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芸湘所提供的故事,她表示這是她觀看了其他讀者所提供的經歷後所喚起的記憶。

 

 

 

   事情是發生在哪一年已經記不太清楚,只記得是在某一年的暑假。

 

   當時的我是個沉迷於線上遊戲的學生,每天晚上總是打怪練等級一直到早上五、六點,直到其他家人起床為止。

 

   那一天也是一樣的情形,當聽到媽媽起床梳洗的聲音時,我知道今天該到此為止了,揉了揉因為久盯電腦螢幕而痠痛的雙眼,到廚房喝了杯水醒神後,我回到床上躺下。

 

   我睡覺時房門不會習慣完全關起來,而會留下一部份的空隙,所以當我還在床上時,還是可以透過門縫看到客廳跟廚房的情況。

 

   每天早上我通常在床上躺不到三分鐘後就會完全睡著了,但是今天我卻在家中看到了怪異的東西。

 

   透過門縫往外看出去,我看到一個黑色人影在客廳跟廚房間穿梭,神智即將入睡的我本來以為那是家人,但是耳朵察覺到浴室中傳來媽媽梳洗的聲音時,我知道才知道那人影那不是媽媽,而其他家人此刻應該都還在睡覺才對啊。

 

   原本快睡著的腦袋一下清醒過來,我睜大眼睛觀察那個黑色人影,人影十分嬌小,可能不到一公尺,因為他的高度根本構不到餐桌,家中沒有這麼矮小的成員。

 

   也許是察覺到我的視線,原本不停穿梭的人影突然在餐桌旁停住腳步,雖然他全身上下都是模糊的黑霧狀,但我突然有種感覺。

 

   對方正停下腳步,將五官眼神面對著床上的我。

 

   然後,人影又抬起腳,往我的房間踏出步伐。

 

   他要過來了,雖然從人影的大小判斷對方可能只是個小孩,也許沒有危險性,但我肯定對方絕不可能是人類,光是這點就讓我害怕極了。

 

   我蓋上棉被,閉緊雙眼。

 

   他是不是過來呢?是不是正站在我的床邊,看著我?

 

   還是……他已經鑽入我的被窩了?

 

   各種想像搞的我快在被窩中精神失常,直到聽到媽媽從浴室中開門出來的聲音,我才深呼吸一口氣打開棉被。

 

   那個嬌小的黑色人影已經不見了,我沒有跟家人們提過這件事,而之後也沒有在家中再看過那個人影。

 

   那個小孩是不是覺得我把棉被蓋住,以為我討厭他,所以他離開了這裡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