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纖纖在小學時所遇到的故事,當時她跟其他三位同學分配到掃廁所的工作。



    在我們四個之中,有一位A同學是負責先到廁所裡潑水到地板上的,這樣才方便拖地,而我們三個人則拿了掃具之後再過去廁所。

    這一天,當我們拿著掃具剛走到廁所時,就看到A同學嘴唇發白的跑出來,她一看到我們,臉上的表情就像快哭出來一樣,我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好不容易才把剛剛的經過告訴我們。

    在廁所潑水前,通常都會問一下廁所裡還有沒有人,以免潑濕到其他同學,A同學在廁所裡喊了幾聲後,覺得廁所裡應該沒有人了,正打算要潑水時,某間廁所卻傳來了說話的聲音。

    A同學形容,那種聲音很小,很像是低年級的學妹在說話的聲音,至於她們在說什麼,好想只是發出類似「咪咪咪咪」的笑聲。

    A同學當時想,既然還有人在廁所裡,那等一下再潑好了,於是她先到廁所外面等著。

    可是等啊等,一直沒有人出來,而負責拿掃具的我們也快要來了,她便忍不住朝廁所裡喊:「喂,妳們要出來了嗎?」

    可是裡面沒有人回答,A同學疑惑地走進廁所裡,又問了一次,還是沒有回應。而這時她也發現那「咪咪咪咪」的笑聲不見了。

    她心驚膽戰地打開每間廁所的門,都是空的,根本沒有人在裡面,嚇壞了的她馬上跑出來,剛好撞見我們。

    看A同學的表情並不像在說謊,而且A同學平常也不是那種會亂開玩笑的人,但我們還是懷疑她是不是聽錯了?

    另一個B同學走進廁所,開玩笑地說:「該不會廁所牆壁裡有屍體吧?」說著她還真的拿起硬幣往牆壁上開始敲。

    不過從第一間敲到最後一間後都沒有發生什麼事,A同學說的怪笑聲也根本沒有出現。

    而現在打掃時間也快要過了,而我們卻都還沒有開始打掃,於是大家決定先掃完廁所再說。

    打掃之前,B同學拿著硬幣用「愛的鼓勵」的節奏又在牆壁上敲了敲。

    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

    而這次大家都聽到了,在B同學敲完後,廁所裡馬上有另一個聲音。

    是某種物體敲打牆壁的聲音,那聲音像是從牆壁另一端傳來似的,一樣是愛的鼓勵的節奏。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我們嚇的馬上跑出廁所,B同學更是直接把那個硬幣丟進了排水道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