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聲尖叫,嚇醒了客運上的所有乘客。

    尖叫的是個女孩,當其他乘客朦朧地睜開眼睛時,看到這個女孩站在走道上,正扯開喉嚨尖叫。她用左手把自己的行李抱在胸前,右手指著自己的座位,很明顯造成她尖叫的原因就在位置上。

    「呀啊啊啊!」女孩用極為恐怖的高音摧殘著其他乘客的耳膜,「他死了!死了!死了!」

    後面幾句話比無腦的尖叫要實用上一萬倍,至少可以讓其他人知道她到底遇上了什麼事,畢竟除了瘋子之外,不會有人平白無故就在客運上尖叫。

    「誰死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幾個人站起來往女孩的位置走去。

    女孩用顫抖的纖細手指指著這場鬧劇的罪魁禍首,正是坐在她鄰座的傢伙。女孩是坐靠走道的位置,而她的鄰座,坐了一個穿黑色厚外套的男人,他的頭往右邊頹在車窗上,兩手抱在胸前,兩眼緊閉著,他也是女孩尖叫後唯一還能睡著的人,前提是除非這男人還活著。

    男人的臉看起來約三十五六歲,下巴有微微的鬍渣。事實上,一看到他的臉,稍微膽小的人確實會馬上嚇的叫出來,因為男人的臉實在沒有半點可以稱呼為活人的特徵,他的臉色慘白,沒有半點血氣,讓人懷疑這張臉皮下方是不是沒有血管?

    更重要的是,他的臉太過於平靜了,沒有任何動靜,沒有任何呼吸該有的動作。

    「小姐,妳確定他死了嗎?」有三個男人聚集在這個位置,但沒有人出手觸摸疑似死亡的男人。

    「當然,他肯定死了!」女孩看起來是個休假要回家的女大學生,她的音量大到客運上每個人都聽的到:「這個人從一上車後就一直在睡覺,我本來沒有理他,後來發現他真的不對勁,因為他沒有半點鼾聲,身體甚至完全不會動,而我們發車到現在也有一個小時了吧?這怎麼想都很奇怪啊!」

    三人中一個年紀較輕的青年終於伸出了手,在男人的鼻下探了一下,青年打了個哆嗦,把手縮了回來,吶吶說:「真的,他沒有呼吸。」

    「唔,光憑呼吸就判定他死亡有點……」

    「不然怎麼辦?難道車上有法醫或醫生嗎?有的話請答話一下。」

    車上沒人答應,很明顯是沒有。

    「是因為車上冷氣太強所以心臟麻痺的吧?不然就是其他的隱藏病因,除非……」說這句話的人把眼神移到女大學生身上。

    「幹嘛,我可沒殺他喔!」女學生駁斥。

    「我沒這麼說,」那人對著司機大叫:「司機先生,可以先在路肩停車嗎?最好先聯絡一下國道警察。」

    此言一出,車上乘客怨言四起。

    「啥?要叫警察?」

    「下交流道就是車站了,到時再叫警察來也可以吧?」

    「不要拖我們時間啊!」

    「反正又不是他殺事件,那傢伙是自己死掉的吧?反正人都死了,救護車跟警察什麼的先不急啦!」

    啊,這些人真是……

    青年忍不住說:「喂,你們別這樣,死者為大,他又不是自己願意要死在這裡的。」

    而前面的司機大哥說話了:「停在高速公路上很麻煩,還是等下交流道後吧,到時很快就到車站了,那裡也有警察,比較方便。」

    「是啊,還要停下來等國道警察,會浪費更多時間!」大家紛紛說。

    少數服從多數,司機也同意先下交流到再說,青年也不能再說什麼了。

    不過,這次換女學生有意見了:「什麼啊!我可不要繼續坐在屍體旁邊啊!」

    不過看一下車上的狀況,已經沒有空位了,剛好滿座。

    「那妳可能要用站的了。」有人說。

    「不要!我也不要站!腿很酸欸!」女學生再次用高音詢問車上所有乘客:「喂!有誰想跟我換座位的!」

    乘客中不知道誰回了一句中肯至極的話:「什麼白癡問題,有誰會想坐屍體旁邊,大小姐妳還是慢慢站吧!」

    「喂!誰說的啊!」女學生拎起行李,作勢就要丟過去。

    「別在車上打起來,有一個人死掉已經很糟糕了!」青年趕快把女學生的行李拿下來,「我跟妳換位置好了。」

    「真的?」女學生挑起眼。

    「真的。」青年嘆了口氣。

    於是這位青年只好在如此不得已的情況下,在屍體旁邊坐下了。

    當然,說不害怕,鬼才信呢。在這樣一台密封的公車上,坐在一個屍體旁邊,誰不會怕?

    青年硬是鼓起了勇氣,端詳著死去的男人的臉。

    臉色比起前幾分鐘又更慘白了,甚至有點淡綠色。

    「嗚哇,好恐怖。」青年把眼神往下移,注意到了男人的雙手。

    男人雖然把手抱在胸前,但還是能看到手腕,青年注意到男人的雙手戴著厚棉襖手套。

    不太對勁,今天的天氣艷陽高照,算是大熱天,為什麼這個男人要穿著厚外套,手上還戴著冬天用的棉襖手套?

    青年的視線移到男人的口袋,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

    應該要聯絡一下男人的家屬吧?在他的口袋裡應該有手機或皮包,可以讓我們知道他是誰吧?

    青年把手掌拍向男人的口袋,但這一拍,青年既驚訝又錯愕。

    不對勁,怎麼說呢,口袋是空的,但這觸感……人類的大腿應該不是這樣吧……

    青年把手往上移,握了握男人戴著手套的手腕。

    這次青年徹底的懂了,為什麼男人會在這種季節戴著棉襖手套。

    「那個,剛剛那位小姐。」青年的聲音打破車上久違的寂靜,他是在叫那個女學生。

    「幹嘛呀?」女學生伸長脖子。

    「在上車的時候,妳確定這位先生還活著嗎?」

    「對啊,我看到他先坐下來後,我才坐下來的,然後他就一直在睡覺啊,他的眼睛好像沒有睜開來過耶,說不定他坐在椅子上之後就死掉了。」

    「喔……」青年揉揉眉頭。

    該把剛剛的發現跟大家說嗎?

    不,還是不要說吧,可能會讓車上更亂而已,這件事還是等下交流道後,警察來了之後再說。

    車上沒有半點聲音了,也沒有人睡得著,大部分的人都是打開了個人的影音娛樂系統,用耳機看著電影。

    一直到了車子下了交流道,都沒有人再出聲。

    等終於到了目的地車站後,大家都呼了一口氣:「終於到了啊!」

    「準備下車了!」

    就在每個人還在位置上舒展筋骨時,有一個人先站起來了。

    車上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氣,彼此間都聽的到每個人倒吸涼氣的聲音。

    這一瞬間,每個人停止了動作,像是有人在車上按下了動作暫停鍵。

    站起來的,是那個每個人都認為已經死去的男人。

    男人扭了扭脖子,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一副墨鏡戴到臉上。

    司機似乎沒注意到這個情況,他把車子在車站停好打開車門後,他才從鏡子中看到了這幅畫面,頓時也嚇的不知如何是好。

    青年讓出了位置,男人無視車上其他人的反應,他直接跨過座位,往車門走去。

    就在剛剛青年觸摸到男人時,他就感覺到了,男人衣服下的身體,不像是一個人類。

    在那衣服之下,到底是什麼,青年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是外星人或是機器人嗎?

    不不,總覺得,男人的衣服下藏著更恐怖的真相。

    青年跟車上其他的乘客,就這樣看著謎一般的乘客孤獨的走下車。

    所有人目送著他的背影混入人群,然後消失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