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打扮時髦的年輕人魚貫進入店內,穿著制服的我則如受過訓練的士兵般站在櫃台後面就位。

    最近這個時間點,年輕的顧客變多了,而且都是這種一整群的年輕人。

    本來一到深夜,這家便利商店的客人就只剩下三三兩兩的夜貓族、或是開夜車的司機等等……而這群年輕顧客,是最近才冒出來的新興客人。

    因為那幢房子的緣故,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年輕人跑過來吧,我想。

    那群年輕人買了一些零食飲料跟香菸後,聚在店外,靠在各自的機車上聊天,我走出去偷聽了一下他們的談話。果然,是在聊剛剛跑去那幢房子探險的事啊。

    「剛剛第一個嚇到叫出來的是誰?是妳嗎?」

    「喂!那個時候真的太恐怖了啊!」

    「什麼恐佈,不是沒看到什麼女鬼嗎?」

    「可是蟑螂比鬼還恐怖!」

    「都是因為妳叫那一下,害大家都跟著跑出來了!我們是要去看鬼的耶!」

    都是諸如此類的對話。

    在這家便利商店再上去幾個街道的位置,有一幢廢棄的屋子,本來只是普通的廢墟,可是半年前發生了有女子在房內上吊身亡的新聞後,就不一樣了。

    自殺的女子沒有帶任何證件,也沒有人出面認屍,女子因此成了無名屍。

    廢墟的靈異事件更層出不窮。

    這對天不怕地不怕的年輕人來說,是絕佳的探險地點,他們不管那裡是死過人還是怎樣,只要有地方可以拍照、打卡,他們就會往哪裡鑽。新聞上說,光是在廢墟門口拍照打卡的動態,這一個月就增加了一千多人。

    如果我是自殺的女子,也會覺得不得安寧,想要搞些靈異事件的。

    也因此,在這種時間點,總會有成群的年輕顧客上門,把商店當成探險後的休息站。

    我一邊搬著商品,一邊看著外面的年輕人感嘆青春一去不復返時,發現在那群人中,有個女孩特別格格不入。

    仿佛是在城市的鬧區之中,發現了一處靜謐的湖泊般,有個女孩子靜靜的站在眾人旁邊,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看著發言的人。

    換誰說話,她就看向發言人,不做任何表情,她沒有笑,也沒有講半句話。好像她並不認識這群年輕人,可是又跟他們共同行動。

    我對這女孩起了好奇心,便停下手邊工作觀察女孩的動作。

    剛好,這群年輕人也準備要離開了,每個人回到自己的機車上,各自發動了引擎。

    而那個女孩坐到了一個男生的機車後座。

    她並沒有戴安全帽。

    而當她坐上機車時,我才感覺到她的怪異……不,應該說是恐怖之處。

    當騎車的男生在倒車時,我看到了他們的正面。

    那女孩的身高應該比男生矮一點,但她的臉竟然比男生的安全帽還高,我從前方能看到她的臉,照理說這不可能發生。

    她的脖子,長的可怕。

    只有吊死的人才有那種脖子。

    當我走出店面想看清楚時,他們一群人已經發出呼嘯的引擎聲從路面上急駛而去。

    剛剛的那女孩……是被成為無名屍的女子所附身了嗎?或只是我的錯覺?

    我看著路面發愣,剛剛的那幅畫面仍讓我久久不能脫離恐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