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故事嗎?

    不管是哪一個版本都可以,應該每個人都聽過這個故事吧?

    有一天,小紅帽帶著蛋糕餅乾要去探望住在山上的奶奶,遇上了森林中的大野狼,不小心把奶奶住的地方告訴了大野狼,於是大野狼提議要小紅帽去摘一些花朵帶去給奶奶。

    趁著小紅帽去摘花朵的時候,大野狼先到了奶奶的家,把奶奶吃掉,再穿上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小紅帽一時沒有認出躺在床上的是大野狼,最後也被吃掉了。

    吃飽的大野狼於是在床上沉沉睡去。

    然後路過的獵人從窗戶中看到肚子吃撐的大野狼,便進入屋子剖開大野狼的肚子救出了小紅帽跟奶奶。

    這應該是最常見的版本,另外還有大野狼成功吃掉兩人,沒有路過獵人出現的悲劇版本。

    其他還有許多種版本,每到一個年代,都會被加油添醋修改一番。

    甚至有大野狼吃完奶奶後,還留下了少許奶奶的血肉讓小紅帽自己也吃掉奶奶的可怕版本。

    那麼有聽過現代的小紅帽嗎?聽說是發生在某個地方的真實故事喔。

    故事發生在一個有四個人的家庭,當中有爸爸、媽媽,跟一對雙胞胎兄弟,本來一家四口的生活過得很快樂,可是有一天,爸爸帶了一個陌生的女人回來。

    然後雙方開始吵架了,小兄弟看的出來,爸爸是站在陌生女人這一邊的,他擋在女人的前面罵著媽媽,罵到媽媽都快哭出來了。

    小兄弟兩人都還不懂事,不知道女人到底是誰,只是看到爸爸這麼生氣,他們也嚇壞了。

    最後,淚流滿面的媽媽帶著小兄弟兩人上樓,只聽到樓下不時傳來爸爸跟那女人的談笑聲。媽媽帶著兩個人回到房間裡,叫兩人上床。

    小兄弟兩人一直問媽媽那個陌生女人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欺負媽媽?爸爸為什麼跟那個女人這麼好?

    但媽媽不回答這些問題,而是拿出了一本童話書,對著兩人說起了床前故事。

    媽媽原本在睡前就會說故事給他們聽,而且這次說的床前故事是之前沒有聽過的,小兄弟兩人馬上沉迷進入劇情當中。

    一直到媽媽離開房間,那個女人都沒有離開屋子,看來是會住在這裡了。

    而悲劇也發生在這個晚上。

    深夜,這個家庭中的爸爸被一種詭異的聲響吵醒了,他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的臉上有某種溫熱的液體。他馬上打開電燈,看到如煉獄般的場景。

    小兄弟兩人站在床邊,笑嘻嘻的看著爸爸,他們一人手中拿著大剪刀,一人懷裡則抱著紅色的物體。

    而那個陌生的女人還躺在床上,肚子開了個大洞,鮮血染紅了床單跟每個人的臉。

    爸爸放聲尖叫。

    這時候,媽媽的身影出現在房門口,她的臉上掛著滿意、邪惡的微笑。

    那個陌生女人正是爸爸在外面養的女人,而且有一個即將出世的女兒了,爸爸希望能夠讓這個女人住在家裡,並一起撫養這個女兒。

    但媽媽不答應,她假裝吵輸爸爸,但心裏卻有一個邪惡的計劃。

    她在小兄弟睡覺前,唸了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故事給他們聽。

    最後獵人救出了小紅帽跟奶奶,說完故事後,媽媽問兄弟兩人:「你們想不想要一個妹妹?」

    小兄弟都說想,媽媽說:「其實啊,剛剛來的那個女人,就是偽裝的大野狼喔,只是爸爸都沒有發現,她已經吃掉你們的妹妹了,今天晚上就會吃掉爸爸跟我們呢!」

    「啊!難怪那個女人的肚子這麼大!那要怎麼辦?」小兄弟齊聲問。

    媽媽笑了笑說:「今天晚上,我們趁大野狼睡著後,我拿大剪刀給你們,一起把妹妹救出來吧!」

    單純的小兄弟哪聽的出來媽媽背後的邪惡意圖,天真的兩人哪知道孕婦、殺人這些東西是什麼。

    他們就跟多數的小孩一樣,純粹的去相信所有大人說的事情,相信會有聖誕老人,相信有牙仙子的存在。

    於是兄弟兩人就在晚上跟媽媽一起,剪開了那個女人的肚子,救出了妹妹。

    這故事會讓人難以相信嗎?

    就算是在現在這個時代,利用人性的天真跟純潔,或是各種手段來犯罪的人,還是有很多呢。

    而被利用的那一方,跟故事中的小兄弟一樣,根本毫不自覺。

    在某些情況下,我們自己也是被利用的那一方,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