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按電鈴的是房東或是住在對面的那些狐群狗黨們,但當我一打開門,站在眼前的卻是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子。

    「咦?」我盯著這女孩的臉,花了五秒的時間思考,才確定我不認識這張臉。

    是走錯樓層了嗎?可是之前沒在這棟公寓裡見過她啊?

    女孩的行為舉止倒是沒有走錯樓層的跡象,她垂下長髮,對我點點頭道:「你好。」

    「啊,妳好。」我傻傻地回道。

    她撥開擋住臉龐的長髮,在清秀的臉上展開仿佛是在推銷什麼般的笑容:「怎麼樣呢?可以嗎?」

    什麼意思啊?

    「把我買一晚吧?一個晚上只要三千元喔,很便宜吧!」女孩又加深了笑容,自信滿滿的。

    但是我仍能看出來她的笑容只是強裝出的脆弱偽裝,我緊皺起眉頭,問道:「妳是從樓下一路問上來的嗎?」

    「嗯……是的。」

    「樓下的人怎麼說?」

    「樓下都沒有人在,你是第一個有開門的……」

    樓下住的那些人的確都是比較往外跑的玩樂派學生,傍晚時間應該都出去找樂子了吧。

    我問:「幹嘛做這種事呢?缺錢嗎?」

    「呃……是的……」

    「算了,妳先進來吧。」我打開門讓女孩進去。

    我讓女孩先坐著,然後幫她倒了一杯可樂,並打量著她的服裝。

    她身上的制服是附近一所高中的,甚至還帶著書包……是放學後就跑到這裡來找客人的嗎?真是的,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這裡雖然住了許多租屋的大學生,但是也有不少不務正業的危險人物躲在附近,都不怕遇上壞人嗎?

    我把可樂放到她面前,問道:「雖然我不是很了解這種價錢啦,不過三千塊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唔,那是因為……」女孩支吾其詞,不知所措的模樣,她的表情看起來不像為了買名牌包或服飾等虛榮物品才出來賣身的,反而更加單純。

    「妳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事嗎?」

    「嗯……知道。」

    「常常這樣做嗎?」

    「嗯……」女孩開始語氣模糊。

    「算了,」我拿出錢包,「喏,這些錢拿去,快點回家吧。」

    我把五千塊塞到她手裡,女孩顯得手足無措,手指笨拙的握住那五張鈔票,說不出話來。

    「這些夠了吧?快點回家去,不要再一間間敲門拉客了,回家吧。」

    「可是……」

    「別再說了,快點回家吧,這棟公寓也住了不少不良分子,被他們看到妳的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喔。」

    「真的很抱歉,」女孩對著我低頭,說:「事實上,我沒有家可以回去……所以才……能讓我在這裡過夜嗎?」

    女孩這樣的要求一出口,我終於知道了。

    是因為沒有家可以回去,所以才以三千塊的價錢隨便住在男人家嗎?那麼她家裡又發生了什麼事呢?是有家暴的父親?嚴苛的母親?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她的故事是她的故事,而不是我的。

    我沒有過問她家中的情況,而直接答應下來,讓她留下來洗澡過夜。

    我把自己的床整理出來讓她睡,自己先窩在長椅上。

    這還是第一次有女生在我的房間裡過夜,只不過沒想到會是這種形式。

    她洗完澡後,擦著毛巾對著正在打電腦的我道謝:「謝謝你,你人真好。」

    「別這樣說,這句話我從國小一直聽到現在,都膩啦。」

    「不,你是真的好人。」

    「但是該死的也都是好人,不是嗎?」我對著她眨眨眼,「洗好澡就快點睡了吧,妳明天一早要直接去學校吧?」

    「嗯……」

    「那就早點睡吧,我明天可沒空幫妳準備早餐喔。」

    「沒關係的。」

    我們沒有聊太多,早早就關燈睡覺了。

    躺在長椅上的我並不是睡的很好,更別說還有一個陌生女孩躺在我的床上。

    明天早上她離開後,她還會回來嗎?希望她能聽我的話就這樣回家去,而不是每天晚上都隨機找陌生男人的家過夜。

    腦中想著這些問題,很晚才入睡的我,後來又在深夜中驚醒。

    而且是在不正常的情況下猛然醒來。

    我的身體仍然躺在長椅上,但身體的控制權仿佛不在我身上,我只能睜開眼睛,卻不能移動身體的一絲一毫。

    一個人蹲在長椅旁,就在我的頭部旁邊。

    房間太暗,我看不到那個人到底是誰,但是她所發出的聲音,讓我猜出了她的身份。

    「對不起。」那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我想開口回她,卻發現連自己的嘴巴也動不了。

    「你人真的很好,如果我當時遇到的也是像你一樣的人,那該多好……」她說:「之後不會再來打擾你了,謝謝。」

    黑暗中,她的頭部往我的前額靠了過來,輕輕留下一個印記之後,她的身影突然消失無蹤,而我的身體也自由了。

    我猛的跳起來,衝向臥室,但女孩當然已經不在床上,我給她的五千塊則被放在床頭上。

    我找遍整個房間,都找不到她的蹤影,甚至她曾經來過的痕跡,好像昨天來訪的她只是一個幻影。

    或是亡靈?

    我打開房門,來到樓梯間。

    當然,在這種時間,從樓梯間往下看,沒有看到半個人。

    我是期待著再次看到女孩走上來嗎?可能吧。

    她當時到底遇上了怎樣的男人,才會讓她仍四處流蕩?

    而她是在找尋當時殺害她的人嗎?或是……她只是想看看世界上到底還有沒有好人?

    但是,這個現實社會裡,無法容下太多好人的存在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