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些風潮總會偷偷的流行起來。

    現在班上流行著一種「簡訊小說」的玩意,雖然說是小說,但內容只是幾句話就可以簡單講完的小故事。

    這些故事透過簡訊流傳,但卻沒有人知道原作者是誰。

    就算上網搜尋,也幾乎找不到來源。

    雖然我的手機從未收到過這種簡訊小說,但我身邊的朋友卻都收到了。一開始是班上的一個同學先收到來自陌生號碼的簡訊小說,後來再藉由他傳給班上的其他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只要有人一收到新的簡訊小說,馬上就會再傳給其他人。

    隨著簡訊小說數量的增加,大家發現每篇簡訊的內容都不一樣,甚至有人迷上了這些故事,而且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些故事的最初發送者到底是誰。

    我因為對這種東西興趣缺缺,所以沒有要求其他同學傳給我,不過我還是禁不住好奇,而借了同學的手機來看這所謂的「簡訊小說」到底長什麼樣子。

    看了五、六篇後,發現這些小說的共通點都是屬於詭異的都市怪談故事,有些甚至讓人毛骨悚然,但每個人還是看的很高興,並一直期待下一通簡訊小說的到來。

    這些簡短的故事大致是這樣描述的:

    「有兩個男人為了試膽,而在三更半夜到鬼屋去冒險,因為太黑了所以什麼都看不到,兩人聽著彼此的腳步聲一起進去鬼屋,而在半途中其中一個人發現另一個人竟然不見了,生氣之際他接到了電話,才知道另一個男人在前往鬼屋的路上已經出車禍死了。」

    「有個男人因為無聊,開始跟鏡子裡的自己猜起拳來,直到他終於猜輸之後才放棄。」

    「有個男人站在公園的垃圾桶旁邊吃零食,吃著吃著垃圾桶中突然伸出一隻慘白的小手,並從垃圾桶中發出『給我!給我!』的叫聲,男人因為害怕,就給了那隻小手一點零食,這樣的情況反覆上演後,男人終於忍不住把垃圾桶踢倒,才發現裡面有一具死了好幾天的小嬰兒屍體。」

    「有個女人在路邊的販賣機買了一罐飲料,卻發現味道苦苦的,把飲料倒出來後,才發現罐子裡竟然有一塊被割掉的舌頭。」

    「有個男人在路邊走著,突然發現旁邊的公寓陽台有人上吊,他叫了警察一起衝進公寓裡,卻發現房間裡有一個人正在分屍剛殺害的屍體,而陽台上只是曬著被害者的衣服而已。」

    「有個女人在半夜看到有一群戴著斗笠的農夫蹲在地上割草,她因為好奇而走過去一看,發現那些農夫割下來的其實是腐爛的人頭,女人才想起來,那塊土地不是農田,而是亂葬崗啊。」

    

    都是以「有個……」為開頭的小故事,這種新形式的故事吸引了許多人的喜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不對勁。

    是誰創作了這些故事,然後用簡訊的方式散佈出來呢?他這樣做一定有其目的在吧?不可能沒有原因的。

    只不過,當我們終於知道原因時,已經來不及了。

    最先出意外的,是第一個收到簡訊小說的那個同學,他握著手機,從公寓的樓頂上一躍而下。

    奇蹟似的,握在他手中的手機並沒有壞。

    我們看到了他收到的最後一篇簡訊小說後,其他同學馬上刪除了手機裡的所有簡訊小說,也沒有人再分享過了。

    最後一篇簡訊是這樣寫的:

    「有個男人終於收到了第一百篇簡訊故事,在手機裡完成了百物語,而隨之出現的鬼怪也殺死了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