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讀者以前發生過的故事,現在他已經搬家了。

 

        以前還住在舊家的時候,我的手機訊號不是很好。

 

        並不是像一般人所說的收不到訊號,而是常被另一種東西干擾。

 

        每當我在房間裡使用手機的時候,跟我對話的朋友就會開始聽不清楚我的聲音,仿佛受到什麼干擾一樣。

 

        很奇怪的是,這種情況只發生於我的房間,如果拿著手機走出屋外,通訊就回復正常了。

 

        跟我通電話時發生過這種情況的朋友都說,我那邊的聲音非常吵雜,所以根本聽不清楚我的聲音。

 

        但我並沒有在房間放音樂的習慣,絕不可能有多餘的聲音。

 

        朋友們說,那種聲音就像是有許多人聚在一起說話一樣,男的女的都有,而且會越來越大聲,就算一開始聽的到我的聲音,也會馬上被這些人的聲音給蓋過去。

 

        「那些人在說些什麼呢?」我問,但是每個朋友們都提不出大概的內容,只說:「反正就是很多人在講話的聲音」

 

        後來有個朋友譬喻:「有點類似誦經聲吧,可是完全聽不懂他們說話的內容,反正就是讓人不舒服就對了。」

 

        雖然我已經搬走了,但現在的住戶應該也是面臨這樣的狀況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