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為什麼這個DJ的聲音可以這麼做作啊?」阿傑聽著音響裡傳出的聲音,做了如此評論。

    電台裡的DJ正用可愛度百分百的聲音介紹一首新歌,甜美的聲音足以讓男人融化掉一半。

    「我都聽這個電台的音樂,我覺得就是這樣才好啊。」我操控著方向盤,雙眼緊盯著前方的路況,「廣播電台這種東西,就是要讓聽的人感覺到有人在跟他說話,感覺到溫馨、有人陪伴的那種感覺啊。」

    「我知道,不過這麼做作就有點噁心了,感覺好像在聽色情電話,而不是在聽廣播。」阿傑說。

    此時甜美DJ已經說完話,開始撥一首首撥的新歌。

    不管她怎麼說話,反正不會讓我睡著就好了,這段路他媽的有夠偏僻,路上沒半盞路燈,沒半棟建築物,屬於那種市區跟市區之間連接的過渡道路,附近只有一些工廠或田地。

    而我跟阿傑正從客戶那邊離開,正要回家,客戶就身處於這一區的其中一家工廠。

    除了開在我前方的另一輛車之外,路上沒有其他車了。

    本來我對那台車興趣缺缺,看起來是很普通的藍色房車,直到那台車的後座車窗慢慢放下來時,我才開始注意他。

    一般人在開車時會放下車窗,是要做什麼?以台灣人的習性來說,都會直接聯想到「丟垃圾」吧?而我正開在他的後面,如果突然丟下一個鐵鋁罐甚至一包垃圾袋,被我撞上就糟了。

    我等待著對方的手伸出窗外,扔出那該死的垃圾,但是先從車窗裡出來的,是一顆頭。

    一顆女孩的頭,在我的車燈的照耀下,女孩的臉孔照的很清楚,而且她也轉頭看著我們。

    很年輕,大約二十出頭而已,但是她伸出車窗的臉孔,讓我直接聯想到驚恐。

    她的五官扭曲著,披頭散髮。

    阿傑也看到了,他直接驚呼:「哇靠,前面那是女鬼嗎?」

    女孩把雙手也伸了出來,接著她開始在我們兩人眼前上演著一齣驚悚的動作戲碼。

    女孩用手抓住車窗上緣,開始把身體往外拉,一下子她的上半身就已經離開了車子,再來雙腿也出來了,她用雙腳蹬著車窗,上半身攀附在車頂上,眼睛不斷看著後方,好像在算計著什麼。

    「喂!她幹嘛啊?」阿傑叫道。

    看這種動作,她似乎是想要跳車,我慢慢放低了車速,如果她突然跳下來,一定馬上會被在正後方的我給輾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我這個念頭剛過去,女孩的雙腳一用力,身體已經飛越車身,往路面飛去。

    「小心!」「哇哇!」我跟阿傑一起怪叫著,我快速轉動著方向盤衝向路面,閃開了落地後的女孩。

    我是說,希望我有閃過。

    還好我們沒有撞到路邊的任何東西,停下車子後,我跟阿傑衝下車子,尋找那個摔落在地面上的女孩。

    但是路面上一片空蕩,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拿著手電筒,朝路面照了又照,但完全沒有發現任何東西,剛剛跳車的那個女孩已經不見蹤影,在馬路上不斷找東西的我們反而跟白癡一樣。

    又找了好一會,阿傑問:「喂……會不會是她自己跑走啦?」

    「在那種車速下跳車,然後自己跑走?」我很懷疑。

    「也許那個女的跳下來後剛好沒受到傷,就直接跑掉了也不一定。」

    「不可能,除非她是神力女超人。」我說,但是找不到任何東西是事實,那個女孩消失了。

    我問阿傑:「你還記得那個女生長什麼樣子嗎?」

    「記得,當時車燈把她照的很清楚,還有她的衣服我也看到了……我記得是一件黃色上衣,還有牛仔褲吧。」

    確認阿傑看到的跟我一模一樣後,我再問:「那你還記得那台車的樣子嗎?」

    「我只記得是藍色的,車牌我倒沒有記下來。」

    「我比你好一點,在她跳車的時候,我有記下車牌。」

    我有預感,我們等一下還會遇見那台車。

    真的找不到任何東西後,我們回到了車上,繼續往前開。

    或許那個女孩真的先跑掉了吧。

    只是或許。

    不得不說,在這種路段看到便利商店,只要是正常人都會停下來的。

    而就在這裡我的預感成真了,那台車就停在便利商店的停車場裡,我比比那台車跟阿傑示意,阿傑點點頭說:「對耶,好像就是那台車。」

    「沒錯,車牌號碼一樣。」

    我將車停在那台車的旁邊,阿傑這時說:「喂,我們買了東西就走好不好?我不想多管閒事。」

    「你當時沒有看清楚那女孩的臉孔嗎?」

    「什麼?」

    「當那個女孩跳車時,你沒有看到她臉上的表情嗎?」

    「呃……」

    「她的臉很害怕,阿傑,我不知道當時我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可是那個女孩希望有人幫助她,這是肯定的,我一定要去查一下那台車子。」

    我打開車門,阿傑只好嘆了口氣,跟著我一起下車。

    那台車的車窗上貼了反光玻璃,看不到裡面的物體。那麼,誰是這台車的主人呢?我看向便利商店裡,裡面有六個客人,每個人都有可能。

    一個年輕男子走出便利商店,跨上旁邊的摩托車,離開了。

    兩男一女鬧哄哄的走出便利商店,坐上一台休旅車,離開了。

    一個滿臉憂鬱的中年男子一走出便利商店就點起菸,坐上一台破爛貨車,離開了。

    最後只剩下一個人。

    一個手上拿著現煮咖啡,穿著合身西裝的男人站在便利商店門口,跟我們面面相覷,最後他微微一笑,朝我們走來。

    不知道為什麼,男人朝我們逼近時,我有種感覺。

    這傢伙是披著羊皮的狼,要小心。

    「我討厭咖啡。」阿傑則在我旁邊碎碎唸:「每次在便利商店要等那些買現煮咖啡的人都要等很久,他媽的超討厭,這傢伙一定不是好人。」

    阿傑判定好壞的標準真的很奇怪。

    男人走到車旁,臉上仍掛著微笑:「你們好。」

    我跟阿傑只是點了一下頭,男人問:「你們站在我的車子旁邊,有什麼事嗎?」

    「啊……其實也沒什麼啦……」阿傑說。

    我則說道:「我可以看一下裡面嗎?」

    「嗯?」

    「我想看一下你的車子裡面,先生,我剛剛才在路上看到有個女孩子從你的車上跳下來。」我說:「你該不會說你不知道吧?」

    男人收起了他的微笑,說:「喔,那個女生啊,她有什麼問題嗎?」

    「有什麼問題?她從你的車上跳下來耶!而你就這樣開走了,還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的去買咖啡。」

    「是她自己選擇跳下去的,不是我。」男人打開了駕駛座的車門,把咖啡放了進去,「說到這個,那……那個女生人呢?」

    「咦?」

    對阿,我們都忘了這一點,那個女孩跳下車後,就消失了蹤影。

    男人已經卸下了羊皮,露出了野狼的本貌:「回答我啊,你們看到那個女生從我的車上跳下去,那麼她人呢?她人在哪裡?」

    我跟阿傑一陣沉默,不是無法回答,而是根本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想你們也回答不出來,那是因為……」男人把臉逼近我,銳利的眼神讓我渾身發寒:「你們不敢回答,因為她已經被你們撞死了,不是嗎?你們也是幫兇啊。」

    男人得意洋洋地說:「告訴你們也無妨,那個女生啊,只是個被我騙到手的笨蛋,在知道我的本性後,她堅持要離開,我給了她兩條路,一個是馬上從車窗上跳下去,另一個是繼續坐在車上,只不過跟我回去後,她將會遇到更可怕的遭遇。」

    所以她才跳下來了嗎?男人到底在車上對女孩說了什麼?威脅她什麼呢?

    「而那時候,你們就開在我後面了,我從後照鏡上都算好了,在這種速度下,她只要一跳車,就會直接被你們輾過,而那個笨女生果然沒想到這點,直接跳下去了,哈哈。」男人發出殘忍的笑聲,「我也從後照鏡親眼看到囉,她一落地後,你們的車子就馬上把她輾過去囉,哎呀呀,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處理屍體的,不過看樣子你們應該沒報警吧?你們也是兇手啊,不是嗎?」

    男人像在教訓一個小孩般,拍了拍我的臉後,坐上了車子,對我們下最後一句話:「撞死她的人是你們,不是我,你們還是把屍體好好處理一下吧!」

    但他說的話一句也無法進入我的腦中。

    我剛剛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跟阿傑找遍了路面,但是漏掉了一個地方沒有去找。

    就是我們的車底下。

    當女孩跳下車時,我真的有閃過她嗎?我是希望我閃過她了,但是事實上呢?我有閃過去嗎?

    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彎下腰,看向車底。

    我的眼睛剛好跟她的雙眼對上,女孩眨了眨眼,扭動了一下被車輪輾斷的脖子,放開了抓住我車子底部的雙手,爬向另一台車,也就是那個男人的車子。

    我看到女孩被輾過的殘破身軀爬到男人的車底下,伸手抓住了底盤。

    同時,男人發動引擎,將車子開走了。

    而女孩就攀附在他的車底下。

    女孩最後還是跟他回去了,不過兩人的角色互換了。

    回去後將會有可怕遭遇的,應該換成了那個如野狼般的男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