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Zacky在大學跑營隊時所遇到的故事。



    當時我跟另一位同學是負責活動器材的,而那次的活動是在一個地下室的講堂裡舉行的,我跟那位同學必須先到地下室去做準備。

    一進入地下室,因為沒有開燈,所以是伸手不見五指,而講堂的門也是關起來的。

    我把燈打開後,請同學先去把講堂的門打開,沒想到他開了門,瞄了一眼講堂裡面後,竟然驚叫一聲,旋即把門關上,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嚇到了。

    我走到講堂門口問他是不是看到了什麼,他說裡面有一個裝滿水的箱子,而且還有一張臉漂在裡面。

    聽他這樣一說我也覺得有點怪怪的,於是我自己把門打開,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狀況。

    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看到那張臉,還真的是會嚇到。

    但仔細一看,只是一張面具漂在一個水箱裡面。

    那張面具是純白的,有點類似「歌劇魅影」裡的那種。

    我酸了一下那個同學,說只不過是一張面具,是有什麼好怕的?

    至於這裡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因為場地是租來的,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只好把水箱移到最角落去,我們繼續準備器材。

    只不過,在準備器材時,那個同學突然用手肘頂了頂我,說:「喂,你不覺得那個面具怪怪的嗎?」

    「看起來是有點恐怖啦,不過只是個面具啊!」

    「不是啦,你不覺得那個面具好像在注視著我們嗎?」

    經他這麼一說,我轉頭去看那個水箱,發現面具不是沉在水底,也不是漂在水面。

    而是在中央處,面對著我們。

    不會這麼巧吧?

    我跟那個同學試著移動位置,而那個面具好像也微微改變了角度。

    就像面具後面其實是有人戴著一樣,一直在看著我們。

    最後我拿了塊布把水箱給罩住,繼續作業。

    在活動進行時,我跟同學的心思都還放在那個面具上,一直到活動結束要撤場時,我才去把罩住水箱的布拿開來,但面具已經沉在了水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