪上的其他人現在也把情緒穩定下來了,因為下面的工作人員剛剛用廣播系統說,現在只是暫時的機械故障,正在修復中,一切都會沒事。

    我重新點起一根菸,仰頭看著我前面的那節車廂,那對情侶運氣真不好,因為現在轉到最高點的正是他們,上面那個女的應該快嚇死了吧?

    我看著前方夜空中幽暗車廂裡的那三個人影,一邊猜測著那對情侶此刻的對話,女的應該在拼命跟男友撒嬌,而男的應該是裝成什麼事情都嚇不倒他的樣子,抱著女友安撫她……

    喂喂,等一下……

    三個人影?

    我手上的菸突然失手滑落,並從鐵桿跟鐵架間的縫隙中掉了下去,但現在的我沒心思理那根菸會掉到哪個倒楣鬼的頭上,現在我腦裡想的全是另一件事,還有一種近乎毛骨悚然的感覺竄上我的全身。

    三個人影,沒錯,我沒看錯,的確是三個人影。

    雖然身處夜空中,從地面上的燈光照耀也有限,但我仍能在黑暗的夜空中看出前面那節車廂裡,坐了三個烏黑的人影。

    在那節車廂中,應該只有那對情侶而已,而且我親眼看見他們兩個跳上去的……既然如此,怎麼會有三個人坐在裡面?

    其中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另一個人則坐在對面,這麼看來,坐在一起的應該是那對情侶不會錯,但是另外那個人又是誰?

    更讓我感到詭異的是,他們之間似乎正在交談,但從下方傳來的喧鬧聲,還有後面那群學生傳來的咒罵聲,讓我聽不清楚他們的交談內容。

    而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像是一齣無聲的鬧劇,那對情侶中其中一人突然伸手打開了門,然後整個人往外躍下,身體像是折了翅的烏鴉,在夜空中筆直往下墜落。

    下方傳來一陣尖叫聲。

    「有人摔下來了!」我能聽到有人這麼喊,但這齣無聲鬧劇還沒結束,因為從那節車廂中又跳了一個人出來。

    是那對情侶中的女生,他們一男一女竟然接連跳了出來,先是男生,再來是女生,兩人竟從自己打開的門中跳了出來,而這件事發生的太快,兩人跳下來的間隔不到五秒。

    當下面亂成一團的時候,我的眼睛無法移到下方看下面的慘狀,我的視線聚焦在前方的那節車廂中,我盯著那剩下的第三個人。

    但上面哪來的人?空蕩蕩的車廂因為兩人往下跳的力道而猛力搖盪著,上面已然沒有半個人影。

    而當摩天輪在幾十分鐘後終於修復完畢重新運作時,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前面那節車廂,直到重返地面,好像我深怕上面會突然又變出一個人似的。原本上面只有那對情侶,但在故障時突然多了第三個人,而那對情侶像發瘋般跳下去後,第三個人又消失了。

    當我回到地面上時,救護人員己經趕到現場並把那對情侶送往醫院,他們最後是生是死,我無從得知,媒體不知什麼緣故並沒有報導這對情侶的後續。

    我的腳剛踏上地面,最先問工作人員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在那節車廂上看到多一個人?我接下來甚至趁還沒散場,便把當時搭乘摩天輪的人抓來一一詢問,但他們的回答不是太暗沒看清楚,就是不知道。

    我也知道我沒有眼花,在那個時候,那裡的確有三個人,在當時的車廂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讓那對情侶如發瘋般跳下摩天輪?而那第三個人的身份又是誰……

    我想,問題是出在這座摩天輪上吧?鄉長到底是從哪裡購入了這座摩天輪呢?摩天輪之前是否出過什麼事故?這應該是關鍵點。

    但由於我缺乏持續調查的決心,隔年這座簡易遊樂園便被新任鄉長派人拆除,並蓋起了一棟圖書館,而那座摩天輪現在在哪裡呢?

    可能移到別的地點,繼續運作著吧,那謎樣的第三個人,應該還留在上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