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屬於我們學校的真實故事。

    或許,在每間學校裡,都有著這個故事,只是每個學生都不知道。

    那些知道實情的,也只能假裝不知道……



    畢業紀念冊的團體照上沒有我。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沒有去拍,拍團體照的當天我發了高燒躺在家裡。

    當我拿到製作完畢的畢業紀念冊時,學士服團體照裡當然就沒有我的存在,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明明自己跟大家一起畢業一起拿證書,可是團體照裡少了自己,就仿佛自己脫離了這個團體。

    但我想太多了,相對於後面的個人照,前面的學士服團體照反而顯得死氣沉沉,沒什麼人在討論。

    教室內的每個人,都在說自己的照片有多醜多醜,早知道就不要擺那種表情之類的……而我只在意著那張少了我的團體照,甚至開始端詳照片中的每一張臉,並默默唸出每個人的名字。

    突然,一張不認識的臉龐進入眼眶,我的嘴巴頓時唸不出半個字來。

    這……這誰啊?

    這個我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一樣穿著學士服站在我們班的團體照當中,反而沒有半點違和感,好像他本來就是我們班的其中一員。

    但我肯定我沒見過他,他不是我們班上的學生。

    突然多了一個陌生人入鏡,其他人怎麼都沒發現?我內心裡起疑,開始數起團體照裡的學生人數。

    照片裡的學生人數是三十五個,而我們班上的總人數是三十六。

    少了我之後,人數剛剛好。但扣掉那個陌生人,人數就不對了,少了一個人。

    不對,這不對,除了我之外,還有誰不在團體照中?

    我開始對起每個人的名字跟臉孔,直到我發現有一個名字找不到主人,他不存在於這張團體照裡。

    我找來另一個同學,問他某某某在哪裡?怎麼也沒去拍團體照?

    沒想到,同學伸手指著那個陌生人的臉孔,說某某某不就在這裡嗎?

    胡說,這明明不是我們班的人。我翻開後面的個人照,卻發現那個陌生人也在其中。

    陌生人穿著某個同學的衣服,而照片下的姓名欄……正是那個同學的名字。

    這是什麼整人遊戲是嗎?我檢查起每張小型的團體照,發現陌生人竟然都有出現,而他所出現的位置,應該是屬於另一個同學的。

    喂,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某某某不見了?這傢伙又是誰?我拿著畢業紀念冊問每一個同學,他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

    那個人就是某某某,他坐在那裡不是嗎?

    他們的手指比向教室的某個座位,在那張椅子上,就坐著那個陌生人,而他則對我露出讓我心裡發寒的微笑。

    我有種被欺騙的侮辱感,跟被矇在陰謀中的恐懼感。

    不對‧你根本不是那個人,你只是個陌生人,根本不是班上的學生?你把某某某怎麼了?我對著他喊。

    班上其他同學都認為我瘋了,於是把老師叫過來。

    老師衝來教室安撫我,但我根本不理他。

    我想過去揪起陌生人的領子,問他到底是誰。我也想把班上每個人都揍一頓,質問大家為什麼要開這種惡劣的玩笑,一點也不好玩!某某某到底在哪裡?

    世界上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把陌生人當成是某某某,陌生人完全取代了他的位置。

    而唯一知道這個真相的我,被大家當成了瘋子。

    後來我才查出,為什麼我可以保持正常,而其他人都陌生人給洗腦了。

    因為我沒有去拍團體照。

    只有不在團體照中的班級學生,才能脫離被洗腦的條件。

    這是我在畢業後,發現了有其他同樣經歷的學長姐,我們一起討論後得知的結果。一模一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都因為事故而沒有參與團體照的拍攝,回到學校後,發現有個陌生人取代了本來某個同學的身份……

    原來,在某幾個班級,常常固定發生這樣的事情。

    像是詛咒一樣。

    這些班級在拍攝畢業團體照時,照片上會多出一個人來。

    而拍照的廠商跟校方也知道這件事情,校方便會委託廠商把多出來的學生修掉。

    只是,有時候會發生失誤。

    應該修掉的,是那個不存在於班級中的陌生人。

    有時候,卻把本來存在的學生給修掉,留下了陌生人。

    陌生人完全取代了學生的地位,從名字、身份、記憶、家人……完全的取代。

    唯一能脫離這條件的,就是不在團體照中的「同班同學」。

    所以,我們才能記得本來那個同學,某某某的臉龐,而不是那個陌生人。

    這件消息是我們從校方還有照相廠商那邊求證來的,百分百正確。

    但是,校方不跟我講有哪幾個班級受到了這種詛咒。

    目前已知的班級,我都附在下面了。

    我想,出現在團體照中的陌生人,都是之前曾經被取代掉的學生吧。

    他們都伺機準備出現在團體照中,再取代其他人的身份。

    當你在學校論壇看到這篇貼文時,不管你信或不信,你都要小心。

    你可能都是下一個某某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