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Iven Syu在國小時所發生的故事。

    我所讀的國小跟其他學校一樣,有許多流傳的鬼故事。

    例如大象雕像、長頸鹿雕像會在半夜起來走動之類幼稚的傳言。

    或是穿著紅衣服摸到音樂教室大樓的牆壁會被吸到牆壁中、大禮堂後面一直往下走會走不到盡頭的樓梯這些稍微恐怖一點的傳言。

    在年幼天真的國小生活中,總是少不了這些學校鬼故事。

    而我所遇到的這件事,一直沒有跟其他人說,因為就算說了,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當時的我是小學六年級,剛好擔任班上的衛生股長,負責的工作就是要巡視班上每個打掃區域。

    班上當時所負責的區域還包含了男女廁所,檢查完男生廁所後,我走到女生廁所開始檢查,一間一間的打開看有沒有掃乾淨,垃圾有沒有丟……

    就在我檢查到倒數第二間廁所時,發現廁所的門沒有關好,露了一條縫隙。

    我往那條縫隙看去,剛好跟一個眼神對上,裡面有另一個人也正透過門縫看著我。

    雖然沒有看到全身,但臉孔跟眼神給我的感覺,裡面應該是班上的某個A同學,可能她上廁所忘了關門,被我打擾了。

    正當我要說對不起時,門外突然傳來一陣嘻鬧聲,一群女同學拿著掃具有說有笑的走進女廁,最讓我驚奇的是,本來我以為應該在廁所裡的A同學竟然也在她們之中。

    而在廁所裡的那股視線仍強烈的注視著我,默不作聲。

    我很肯定在裡面的是那位A同學,但我最後還是沒有打開那間廁所的門,也慢慢疏遠了那位A同學。

    因為我始終忘不了那門縫中的眼神,那是想隱藏什麼秘密的眼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