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接下來所要寫的內容,或許會有大多數人認為是造假或是謠言,但只要上網一經詳查,就會發現有許多類似的事件在各處都有發生過。

    事情的起端是一則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的留言,現在這個時代,個人的社群網站已經成為交友不可或缺的物品,很多人更直接透過手機來進行近況發佈。

    而筆者也是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了這則留言,加上本身對都市傳說感興趣,才開始撰寫這篇文章。

    至於該社群網站的留言主人,以及他的身份,在這邊就不多加以提及了,但為了配合他的姓氏,以下就先稱呼他為C先生,接下來就讓筆者針對留言直接進入主題。

    最開始的留言是這樣的:

   

    似乎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路口的樣子,我真白癡。

    1月13日 02:42

 

    雖然留言簡短,但還是能從這段留言看出一些線索,C先生在某條路上迷路了,而且為自己迷路的行為感到自責。

    第二則留言:

 

    已經騎了二十分鐘,一直找不到其他路口,或許這麼說有點邪門,我但感覺自己似乎遇到鬼打牆了。

    1月13日 03:05

 


    可能是因為時間點的關係,在留言一發佈的時候,並沒有人回覆。筆者事後瀏覽了一下網友回覆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隔天才開始回覆的,也就是說,當這件事發生時,C先生的朋友沒有半個人在線上。

    第三則留言:

 

    有沒有人在線上啊?能幫幫我嗎?我真的繞不出去……腳已經都踩到痠麻了,但都沒看到可以離開這條步道的路口。

    1月13日 03:11

 


    從這則留言,我們能看出,C先生現在使用的交通工具應該是腳踏車無疑,而他提到了「步道」兩個字,可以推斷他應該是深夜時一個人到腳踏車健康步道之類的地方兜風,而不是一般道路。

    第四則留言:

 

    好詭異,剛剛想打電話回家叫家人來接我,但明明有訊號,可是手機卻打不出去,還好網路還可以用……有人在線上看到我的留言嗎?能幫我打通電話嗎?

    1月13日 03:18

 

    但很遺憾的,在這個時間點並沒有任何人回覆他的求助,接著是他的第五則留言:

 

    我決定先休息一下,因為我覺得好像怎麼騎都騎不出去……或許在這邊等到天亮,我就能找到出去的路口了吧。

    1月13日 03:29

 

    第六則留言:

 

    剛剛在步道上聽到了火車的聲音,我聽不出來那是什麼型號的火車,但我真的聽到了,而且好像越來越近。

    1月13日 03:35

 

    第七則留言:

 

    我決定要繼續騎了,火車的聲音越來越大,我決定往火車聲音的相反方向騎,希望能快點離開。

    1月13日 03:43

 

    第八則留言:

 

    又停下來了,真的好累……剛剛有騎過一個涼亭,裡面好像有人,但是我不敢停下來,因為他們穿的衣服好像是

    1月13日 03:54

 

    在「好像是」的後面,C先生就沒有接著打了,也沒有任何標點符號,好像是輸入到一半就被什麼打斷了。

    第九則留言:

 

    車子我停在旁邊了,前面似乎有燈光,我打算走過去,看起來好像是民宅……終於找到人幫我了,希望能快點離開這裡。

    1月13日 03:58

 

    第十則,也是最後一篇留言:

   

    Shenkang

    1月13日 04:00

 

    C先生在最後一篇留言中,只留下了這幾個拼音字母。接著C先生沒有再發佈任何留言,直到前陣子他的家人終於在他的社群網站上證實他失蹤的消息。

    而筆者也上網查了關於最後的留言, 「Shenkang」所代表的意義。發現那是現已廢止的一條鐵路線的名字,在此引述維基百科上的內容:


    神岡線是一條由臺灣鐵路管理局經營的鐵路貨運支線。路線自潭子站分歧後,向西行進至油庫終點站。全線於1957年3月5日通車,1999年7月1日停駛。舊路基後來變成自行車專用道路「潭雅神綠園道」。


    而神岡車站照理說應已於1999年7月1日廢止並拆除了,但C先生在最後的留言卻留下了「Shenkang」這個詞,也就是神岡的英文拼音,又有什麼意義呢?

    難道C先生只是單純看到了路牌而留下訊息嗎?筆者認為應該不會這麼簡單。

    因為台中市神岡區於現代所使用的漢語拼音是「Shengang」,而不是「Shenkang」。

    「Shenkang」一詞,只存在於已廢止的神岡車站。C先生可能走向那棟民宅求助時,發現那根本不是民宅,於是利用最後的時間,把他在建築物外所看到的東西給發佈了上來。

    至於他所看到在涼亭裡的那些人,他們身上穿的衣服到底是什麼,才會讓C先生不敢停下車子?這點恐怕只有他本人知道答案。

    筆者後來還發現了很巧合的一點,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2012年1月13日,正是十三號星期五。

    總論,這整件事情似乎有點類似日本之前傳出的「如月車站」事件。

    不存在的車站突然出現,而當事人跟著隨之失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