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上課中。

 

    只不過,學生們在上課中私底下所做的事情,可說是千奇百怪。

 

    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許多學生都在底下偷偷滑來滑去,現在會傳紙條的人反而變的稀有了,反正LINE這麼方便,誰還用小紙條這種東西呢?

 

    有更多的人會用手機直接上網或是看電子書,直接拿實體書在桌子底下看的人也變少了。

 

    少歸少,不過還沒絕種啊。

 

    還是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會在桌下偷偷看著恐怖小說。

 

    特別是那種便宜的口袋書,就算被老師懷疑,馬上把書藏起來也很方便。

 

    一邊沉浸於書中的懸疑劇情,再一邊膽戰心驚的觀察老師的視線,可說是兩方面的驚悚享受。

 

    會跟我有同樣感覺的人應該都有自虐的傾向吧,哈哈。

 

    今天的我一樣在上學途中到便利商店買了幾本口袋書,打算用上課時間把它看完。

 

    結帳時我看了一下作者的名字。

 

    有點眼熟……但卻想不太起來,印象中我從沒看過這位作者的書,那我是在哪裡看過他的名字呢?

 

    算了,這不重要。

 

    來到學校後的第一節課,等老師走上台後我才把書打開來看,就是要等老師來之後偷偷摸摸的看才有那種快感。

 

    我看書的速度算相當快速,而且看這種小說也幾乎不需要動什麼腦袋,一頁一頁快速翻過去,我幾乎一節課就可以看完一本書。

 

    只不過,今天有點怪異。

 

    平常的我,在偷看書的時候通常每隔兩三分鐘就會把頭抬起來觀察老師的行動。

 

    今天的我卻沒有辦法。

 

    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我做不到。

 

    並不是因為故事內容太精采而讓我無法抬頭,而是因為似乎有股不知從何出現的力量鉗制住我的頭,讓我的視線只能低頭盯住書頁,而無法抬頭。

 

    這下可好,別人都是遇到「鬼壓床」,而我現在是遇到什麼了?「鬼壓書」嗎?

 

    我用眼角餘光瞄其他同學,不是在滑手機就是偷睡覺,沒有人注意到我的異樣,或者我的模樣從外表上看來完全沒有不對勁吧……但是確實有股詭異的力量在限制我的行動。

 

    現在的我只能一頁頁低頭翻著書,沒辦法做出其他行動。

    

    「喂,好看嗎?」耳邊突然有聲音傳來。

 

    不是老師,也不是同學在跟我說話。

 

    聲音的來源,竟然是來自我的課桌上,但是我無法抬頭,沒辦法看到桌上到底是什麼東西在跟我說話。

 

    「喂,到底好不好看啊?」那聲音又一次出現,同時我也感覺到,那股鉗制住我的頭部的力量也增強了。

 

    雞皮疙瘩,一股我從未感受到的恐懼感襲上全身。

 

    因為現在的我忍不住在腦中想像出一幅畫面。

 

    有個人,現在就盤腿坐在我的桌上,而且用手抓著我的頭,強迫我看書。

 

    但是其他同學好像都沒有察覺出我這一桌的異樣,沒有人有反應。

 

    突然,我想起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這個作者的名字了。

 

    前幾天的新聞,這個作者好像因為稿子都無法受到編輯青睞,因此而自殺了。

 

    那麼,現在抓著我的,就是他嗎?

 

    耳邊聽到了我的名字,這次是老師的聲音,老師正在叫我,他終於發現我在偷看書了吧。

 

    太好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高興偷看書被老師抓到。

 

    老師,快救救我!我想張口大喊。

 

    老師走到我旁邊,嘴邊不斷叫著我的名字,並叫我把書收起來。

 

    啊啊,不行啊,現在的我根本全身動彈不得,快救我啊!

 

    「翻開了就要把書看完,這是禮貌吧。」來自桌上的聲音說,而且抓在我頭上的力量又更大力了,「給我好好的看完啊,我寫的書就要給我看完!」

 

    「快把書收起來!」老師的聲音。

 

    「看完啊,給我乖乖看完!」桌上的聲音。

 

    「喂!你到底怎麼回事!給我抬起頭來!」老師的聲音,「一點禮貌都沒有!給我把頭抬起來!看著我!」

 

    「低頭給我把書看完!」桌上的聲音。

 

    我感覺到老師的手伸向我的肩膀,想把我的脖子跟頭抬起來。

 

    另一股力量卻繼續用力鉗住我的頭。

 

    我還來不及喊出不要。

 

    喀嘰一聲。

 

    那是我的脖子在兩股力量拉扯中被扯斷的聲音。

 

    

 

 

 

 

 

====================

 

 

呃,哈哈哈,好久沒寫這種無厘頭的短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