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凱走進電腦教室時,所有的學生都已經在座位上坐好了,他們都已經各自打開電腦登上網路,放眼望去,大部分的人都在上Facebook,另有其他人玩起早就安裝好的網路遊戲。

    看到這種現象,育凱沒多說什麼,而是走向教室最前面屬於他的教師位置。在這種三流大學裡任教,學生的水準有多高他當然知道了,畢竟他自認自己也不是那種多優秀的老師。

    育凱打開了麥克風,說:「好了,同學們,開始上課了……」然後他動手切換了螢幕,底下的學生同時發出了一聲壯觀的哀嚎聲,育凱假裝沒聽到,開始自顧自地講起了課。

    正式上課以後,學生們把視線從螢幕移到手機上,自從智慧型手機這種東西被發明以後,幾乎取代了電腦的功能,製造了一堆所謂的「低頭族」。

    講解了三十分鐘後枯燥無味的電算課程後,育凱說:「好了,現在把螢幕切回去,各位同學自行操作。」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發生那件事呢……育凱想著,一邊把螢幕切還給學生。

    畫面一切換,所有學生的眼睛又移回電腦螢幕上,但他們的電腦螢幕只恢復了三秒鐘後,突然一張圖快速從螢幕上閃爍而過,雖然只是閃過,但所有人的眼睛在瞬間中都看清楚了那張圖片是什麼東西。

    幾個膽小的女同學馬上尖叫出聲,其他學生則紛紛大叫:「靠!這是什麼啊!」「中毒了嗎?」「老師,剛剛那是什麼東西?」「嚇到我了啦!」「我知道這個!這個是……『鬼臉病毒』對不對?」

    剛剛閃過螢幕的畫面,是一張圖片,而且是一張蒼白、面無血色的女孩臉龐,白皙的臉上只有雙眼的瞳孔透著血紅,狠狠瞪視著看著螢幕的每個人,毫無防備的眾人突然看到這樣一張詭異的圖片閃現在螢幕上,都嚇到了。

    「對不起……可能學校的電腦被木馬入侵了吧。」育凱用麥克風簡短的對大家說,然後就不理會學生的抱怨,因為他知道學生們根本不會在意這個小小的突發事故,他們馬上會把焦點轉回電腦螢幕上的Facebook畫面。

    果然,幾分鐘後已經沒有人對這點提出抗議,整間電腦教室裡只有敲打鍵盤的聲音。

    事實上,剛剛所發生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育凱知道這件事並不是什麼木馬病毒所引起的,而是某種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幾個學生還給這個現像取了個怪名字,鬼臉病毒。

    在螢幕切換幾秒後,那張圖片便會突然閃現在螢幕上,就連育凱第一次遇到時,也毫無防備被嚇到頭皮發毛。

    而現在上電腦課時常會發生這種事,可以說是電腦教室特有的靈異事件。

    至於隱藏在這件事背後的真相,育凱也毫無頭緒。

    直至他看到了那件新聞。

 

    一個就讀於他所任職的學校內的男學生,突然跑到警局大呼小叫喊要自首,說他殺了人,要警察把他抓起來。

    後來警方在他的家中發現了一名女學生的屍體,男學生也供出,他矇面著強姦了一名女學生,又不小心失手殺死了她的事實。

    新聞後來報出女學生在網路上所上傳的自拍照,育凱怎麼看都覺得很像鬼臉病毒圖片中那名女孩。

    這,該不會……

    育凱馬上調閱這一學期教過的班級資料,發現自首的男學生在昨天剛上過他的課,而他的班級在昨天才第一次經歷過了「鬼臉病毒」的事件。

    就算育凱的腦袋再死板,這時也可以猜出這件事跟鬼臉病毒之間的關聯。

    那名死亡的女學生因為認不出矇面的兇手是誰,只知道對方是同校的學生,於是利用了電腦……她利用大家在螢幕上突然看到她的臉龐時,臉上出現的驚恐表情、眼神裡所閃爍出的恐懼跟心虛感來認出殺害她的兇手是誰。

    育凱知道這就是鬼臉病毒幕後的真相,原來電腦被拿來當成認兇的媒介。

    當然,他也知道鬼臉病毒以後不會再出現了。

   

   
   

 

 

 

 

=========================

一段時間沒寫過東西了,很短很簡單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