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從走道上慢慢的滾過來了。

 

    一顆人頭掉出來,滾落在走道上。

 

    或許這樣的開頭很奇怪,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一顆人頭直接從他的行李中滾出來,叩咚咚的在走道上滾了好幾下才停下來。

 

    等那顆人頭停止不動後,我們才看清楚那真的是一顆人頭,雖然頭髮跟眉毛都被剃掉了,但是清秀的臉孔跟纖細的嘴唇這些特徵,讓我們認出那是一顆女人的頭。

 

    女人的臉孔正以驚恐的表情回望著我們這些捷運上的乘客。

 

    而我們每個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起突發事故。

 

    只見行李的主人慢吞吞的往人頭走去,說了句:「唉呀,對不起,嚇到大家了。」後,將人頭用雙手捧起,重新塞回旅行箱中。

 

    那旅行箱很大,大的可以塞下一整個人,那女人的其他身體部位,也被塞在裡面嗎?

 

    行李的主人是個面目慈祥的中年男人,他將人頭塞回箱中後,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握著把手看著窗外。

 

    好像剛剛那顆掉出來的人頭只是我們的幻覺……但是我知道那不是幻覺,的確有顆人頭在我們面前掉下來了。

 

    而且那不是拍電影用的道具或是什麼模型,那是真正的人頭,女人懼怕的臉孔、切合部的血管跟骨頭都是那麼清楚,那絕對是真的。

 

    可是其他的乘客也沒有半點反應,各自低頭去滑自己的手機,難道他們都沒看到嗎?或是他們選擇不去關注這件事情?

 

    也許他們怕一出聲質問那個男子,就會有一堆人跳出來大笑,這才發現自己中了電視台的搞笑節目圈套。

 

    那種被當笨蛋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但說真的,我也不敢去詢問那個男人,或是強迫他把旅行箱交出來。

 

    或許……那顆人頭是假的吧,嗯嗯,應該是假的。

 

    如果那個男的真的是殺人兇手,怎麼可能帶著屍體上捷運,還不小心讓屍體掉出來呢?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吧?哈哈哈。

 

    眼睛一轉,我發現旁邊有個年輕人正在偷偷用手機拍攝著那個男子。

 

    是想要做什麼嗎?我很好奇。

 

    男子在下一站下了車,在他走後,車廂內的氣氛從凝重轉回自然,有少數人開始竊竊低語關於剛才的事情。

 

    而那個拍攝男子的年輕人,正不斷滑著手機,我大致能猜到他想幹嘛了……

 

    回到家後,果然在網路上看到了類似的熱門貼文。

 

    「今天晚上七點左右,從OO捷運站往XX捷運站的途中,這個男人的旅行箱裡面竟然掉出了一顆人頭,雖然我沒拍到人頭的畫面,可是車廂的其他乘客應該都可以作證,這個男人可能是殺人兇手,也請其他乘客有看到這篇PO文的話,幫我作證。大家若看到這名男子的話,馬上報警處理!」

 

    文中還附著他拍攝下那個中年男子的影片,往下遊覽留言串,不意外的,我並沒有看到有其他乘客留言幫他作證。

 

    而且網友的留言,更是諷刺了他的文章。

 

    「遇到這種事情,當時應該先報警才對吧!」

 

    「如果直接報警的話,不就人贓俱獲了,為什麼事後才要貼文呢?」

 

    「影片中的男人看起來很正常啊,我覺得沒什麼?」

 

    「人頭掉在捷運上應該會引起軒然大波吧,不可能沒有新聞報導啊。」

 

    「你應該直接抓住他,翻開他的旅行箱檢查吧!這段影片根本證明不了什麼。」

 

    「這篇貼文是直接改編都市傳說吧?隨便拍一個男人的影片就貼上來,想紅也不是這樣啊。」

 

    ……幾乎都是這樣的留言。

 

    眼看著沒有其他乘客願意站出來幫他,他慢慢的也不再反駁其他網友,在當天深夜,他就把這篇文關閉了。

 

    而我也選擇了沉默。

 

 

 

    過了一天,一樣是在搭捷運下班回家的路上。

 

    當車廂停在一個人數冷清的小站時,一個中年男子蹣跚著上了車,還頗吃力的拖著一個旅行箱。

 

    我定神一看,那不正是昨天行李掉出人頭的男人嗎?

 

    在看看車內的其他乘客,昨天同車廂的面孔一個也沒出現,我竟然連續兩天都遇到了這個男人,真是不幸。

 

    「唉喔。」男人腳步一個不穩,旅行箱摔到地面上,然後一個人頭從旅行箱裡滾了出來。

 

    「唉呀,對不起,嚇到大家了。」男人說著跟昨天一樣的台詞,然後把人頭再塞回旅行箱中。

 

    車上的乘客,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或許,大家都習慣沉默了。

 

    而且我也看到,剛剛那掉下來的人頭,正是昨天偷偷拍攝男子的年輕人……

 

    果然只有保持沉默,才能賴以生存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