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joker所說的故事,事情發生在他以前的住家中,當時他跟家人住在鐵路局員工宿舍,而在他家的廚房的牆壁上,一直貼著一張符。


    
    我還記得那張符上面寫的,好像是符號敕令:闔家平安這樣……

    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廚房裡面會有這樣一張符令,就算問父母親,他們也不回答我原因,就這樣我也習慣了那張符的存在。

    直到某年的大掃除,父母把那張符給撕掉了。

    符被撕掉之後,怪事就發生了,每到半夜,我躺在床上都能聽到廚房裡傳來怪異的聲響。

    從廚房裡不斷傳來「咄咄咄」的聲響,像是某種東西撞擊牆壁或木頭的聲音,而且還不會停,一直到清晨才會停止。

    好幾次我想清查怪聲的來源,但當我從房間走到廚房時,那聲音就會自動停止,而我回到房間後,那聲音又會繼續響起。

    我問過我父母跟兄弟,他們都說沒有聽到那個聲音,仿佛只有我聽到一樣……

    一直到我國二搬家,才沒有再住在那裡,但那邊我們還沒有還給鐵路局,而是拿來堆放雜物。

    多年之後,我才從也曾經住過鐵路局宿舍的姑姑口中知道,原來我們家在入住那棟宿舍之前,那裡空戶了很久。

    而原因沒有其他,正是因為有住戶在那裡上吊自殺。

    而且位置就是廁所裡面,剛好是在廚房的對面。

    我父母很早之前就知道這件事了,只是還是很鐵齒的住進去。

    雖然那張符保住了好幾年的平靜,但符撕掉之後,除了困擾我的「咄咄咄」聲之外,也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

    可能是因為父母都是佛教徒,在家中都有習慣懸掛佛像的緣故,而我自身也是佛教徒,在知道這段事之後,我習慣把唸佛機放在那個家中,希望能幫助到那位住戶。

    這麼多年來,他也只是在家中發出「咄咄咄」的聲響,沒有加害我們,只希望佛號能幫這位住戶早日解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