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常搭電車通勤的網友說的故事。

 

        我是坐台鐵的區間車通勤的。

 

        我搭車的車站屬於大車站,乘客相當多,每次要擠上車都得花一番功夫。

 

        我很討厭在人群之中推擠,所以每次都會排在最後面,上了車後這樣也可以佔住靠車門的位置,那裡的空間其實比走道上大多了。

 

        事情發生在有一天我要上車的時候。

 

        那天我一樣排在人群的最後面,等著最後一個上車。

 

        突然我聽到了耳邊傳來「喂!喂!喂!」的聲音。

 

        聲音很稚嫩,應該是小孩子發出來的,可是在我四周並沒有小孩子。

 

        隨著接近車廂,那聲音越來越大,就像是要其他人趕快注意到他一樣。

 

        「喂!喂!喂!喂!」這樣一直喊個不停。

 

        原本還一直奇怪聲音到底是從哪裡發出來的我,在上車時,從電車跟車廂間的縫隙看到了。

 

        在電車底下,有個小男孩正在抬頭往上用力跳著,一邊發出喂喂的叫聲。

 

        區間車在車門關閉後馬上就發動了,發車過程中沒有發生異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